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七日觉醒:把精力用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
从今天起,不要再花过多精力在“如何消除负面念头”之上,而是花绝大多数的精力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这就如,一盘杂烩菜中,我们不是忙于挑出所有我们不吃的,而是用心

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每日觉醒
『每日觉醒』
九月二日觉醒:别忘记你的心,那才是你生命方向的指引
一天傍晚,新婚燕尔的苏珊和约翰一边聊天,一边准备晚饭。  约翰发现,把火腿放进烤箱之前,苏珊先从火腿两端各切下了一小块。  约翰好奇地问:“为什么你要把火腿的两头切掉?”  苏珊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三十日觉醒:为什么你给人以好,却没有得到对方的好感
蜘蛛善结网,以捕蚊蝇,人们都说它是益虫,要保护它。然而,有一天,蜘蛛把网结在了人家的室内,主人看见了,急急以帚打去。  凡事有度,即使是极好的事情,过了那个度,往往事得其反。做任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廿九日觉醒:学会转换注意力,让你快速走出情绪阴影
学会转换注意力,能让你快速走出情绪阴影,这个捷径的宗旨就是:迫使自己将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要做的事情上,而不是在痛苦上。  之一:做你计划要做的事情  盼望着做一些事情的想法,意味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廿八日觉醒:遇事选择面向阳光,那是生命应有的样子
任何事情,都并无好坏,你从什么角度,就看到什么。而为了能让生活更快乐一些,我们需要多从好的一面去看生活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  一大早被闹钟吵醒,那表明我还活着。  清早不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廿七日觉醒:生活就是在迷雾中前行,前行才能穿过迷雾
很多时候,生活就是在迷雾中前行,未来总是无法确定,模糊不清。  然而,如果我们总是为看不清的未来,前方的迷雾所困扰,那么,我们便无法前行,错失前行的每一步,错失当下。  事实上,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廿六日觉醒:保持积极的内心状态,让事情变得更加美好
心理暗示可分为积极的心理暗示和消极的心理暗示。  积极的心理暗示,它对人的情绪和生理状态能产生良好的影响,调动人的内在潜能,发挥最大的能力。而消极的心理暗示则对人的情绪、智力和生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廿四日觉醒:幸福不是当你拥有什么,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我一直对小时候的一位邻居印像深刻:  那是一个女孩,每当她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她就老想给自己做吃的,今天煮点红豆,明天弄点山里红,煮啊加糖啊捣成泥啊地捣鼓,我看着就头大,她却乐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廿二日觉醒:你容易犯“过度类化”的思维逻辑错误吗?
有一部分人,他们总是容易犯“过度类化”的思维逻辑错误。一般而言,过度类化的人多半有“全部这样”、“永远无法”的思考模式,会把“相对”看成“绝对”,轻易便接受“未经求证”的假设。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廿一日觉醒:我们太匆匆,像戴着眼罩拼命向前奔跑的马
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很少有人会提示我们“慢些走,风景在漫步中”。讲究效率没有错,但是,若有一颗从容的心,我们是不是就可以看得更多,吸收更多?消化不良,不仅是胃的事,也可能是心灵的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二十日觉醒:幸福的日子不过如此,睡得着,想醒来
有人问:幸福的日子是怎样的呢?  这让我想起一句简单,但又不简单的话:睡得着,想醒来。  一个晚上睡得着,早上想醒来的人,就是过着幸福的日子。  试想,有多少人晚上睡不着,辗转难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十九日觉醒:自己创造天堂,做个大自在、大福德之人
有一位善良纯朴的老实人,一辈子连苍蝇也没有打死过。他终于死了。当他到达通向天堂的顶端时,发现天堂乐园的墙边已经排了一长队人。他当然排在最后。  片刻,一位修道士走来,巧妙地向他讲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十六日觉醒:你闻到了什么味道?你的心总是关注什么?
记得一部电影中的一段情节,一列老式火车行驶着,两边皆是广袤的田野,车窗全是打开的。一老人问身边眉头紧锁的年轻人:“你有闻到什么味道吗?”  “闻到了,好大的浓烟,还有厕所的臭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十五日觉醒:你内在的观念,使你身在这样的世界之中
“心理学”课时,老师在一张白纸上滴一点墨水,把纸对折,压一压,再打开,问同学们觉得像什么。   同一个“墨痕”,有人说像蝴蝶,有人讲像盾牌,有人说像骷髅。  【照临老师身心健康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十四日觉醒:不停追求,不停地错过,别犯这样的错?
秋天的田野,黄色成了主要色调,有六七株萝卜,仍是绿油油的。每一株萝卜,都是一个中心,翠绿肥硕的叶子,从这个中心向四周铺散开来,遮住了一片片黑色的土地,透过这些叶片的缝隙,就可看到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十三日觉醒:你不过是他人生活的小插曲,不必太在意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当你临场担心紧张时,应该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他们不可能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你身上,你只需要知道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就可以了。如果你试着站在别人的角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十二日觉醒:发现你迷失的心灵,遇见最真实的自己
如果有一天清晨,你醒来后发现自己拥有了未曾有过的能力与资质,你希望会是什么?  如果让30岁的你再活60年,你愿意在以后的日子里,保持30岁的身体,还是30岁的精神?  如果你想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九日觉醒:做个智慧的人,懂得适时喊停,不扩大事端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智慧的人也会做错决定,也会遇上倒霉事,但懂得适时喊“停”!一般人一吵起架来,都会扩大事端,智慧的人知道能关起门来两个人解决的事,最好就不要有第三人来裁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八月八日觉醒:不做伤害者的帮凶,成长!让自己变得强大
有个人满怀怨恨,向我诉说苦恼不平,“照临老师,我同事太过分了,他既然这样对我……”很明显,他还情绪异常激动。  “哦!这样说来,你的遭遇确实让人同情,你那同事也确实过分了些”我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702 条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18条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