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美丽人生 >> 幸福智慧
『幸福智慧』
幸福与什么有关?如何把幸福把握在自己手中?
幸福是一种甜蜜的感受,恐怕人人都有这方面的体验;幸福更是一门深奥的艺术,也许不少人至今尚未入门。  对此,美国社会心理学家戴维·迈尔斯颇有造诣,他发现了与幸福有关的因素。其中包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原本没有痛苦和烦恼,莫贪婪,莫不知足,学会珍惜拥有
生活原本没有痛苦,生活原本没有烦恼,当欲望之火被点燃后,烦恼就来敲你的心门了。生活原本没有痛苦,当你开始计较得失,贪求更多时,痛苦便来缠身了。  从前,有个百万富翁,每天让他劳神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幸福一个追上你的机会,请扫清阻挡幸福赶上来的障碍
“我想我们都在追求幸福,”父亲说,“但有时我怀疑这是不是弄反了。也许幸福正在追赶我们,如果它从未追上,可能是因为我们的某些生活方式错了。”  他接着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法律强大、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在平淡的生活中创造幸福,并且把握和品味幸福
幸福是什么?不同的人或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有着不同的理解。  幸福,是饥饿的人的一块面包,是口渴的人的一瓶矿泉水,是久别重逢时的激情相拥;是渴望成功者人生的新支点,是悔过自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做一个有福之人?生而有福之七大真谛
谁算有福的人呢?很难回答。  从前禅家教人反复含一句话:“如何是多福?一丛竹!”  反得地念,反复地参究,从这似通非通的句子里闷迷求悟,念上好几年,竹报平安,平安就是福吧?未必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你用自己的心灵构建的一种美好生活体系
每个人的一生都应该是争取幸福的一生,都应该是让自己的幸福最大化的一生。心理学把人生幸福,当成最高的研究目标。  每个人都必须要为自己的幸福负责,而不是由他人来决定我们的幸福纲领和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知足之法即幸福安乐之法,知足能和谐心灵,化解烦恼
《佛遗教经》云:“知足之法,即是福乐安稳之处。知足之人,虽卧地上,犹为安乐;不知足者,虽处天堂,亦不称意。不知足者,虽富而贫知足之人,虽贫而富。”凡事要知足,一个人只有知足才是幸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是一种比较体验,在细致入微的情趣里
每次和老公闹矛盾,最喜欢回到小镇走走,早晨躲在被窝里感受母亲在厨房里轻手轻脚的忙碌,不一会儿荷包蛋的香味弥漫了整个房间。  这让我这个活在繁华城市的女儿,常常有说不出的难过。我似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心近距体会,放大你的幸福
如果说倾盆大雨如决堤的情感,江南小雨如诉如泣,那么,毛毛雨就像你感觉得到的幸福。  在一年四季的任何时候,都会有毛毛细雨。就好像在“人生的春夏秋冬”,你都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幸福。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与满足:幸福不是你已经拥有了多少,而是在你心里,你满足了多少
一位心理学家曾问我:“你说说,参加奥运会比赛,那些银牌得主和铜牌得主谁比谁更有幸福感呢?”  “当然是银牌得主,因为银牌得主的奖牌层次更高、含金量更高,银牌得主自然也就拥有更多的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需要提醒:我们需要时时提醒自己幸福地生活
我们从小就习惯了在提醒中过日子。  天气刚有一丝风吹草动,妈妈就说:“别忘了多穿衣服。”  才相识了一个朋友,爸爸就说:“小心他是个骗子。”  你取得了一点成功,还没容得乐出声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生命中的幸福的多少,来自于心灵对生活的对应程度
我小时候对汽水有一种特别奇妙的向往,原因不在汽水有什么好喝,而是由于喝不到汽水。我们家是有几十口人的大家族,小孩依次排行就有18个之多,记忆里东西仿佛永远不够吃,更别说是喝汽水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收藏生活的美好,生活处处都幸福
我有两个很有意思的同事:罗红和秦璐。  罗红的家庭条件比较好,父亲是律师,母亲是一家大医院的护士长,她的老公是家软件公司的工程师。另外,罗红还是本地人,又是独生女,结婚后,父母不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凡人的幸福在哪里?幸福与你的欲望成反比,欲望越多幸福越远
我不是老大,只是一个凡人,但我也很想知道什么是幸福生活!  刚出生的时候,有奶吃,有妈妈抱,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忍不住咧开还没长牙的小嘴。  大一点时,我发现世界上除了奶瓶之外,玩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心态:生活已经很好了,幸福全在于自己掌握
前几日同学聚会,我狠下了一番工夫。做头发,买衣服,折腾了好一阵。怎么着也算小有薄名,何况大学毕业十年了,谁都想让自己看起来仍旧玉貌朱颜已。  只有她,显得那么寒酸。旧的衣服,骑着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活得简单,控制欲望,你就能更加接近幸福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赛利格曼提出过一个幸福的公式:  总幸福指数=先天的遗传素质+后天的环境+你能主动控制的心理力量  当代心理学认为,幸福也是有指数的,总幸福指数是指较为稳定的幸福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提升幸福:摆正自己的位置,少一些计较,多一平和,就能享受到幸福
前些天,我要出远门,妻子为我收拾好了行李。我坐在长途客车上,想把mp3取出来听听音乐。  当我拉开皮包的拉链,发现有一张短笺,展开一看,涓涓字迹立刻映入我的眼帘,“如果口渴,包里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递减定律:勿让你的幸福随着获得增加而减少
朱元璋还是个穷小子时,一天又饿又病,乞得一碗杂七杂八的汤水,上面漂着几片青菜,还有几块豆腐,觉得滋味美极了。  后来他当了皇帝,山珍海味越吃越没胃口,下旨御厨做当年的所谓“翡翠白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就是一种云淡风轻、气定神闲的状态和心境
一群年轻的志愿者来到一家敬老院探望老人。当大家七嘴八舌在聊天时,其中一位年轻人突然向老人问道:“请问各位长辈,哪一位年纪最大?”  一位身体健朗的老太太举起手,微笑着说:“我今年9(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忘记陪自己玩:每天花点时间全然地与自己相处
在一个天气晴好的美丽日子里,你能不顾焦虑地关上手机,不顾无所事事的批判,只是简单地陪伴自己的感受,“纵容”自己的快乐吗?  有个朋友被自己的孩子天天缠着。作为一名21世纪的父亲,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459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