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心灵启示
『心灵启示』
人生什么最重要?生命是一张拼图,每一块都重要
智慧启引:『爱情、事业、家庭、朋友、理想、抱负、原则、尊严……哪一样在你心中最重要?事实上,生命是一张拼图,每一样都重要,每一块都重要,都不能缺少。不可能独立地存在,把它们按重要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积极生活:假如你只剩下三根头发
智慧启引:『态度决定一切。生活不是等待风暴过去,而是要学会在风雨中跳舞!』积极生活:假如你只剩下三根头发  有一位女士,早上一觉醒来,朝镜中观瞧,发现自己头上只剩下三根头发。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努力追求最好,无论结果,坦然接受
智慧启引:『世上有一些东西,是你自己支配不了的,那就不去管它们,顺其自然。有一些东西,是你自己可以支配的,那就好好地努力,至于努力的结果是什么,也顺其自然。我们不妨去追求最好,如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还在等待最好的时刻吗?任何事情都有保鲜期
智慧启引:『我们都太喜欢等,固执地相信等待永远没有错,美好的岁月就这样一个又一个被等待消耗掉。生命中的任何事情都有保鲜期。那些美好的愿望,如果只是珍重地供奉在期盼的桌台上,那么它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有自己的性格吗?你在走自己的路吗?
智慧启引:『在以往,你认为值得交的朋友,虽然离开你很远很远,只要你能看到一点点他的模样,或是听到一点点他的语音,你便可以认出这是什么人来。许多人都有独特的性格,可是现在,很少人有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是什么阻挡了你前进的勇气?别看太清楚!
有一位心理学大师曾经给他的学员们提出一个这样的问题:  在一处地势十分险恶的峡谷,谷底奔腾着咆哮的急流,峡谷间有一座索桥,几根光秃秃、晃悠悠的铁索横在峡谷间,它是通过这个地方的惟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是行走的植物:扎好你的根,决定你人生的幸福
智慧启引:『植物通过增加侧根,加深长度,扩大面积,来吸收尽可能多的水分和养料,人,是一株会行走的植物。人至少要有三条根:一、健康和爱;二、技能和事业;三、关系和人脉。有没有根,拥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另类动物生存启示:接受自己,有尊严地好好活
智慧启引:『这些动物世界里的天生怪客,身上有一种沉静安然的气质,这让它们显得更美丽。生来就与众不同,便接受自己的样子,生存下去,就是它们唯一要做的事。我为什么是我?我为什么和别人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困境、绝境时,懂得适时转弯
智慧启引:『在生命的征途中,要想实现人生理想,我们既要学会直行,瞄准目标一往无前,又要学会拐弯,审时度势调整路线。执著是一种优秀的品质,但过于执著就是一种负担。该拐弯的时候,就优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被烦恼折磨的人:不是放不下,是你抓着不放
一个苦者找到一个和尚倾诉他的心事。  他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和尚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  他说:“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  和尚让他拿着一个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在自私地活着吗?遇事别只想着自己
智慧启引:『在我们生活中,多尝试以不同的角度来正面思考及多找机会去帮助他人,别再不知不觉中一味自私地为自己活着了。若你答对了,那我眼光真好,有你这个朋友。若你答错了,恭喜你跟我一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常关注未来,也回望过去,可曾注意现在?
智慧启引:『你常常关注的不是以前的事,就是未来的事。要知道,以前的已经成为过去,而以后的还没到来,只有现在的一切才最有价值,最有力量。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走好脚下的路,做好手头的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牡丹宝贵启示画:角度决定认知,凡事多往好处想
我国著名的国画家俞仲林擅长画牡丹。  有一次,有一个人买了一幅他亲手所绘的牡丹,回去以后,很高兴地把画挂在客厅里。  此人的一位朋友来访,看到此画,竟然大呼不吉利,因为这朵牡丹花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遵循严谨的准则,便能获得最佳的收获
大自然最为严谨,它有着严格的运行准则和规律。  车前草叶柄基部呈螺旋式从根部向顶端分布着,且相邻两片叶子之间弧度大小皆为137.5度。按照这种排列模式,每片叶子便可占有最多的空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招制敌的绝招:伸出真诚友好之手,化敌为友
小和尚跟方丈学武,觉得很辛苦,心想,如果有一招制敌的招式就好了,就用不着这样苦练了。  小和尚把这种想法告诉方丈,方丈没有说有这种招式还是没有这种招式,只是要他好好地去“悟”就行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运时别再抱怨,成事时须多感恩
智慧启引:人们常在遭遇不幸时,会怨天尤人,但是也有许多人,在谢天的时候,仍然尤人;或在谢人的时候.还要怨天。其实天助何尝不经过人手,人助又何尝不成之在天.所以,谢人时也当谢天,谢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亮你才富有:你的心在光明中,还是在黑暗中?
数年前,我在为心灵成长班上课时,学生中有一位弱视青年。  他一眼盲,一眼弱视,阅读时仅能以单眼微弱的视力,用几乎贴近书本的方式阅读,当然速度不可能太快。  往往为了迁就他,全班只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即使你很优秀,也要站对位置
一粒百合花籽,意外地落到麦田里。花籽发茅了,抽出修长的茎和叶,又孕育出了花蕾,开出了洁白的花。  百合花看看周围都是麦苗,百合十分骄傲:“你们的价值也就是结出几穗麦子,成为人类的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此路不通,不是没有路了,而是提示你该转个弯了
智慧启引:做人不能往一条死胡同里走,你遇到一件事无法解决,何不停下脚步来,想一想是否还有转回的余地,或许换种方法,换条路走,事情便会简单很多。人生有很多条道路,路到尽头,我们应该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记得好好活过,别忘记温情地生活
智慧启引:记得早起,努力追逐第一缕阳光,记得对所有的人以诚相待,同多数人和睦相处,记得让自己更美丽一点。记得珍惜时光,记得多读些书。记得认真看待这个世界。和你的父母道一声晚安,和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87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