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精彩生活 >> 快乐智慧
『快乐智慧』
让快乐成为一种习惯
你快乐吗?  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也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我曾就这个问题询问过许多朋友,大家的反应出奇地相似:先一愣,然后便神色茫然。  “快乐?偶尔有,但很短暂。”一位朋友沉思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周做个“快乐总结”
作家安德鲁·马修斯每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着镜子说:“生命并不完美,但在未来24小时,我选择快乐。”只要心里想着快乐,并努力实践,你会发现,快乐就在身边。假如每周做次快乐总结,就能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记住身边的小快乐
对于我们而言,究竟生活中片刻的“大乐”重要,还是点滴“小乐”的总和重要呢?  有这样一个心理实验,研究者请受试者连续观察自己的心情,共计六周,每个人身上都带着“呼叫器”,用以记录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加上快乐的分数
上中学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长得很丑的女生,同学们都不喜欢她,谁也不愿意和她在一起玩或学习。她每天都很沉默,只是坐在座位上看书。  后来我和她成了同桌,这让我对她有了更多的了解。她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数数你的快乐
坐一辆出租车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刚好碰上傍晚下班高峰,路上人多车多。出租车只能在人缝里见缝插针,搞得司机很没情绪了。偏在这时有个行人从斜刺里冲出来,好在司机反应快,一个紧急刹车,车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二十七条
△爱自己只会让我们更孤独,爱别人会让我们更快乐。  △快乐是发现汽车两刷夹的是一张广告,而不是罚单。  △如果快乐不能与人分享,这不算是真正的快乐了。  △快乐是一种心境,跟财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播下快乐的种子
老家有一位妇女,她几乎承受了凡人难以忍受的种种不幸,悲观、沮丧,消化不良、失眠、孩子生病……各种打击接踵而来。但她后来决定摆脱使自己和周围人的生活痛苦不堪的种种因素,于是自己定下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怎样令自己快乐和幸福
过去七十年,研究人员致力研究幸福和不幸福的人,终于归纳出一些主要因素,以下列出最主要的九种。  一、财富  金钱可以买来一点幸福。但是,一旦有了衣、食、住所,金钱就没有那么重要。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是你事先决定好的
这是一位92岁高龄、身材娇小但仪态自若并略带几分矜持的女士,每天早晨都在8点钟前穿戴完毕,头发做成时髦的样式,面部的化妆也是十分精心完美,而她实际上已经双目失明。她今天要被送进一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在你手里
有位印度瑜珈教练说,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练瑜珈。我问她,那什么人可以练瑜珈呢?  她说:“信佛的人。”  我表示惊讶。她解释说,瑜珈其实也是一种“佛”,心念之佛,无所期求,无所愁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财富与快乐
米兰柯德拉有一本书叫《生活在他方》,我对这五个字有很多感触,我们的生活总是在远方,都在想:如果明天我有钱,我就可以……但是如果你现在赚少钱不快乐,就算你有再多的钱,我保证你也不会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生活更快乐的五十种方法
最近听到好多朋友得忧郁症、癌症、甚至年纪轻轻就中风……其实在处理个案问题中,发现很多身体疾病的产生都是心灵状态所影响,每个人的问题症结不尽相同,但深刻体认到不论是今生的问题、累劫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发现快乐
当我站在水面,拉着绳索,而随船飞驰时,我简直快乐得要哭出来了,我从没想到滑水是这样快乐!  朋友告诉我时,眼睛仍闪着亮光,在他三十多年的生命中,这一个发现,简直比发现一个金矿还叫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的三轮车夫
他是个蹬人力三轮车的,就是那种2元可以拉你几公里的三轮车。  大家都觉得他很辛苦,一天挣20元要付出很多汗水,可他居然不觉得苦,他说,自己是个幸福的男人。  因为他有一个贤惠的妻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的钥匙
(一)  每人心中都有把“快乐的钥匙”,但我们却常在不知不觉中把它交给别人掌管。  一位女士抱怨道:“我活得很不快乐,因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她把快乐的钥匙放在先生手里。  一位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尽量让自己快乐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会永远活着,长生不老,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一直存在。明白了这一点,就让自己尽量快乐吧。  用鲜花编成的花环终有一天会枯萎凋谢,会失去往日的色泽和芬芳,会走到生命的终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掌握快乐的钥匙
今日奇冷,早晨去上班,费了很大的劲才把摩托打着火。楼下的一位富老头却对我说:“我真羡慕你们夫妻俩,每天有班上,风风火火的样子,好幸福。”  我说我还羡慕你们呢,你们家经济宽裕,不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予是快乐的
小时候,父亲常常教育我,给予是快乐的,你给予别人快乐,别人会回报你一个微笑;你给别人一份思想,就会变成两个思想;你给予别人帮助,别人会感激你有一颗善良的心。父亲还给我讲了一个接受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是一种快乐和温馨的感觉
有位青年画家想努力提高自己的画技,画出人人喜爱的画。为此他想出了一个办法,把自己最满意的一幅作品的复制品拿到市场上,旁边放上一枝笔,请观众把不足之处指点出来。  集市上人来人往,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人生三处方
如何快乐地度过人生呢?胡适先生曾提供过三个方子。  第一个方子:“总得寻一两个值得研究的问题”;第二个方子:“总得发展一点非职业的兴趣”;第三个方子:“总得有一点信心”。  这第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03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