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七日觉醒:把精力用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
从今天起,不要再花过多精力在“如何消除负面念头”之上,而是花绝大多数的精力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这就如,一盘杂烩菜中,我们不是忙于挑出所有我们不吃的,而是用心

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每日觉醒
『每日觉醒』
十二月十八日觉醒:我感恩,所以我幸福地生活着
一大早响起的闹钟,因为那表示我还活着。   有每夜和我抢棉被的伴侣,因为那表示他/她不是和别人在一起。 有只会看电视而不洗碗的青少年,因为那表示他/她乖乖在家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十七日觉醒:用自己喜欢的活法,过自己喜欢的日子
生命有无数种形式,活法不止一种,别人看着自然,自己活的别扭;自己活的自然,别人看着别扭又是一种。  在这个世界上,过自己喜欢过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活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十六日觉醒:生命不需等待,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人生好多事,反而都是在等待中错过的,因等待而丧失,因等待而变化。回首惊看,真是没有必要把珍贵的东西放在箱底,真是没有必要,非得等待一个所谓重要的日期才去怎样。  其实生命中的每一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十五日觉醒:有心人,懂得去发现、去珍惜
珍惜身边的一切,因为,那些能抓在手中的事物,可能在某个时刻会变成无价的宝物。最好的机会往往就像宝矿一样,永远隐藏在其貌不扬的石块中,等着有心人去发现、去珍惜。  所以,把握住每一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十四日觉醒:微笑是生命的乐土,心灵的盛宴
微笑着的人,能够坦然地面对纷繁的世事,能够荣辱不惊地正视自己生存时空的尴尬与不幸,他们因心平气和、内心富有而时时面带微笑。微笑是心灵的盛宴,是生命的乐土。  不经意的微笑里,其实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十三日觉醒:调整角度与心态,处处自在而快乐
快乐与不快乐完成由我们怎样看,站在什么角度去看而决定。获得,是幸运还是灾难,也完全可以由我们自己如何看待它而决定。  世事无常,学会调整自己的心多往积极、乐观、阳光处想,无论我们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十二日觉醒: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身边的爱,珍惜眼前的一切
亲情和爱情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爱,可往往因为日夜相伴、过于熟悉,让我们看不清其中爱的内涵,而不懂得去珍惜。  珍惜身边的爱吧,时光是不能倒流的,过去的就永远不会再回来,不要让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十一日觉醒:日日开心是觉悟,乐观心态是智慧
开心是一种觉悟的境界,是一种宽容、安详的心态:人能够活得无忧无愁,没有烦恼,心无挂碍,你就会感悟到世间上最美丽的表情就是开心微笑,因此人要拥有一颗乐观的心态是最重要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十日觉醒:心量决定你世界的大小,量大福大,福大量大
当我们没有能力无法改变环境的时候,那就改变自己的心态来适应环境的要求。  古德教诫我们:一个人的心量有多大,他的福报就有多大,他的事业就有多大。  可以从现实意义中体悟:量大福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九日觉醒:忘乎所以,坐享其成,断送已有的收获
坐享其成是人性的弱点更是人性的劣根。  很多人在取得一点点成就之后,不是乘胜追击,借助良好的外界条件努力创造更伟大的事业,而是骄傲自满,忘乎所以,将自身的优势消失殆尽,最终失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八日觉醒:积极承认和面对缺点的人,是勇者和智者
每个人的身上也难免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这并不可怕,因为在这个世界上,真正完美的人是不存在的。  但是,有了缺点而百般掩饰却是可怕的。百般掩饰自己的缺点,无疑是让蛀虫在自己身上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七日觉醒:放下未来的担忧,把握好现在能做的事
人常没来由的为自己的健康、家人、收入、名声及财产烦心,他们想掌握变化万千的事物,愈是担心自己的未来,愈会对自己的生活失去信心,养成自私的欲望。  一个老是想改变自己生活状况的人是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六日觉醒:珍惜生活,便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一个真正懂得珍惜生活的人,不会因一时的失败或胜利而自卑或自傲。  懂得珍惜生活的人,失败了,他会寻找机会,会在实践和现实生活中学习;胜利了也会以一种虚怀若谷的心态不断学习,所以他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五日觉醒:他人遇尴尬不幸时,伸出友爱手,助人即助己
人的一生,谁身上都难免会有缺陷,谁都难免会有失误,谁都难免会遇上尴尬的处境。有的人喜欢讽刺不幸的人,越是讥讽别人的人,心理越失衡。  当别人遇到不幸的时候,人们要学会伸出友爱之手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四日觉醒:扭转思维,感恩拥有,便能法喜充满
心态决定思想,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一旦你的心门打开了,心态也就能调好了。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情不自禁地扪心自问:“怎么样舍才是最好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三日觉醒:听是非时,持沉默,讲是非者,是非人
在实际生活中,你一定也遇多过有理说不清的情况,不论你怎么跟他讲清楚说明白,他还是听不懂,最后还比你更大声。  其实,别人怎么说,你一定保持沉默,他们说得累了,也就不说了。  而有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二日觉醒:控制欲望,事事知足,平淡安详
人能做到事事知足了,你就能控制自己无限膨胀的欲望,做到平淡自足。人生的起起落落,欲望是其根源。  因此,自我控制的层次,亦可视为个人修持成就之指标,不能控制六根欲望的人,自然就得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一日觉醒:幸福决定于心灵对生活的应对
生命的幸福原来不在于人的环境、人的地位、人所能享受的物质,而在于人的心灵如何与生活对应。  因此,幸福不是由外在事物决定的。  贫困者有贫困者的幸福,富有者有其幸福,位尊权贵者有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91 条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 下一页 | 尾页  18条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