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美丽人生 >> 幸福智慧
『幸福智慧』
看到自己幸福的一面,睁大你发现幸福的眼睛
如果问:“你幸福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应。  有人说:“幸福,我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  有的说:“有什么好幸福的,不就是过一天算一天吗?”  还有人说:“什么幸不幸福,在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修持随喜之心:他人得好,心生欢喜,随喜而不是嫉妒
随喜主要是指见他人有所成就或者离苦得乐,心中升起欢喜心。其实随喜是一种很方便的修行方式,不需要出资出力就可完成,是一种彻底的修心的方法。  但是我却觉得要完全如理如法的随喜也还是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平凡的生活笑成一朵花,是一种幸福与智慧
从朋友家出来的时候,我才注意到在旁边的街市上,有一家不太显眼的小店。小店的招牌上写着“笑笑吧”3个红字,背景衬托的是一张极其夸张的笑脸。  我好奇地问身边的朋友:“那家小店是经营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与黄金:重要的是我们创造的美好家园,而不是金子
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两个墨西哥人沿密西西比河淘金,到了一个河叉分了手,因为一个人认为阿肯色河可以淘到更多的金子,一个人认为去俄亥俄河发财的机会更大。  10年后,进入俄亥俄河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源于内心的平和与协调,是一种自我感觉
当中国人把自己的人生目标设定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时候,意味着他们将一直在别人的眼光和尺度中生活。  幸福是别人眼里的幸福,痛苦也是别人看来的痛苦。加上过于强烈的自尊,很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阳光心态:用阳光的心对待生活,从此摆脱烦恼和自卑
人生活在这个世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或者遇到困难,或者遇到挫折,或者遇到变故,或者遇到不顺心的人和事,这些都是人生前进中的正常现象。  然而,有的人遇到这些现象时,或心烦意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要拒绝好运:幸福好运是你自己创造,霉运也是你创造
“从刚开始,我就知道自己这辈子不会有好运气的。”她淡淡而带点凄凉地说。我惊讶地发现,在一片暗淡的叙述中,惟有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的脸上显出生动甚至有一点得意的神色。  “你如何得知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存宽容,擦亮心窗,面向阳光,常怀感恩,收获幸福
之一:感受有误作茧自缚  有位太太总是不断抱怨对面的太太很懒惰:“那个女人的衣服永远洗不干净,看看,她晾在院子里的衣服,总是有斑点,我真是搞不懂,她怎么连衣服都洗成那个样子……”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中有爱,心生喜悦,做一件让世界更美的事
有一个小女孩,跟爷爷住在海边,爷爷是个艺术家,到过很多地方,闲来无事还会画画,小女孩好崇拜爷爷。  她说长大以后,也要学爷爷两件事,一件是到各地旅行,另一件就是住在海边的房子里。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参照:除了努力追求幸福,你还需要找准参照系,才能真正幸福
今天的幸福在很多人看来就是财富、金钱、地位和权力。但是这可能只是浅层次的或表面的因素。  实际上,社会心理学的调查表明,富有与金钱并非是一个人幸福的最重要因素或唯一条件,因为有时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播种太阳:用一颗阳光的心面对寒冷的冬天
那是一个穷人的土坯房子,低矮、破旧。正值冬天,漫天大雪,让人担心它随时会被雪压垮、被风吹倒。  屋子里,母亲和三个孩子紧紧拥在一起,父亲脱掉他宽大的棉袄,给他们披上。他自己在炉子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微笑,微笑是你最好的语言,最好的名片
一个人的情绪受环境的影响,这是很正常的,但你苦着脸,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对处境并不会有任何的改变,相反,如果微笑着去生活,那会增加亲和力,别人更乐于跟你交往,得到的机会也会更多。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都有期限:学会与生活和解,学会与自己和解
一只瓢虫,爬上我的书桌。我用一本书去挡它的道,它稍稍愣了会,仿佛有点纳闷。尔后它伸出触角,小心地碰了碰那本书,那本书对于小小的它来说,无异于一座山丘。  我以为它要一往无前的,然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驶到中年最幸福:中年有事业,有家庭,并与天伦齐乐,能不幸福?
现在很多人感叹:“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哪有幸福可言?”  刚进不惑之年的我,却倍感人到中年才是最幸福的时候。  我们的一生大都要经历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这四个阶段,每个阶段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女人的幸福在哪里?不在别处,不在他人手中,你需要自主自己把握
在两性关系里,想要从中获得幸福的往往是女性,而男人们则普遍对幸福的感知力及表达力都迟钝,恰好这点又让女人对幸福的期待更加炽热。  女人从小被灌输结婚生子是她的终生归宿,所以那个需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与欲望:幸福来源于自身,我们必须学会感恩、分享和给予
我们往往会为了没有得到的东西而耿耿于怀,得到之后又因害怕失去而备受折磨。我们所爱的人、理想的工作、休闲的时光和心仪的座驾都能使我们走进死胡同,而忘记自己真正需要什么。  然而,真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微笑是真善美的桥梁与名片,微笑创造一个鸟语花香的天堂
早上,晨练回来,迈着轻松愉悦的步子回到住的地方。  刚上早班的前台姑娘,正低头在看着什么。这么早就上班,也挺不容易,我心想,于是冲她挥了挥手:“早上好,今天天气真不错。”  她一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不远,从好好活在当下开始,从用心实现每一个当下小小的美好心愿开始
人生的愿望和烦恼一样多,房子迫切需要换大的,可房价高耸入云;整天敦促老公换个薪水高的工作;觉得自己了无生趣,是不是要有一种新的过法……  生活底是为了什么呢?想不开又躲不开。  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与比较:幸福是因为坚持自己的幸福
一个糖尿病人跟另一个糖尿病人交流病后的痛苦,治疗经验,有何偏方。  “你吃什么药呢?”  “哪一种最灵?”  “步行,每天坚持步行!你坚持了吗?”  看他们唾沫横飞的样子,太投入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的幸福:爱是一切幸福与价值的动力、根芽和源泉
什么是幸福的能源?就是爱与慈悲。  今天世界上凶杀、仇杀、绑架、勒索、诈骗、夫妻反目、家庭破碎的事件层出不穷,都是由于缺少爱。  爱就是牺牲,爱就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爱是道德的根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459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