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七日觉醒:把精力用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
从今天起,不要再花过多精力在“如何消除负面念头”之上,而是花绝大多数的精力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这就如,一盘杂烩菜中,我们不是忙于挑出所有我们不吃的,而是用心

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每日觉醒
『每日觉醒』
十月卅一日觉醒:放下偏见,分别心,修炼你的包容心
我认识两个朋友,一个为人热情,有什么事情愿意告诉大家,属于那种装事不过夜的人;一个性格内向,干什么都不动声色。  有人喜欢第一个朋友,说跟他在一起才有安全感,而第二个城府太深,弄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三十日觉醒:以欣赏的眼光看生活,发现一切美好的一面
当你以欣赏的眼光去看,你会发现,原来一切还有如此美好的一面,只是你曾经没有看到。  欣赏自己的同事。  你总认为,没有自知之明的同事,自我感觉良好,以为可以包打天下,但结果表明,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廿九日觉醒:坚持好方向,即使没达目标,也收获奇妙
两个小兄弟决定在屋后挖一个深洞。他们玩得正欢时,两个大孩子停在一边看热闹。“你们在干吗呢?”其中一个问道。“我们打算挖一个洞,一直把地球挖穿!”小兄弟中有一个兴奋地搭腔。大孩子们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廿八日觉醒:重塑信任尊重包容与感恩,建立和谐关系
从心理学上的漠视倾向入手,我们可以通过重塑信任与尊重、包容与感恩、倾诉与倾听、坚持与提升等心理内涵,科学地解决夫妻分歧与矛盾,培养良好的夫妻关系,从而开启幸福婚姻密码,建设和睦家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廿五日觉醒:活在当下,心怀感激,你就能富足地生活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请放弃向外寻找快乐的念头,而培养感受乐趣的功力,如此一来,你就能每天都像亿万富翁一般地快乐工作!请试着放慢脚步,去专注感受当下的情境,时时提醒自己生活中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廿四日觉醒:从今天起,为快乐而工作,不为钱而工作
你呢?假设今天不必再为钱工作,上班的心情就从此不再愁苦计较,而会轻松亮丽,焕然一新吗?  其实事情的真相是,即使我们没有亿万入袋,也应该拥有亿万般的工作心情。也就是说,你我不必中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廿三日觉醒:何时是你的世界,黑夜结束,白天的开始?
什么时候才算是黑夜的结束,白天的开始?  你说,当我能看见东方一点点发白,露出更多光亮的时候,那就是黑夜的结束,白天的开始?你说,当我看到周围的存在,并且能分辨它们的时候,那就是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廿二日觉醒:你所知道的,你做了多少?改变,在践行中
我们总是很会说,跟他人说起来一套一套,似乎,我们说的东西真的那么神奇,而,事实上,或许,我们自己也只是听说,根本没有去尝试那些东西是否真的那么好。我们总是想知道的太多,而真正去做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廿一日觉醒:通过情绪表演,可以让你拥有好心情
好心情可以先假装,假装够了就成真了。  每一份工作,除了工作职责外,也都包含着一份“情绪脚本”。所谓的情绪脚本,指的是要能称职地做好这份工作必须具备的情绪能力(也就是工作EQ)。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十八日觉醒:透过他人看见自己,他人是你的一面镜子
上天通过让他们出现在我们生命之中,以每个相应事件与我们相遇,来呈现我们的样子,来告诉我们,我们是什么样的。只要我们保持自我觉察,就会发现,透过他人,我们能看见真实的自己。  要和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十七日觉醒:小事关乎一生,把握当下,过好每一天
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件事,我们每一分每一秒的选择,其实都关乎我们的一生。但我们对每一种选择所产生的后果,都不能有清晰明确的认识,何者通往幸福?何者通往痛苦?  汶川大地震前,朋友结伴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十五日觉醒:别害怕、纠结于遗憾,勇敢追求自我成长吧
当我们不得不无可奈何地面对遗憾的时候,让我们说:失去的未必是最好的,面对的未必是最糟糕的。  当我们不能不割舍遗憾而轻松上路的时候,让我们说:没有记忆就不懂得生活,没有忘却也就品尝(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十四日觉醒:无论昨天怎样,今天仍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如一粒种子在黑暗中酝酿、努力、突破,以致毅然地长出嫩芽,旭日也是这样突破出来,又如毛虫在艰辛复杂的过程中蜕变为蝴蝶,太阳也同样经历很久的奋斗、摸索,才将黑暗化为黎明。  儿时痴恋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十二日觉醒:无所事事,没有方向的人,才会整天烦恼
年轻人在旅游区的一家农户里,看见一个老婆婆在舂米。  老婆婆一边舂米,一边哼着山歌。看起来,老婆婆十分快乐。  他把自己的困惑也说给了老婆婆,希望从老婆婆那里得到别样的回答。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十一日觉醒:你必须选择宽恕,才能开始新的生活
文学家说:“宽恕为美,淡忘为佳。”  思想家说:“错误在所难免,宽恕就是神圣。”  哲学家说:“不宽容者在生气,往往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心理学家说:“被人亏待自然会发怒(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十日觉醒:保持良好心境生活,就能让你越来越好
时下的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就步入了健身的误区,他们总认为一定要通过高强度的体育锻炼才能达到健身效果。可殊不知,这种强度过大的体育锻炼,不仅没能愉悦身心,反而还徒增了心理负担(当然,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九日觉醒:你必须体悟到健康的可贵,健康是一切的基础
从小到大,可能没有人告诉过我们,应该“尊重生命,爱惜自己”。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听到太多奋发图强、出人头地的勉励;但是,从没有人叫我们要重视生命,要活得快乐,要做个有尊严的人。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月八日觉醒:你总得有所爱好,那是你心灵的着陆点
有一位作家玛利·韦伯说过:“不论你爱好什么都可以(自然,这里是指一些高尚的、能引发人高尚情操的事物而言),但是,你总得有所爱好。因为你有所爱好,精神才会有所寄托,心灵才会有所附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738 条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18条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