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成功励志 >> 职场智慧
『职场智慧』
每个人都有适宜自己的位置:什么职业适合自己?
智慧启引:每一个人降生到这个世界上来,一定有一个对于他最合宜的位置,然而,一个人要找到这个对于他最合宜的位置,却又殊不容易。自己应该有一种自觉,尽量缩短寻找的过程。在人生的一定阶段(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涯规划中必须学会的十种能力
生涯规划就是每个人根据自身的条件,作最佳的职业发展安排和管理,以在工作中充分了解自我的能力,发挥自我的潜能,做最好的自己。这便是生涯规划追求的目标。  生涯规划中必须学会的十种能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心灵在工作中安住,以勤奋成长来打发时光
智慧启引: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一生也有六七十年的岁月。在这一段漫长的人生里,如何去打发时间,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社会上的一般人,用吃、喝、玩、乐去打发时间,打牌、赌博,做无聊的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初入职场应该养成的十个好习惯
刚入职场应该注意什么,让我为难了,想来想去,还是说说好习惯。在江湖上混,养成好习惯第一,其他就在你们各自的特质和造化了。  习惯之一:强身。  每天至少慢运动半小时,比如肢体伸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职场军规:没有任何借口!请不要抱怨
智慧启引:职场培训中的一条重要军规是:“没有任何借口!”指望老板理解自己的难处是多么天真的想法。如果不能向老板显示自己拥有处理问题的能力,还一味抱怨工作的难度,那么或许你就是不适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不能改变现实:面对和接受现实,适应身处的世界
智慧启引:如果你不能改变现状,就要迅速地接受下来。因为,在你迷惑不解、怨天尤人、怨声载道、到处追问的时候,有一些机遇已经被别人拿走了。所以要学会接受现状,但是接受永远不是消极、被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小事决定你的人际关系:与人交往时要注意五个细节
智慧启引:一个人会被众人喜欢还是讨厌,往往都是一些小细节决定的。在职场上,有一些人工作能力杰出、绩效表现优秀,但就是和升迁机会擦肩而过。说到底,都是“人际关系”在作怪。有些人总是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驴子的故事之职场智慧启示:你不能仅仅是埋头工作
智慧启引:像驴一样勤奋,工作却原地踏步;像驴一样劳累,有时仅仅渴望几声赞美的掌声,落下来的却是皮鞭子,这是很多职场人真实的体验和感受。其实,摆脱驴拉磨的命运,在职场上能够像千里马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场面上说场面话,打招呼,博个笑脸,混个脸熟
那是一个鸡尾酒会。有个老外过来打招呼,我马上放下冰橙汁。  与他握手,他笑问我:“为什么你的手那么冷呀?”  我忙着解释,朝那杯冰橙汁乱指。  他马上摇头:“不不不,你只需要说‘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是勇敢体验和尝试,不是单行线
今年9月,王小小和发小叶叶已经认识满11年了。和大多数中学生一样,王小小和叶叶的友谊建立在放学走的同一条路上,可那时俩人谁也没意识到,她们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  她们的第一次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对工作失去热情,丧失理想怎么办?学习成长,或者被淘汰
智慧启引:适应,或被淘汰。适应的唯一方法:学习,成长,永无止境地学习成长。工作是学习的一种方式,而非终点,你必须找到工作中学习的乐趣,才能不断成长,也由此,你才能不被淘汰。  你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心态者有未来:做一个心向美好,有希望的人
智慧启引:美国著名的成功学奠基人奥里森•斯韦特•马登(OrisonSwettMarden)说过:“不要预言不幸,而要心向美好,拥有希望的人总是走在最前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职场巧干:做事重要,做事的方法也同样重要
智慧启引:有这样一句俄罗斯谚语:“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这句话道出了一个普遍的真理,即做事要讲究方法,巧干胜于蛮干。  埋头做好领导交办的事情本是无可厚非的,不过要想迅速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事做好,是职场根本,莫整天只顾搞关系
两个职场新人同时进入公司,一年后,一个担当重任,一个却原地踏步。  提起这两个职员的经历,公司人事部经理感慨道:职场新人的首要任务是充实自己,干好工作,做出成绩,而不要将太多精力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需要平衡,别只顾着一头,急功近利,只想成功
我认识一个女孩,30岁,从外地来北京发展。几年下来不能说完全不顺,也不能说很顺,用她的话说,自己现在的人生价值怎么也该体现为月薪七八千元。但是,跳槽跳来跳去,还在三千左右徘徊,为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依赖思想抛开,活出你的精彩、价值与朝气
常有营销人员抱怨研发人员:研发的产品不够个性化,新产品价格高,没有足够的竞争力;也常有研发人员嘲笑营销人员:对新产品的特点一窍不通,有好产品也不会卖。  我对营销人员讲,如果新产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应对平庸的上司?要宽容,非忍耐,用心提升自己能力
智慧启引:怎样和平庸的上级打交道?重要的是,转变自己的观念,要宽容,不要忍耐。忍耐已是愤愤不平,宽容别人的不完美,专注于自己的不足、自己的改进,对其他的事情,就会很麻木。真正阻碍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认真做好小事,你才有可能赢得更多机会
智慧启引:把大事做细,把小事做好,正是我们需要做的。也只有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们获得更多机会。抱怨工作不好,环境不好,而又不屑于做一些所谓的小事,这只能让一个人失去一次次机会,最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好底层不喜欢的工作,你才能有向上的好机会
周伟和王亮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一家酒店当服务员。由于是新人,没有经验,经理安排他们在最底层接受新人训练。  周伟被安排收拾桌椅,面对一桌桌的残羹剩饭,要把碗盘收走,把满是油污的桌子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职业选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勿以自己标准衡量他人选择
我在香港有过一年编剧导师生涯。  第一天上课,我就老实告诉学生,两班60人中,一半人毕业后根本不可能进电影圈,因为近年港产片减产,入行门槛提高了,可学院为赚取学费,把门槛越降越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7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 4 5 6 7 8 9 10 1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