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心灵启示
『心灵启示』
找到内心的安顿
人怎样找到内心的安顿?要经过很多曲折寻找安顿。  我年轻的时候读过一本书,叫《悉达多》,另一个名字叫《流浪者之歌》,作者是德国文学家赫尔曼·黑塞。  这个故事讲什么呢?  悉达多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你的存在,让别人感觉更好
之一:观念与角度  夫妇逛商场,女的看中一套高档餐具,坚持要买,丈夫嫌贵,不肯掏钱。导购一看,悄悄对丈夫说了句话,他一听马上掏钱。是什么让他立马转变?导购员对丈夫说:“这么贵的餐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看清生活的本质,淡定去享受拥有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生活就是一个七天接着一个七天。不是日子重复导致了枯燥和无聊,而是你枯燥无聊,把气撒在了日子的重复上。有瘾才是快乐生活的关键。瘾,就是情趣,它会让每一个日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依靠什么活着?你相信什么?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人活着依靠的是内心的信仰,而不是其它的东西。你今天的信仰是什么?你的内心相信什么?是什么东西在你的内心支持着你勇敢向前?』  十年前,我在韩国一所大学教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的理想追求,不过如此
有人调侃人生各年龄段成功的标志:3岁,不尿裤子;5岁,能自己走路;18岁,能自己开车;22岁,有工作;30岁,有婚姻;40岁,有钱;50岁,有闲;60岁,有性生活;70岁,还能自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只站在你的立场看问题
如果我们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只站在自己的立场看问题,我们便很难了解真相——照临老师  一位医生在接到紧急手术的电话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并用最快的速度换上手术服。当他朝手术室走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守住你的心,让自己变得强大
之一:  如果生活中,有一个人想把你踩在脚下,不要以为生活错待了你。  或许,还有十个人想要把你踩在脚下,只是你的强大,让他们没有机会伸出脚来。不要抱怨这个世界弱肉强食,你会逐渐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从不平中获取进取的力量
他总感到单位对他不公平,单位的领导对他不公平,整天怨声载道,唉声叹气。  单位的一位前辈主动接近他,常与他谈心。“为什么池塘的水不会流动呢?”前辈问。  “因为池塘的水是平的。”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不如意,你是否用心了解过?
他究竟要一个怎样的伴侣,你知道吗?同样,你的老板需要一个怎样的下属,你有用心去体会过吗?  当你抱怨别人对你不好之时,有没有想过,是你没有用心去了解过他?  爱人对你不好。究竟爱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像竹子一样小结,像竹子一样成长
【智慧身心网启引】:『竹子并不大,却可以长得很高,甚至高过一些大树,这是为什么呢?竹子每长出一小段,就会长出一圈竹节,这竹节,就是竹子对自己的生长做出的小结,每隔一段时间做一次小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照亮生命的火把,你点燃了几把?
人的一生需要品德的火把来照亮心灵,这些火把因人而异,但有三个火把人人都应该有的,尤其在现在这个五光十色的环境中。  第一个火把是“善良”。有了善良之心,有了感恩之心,有一颗关怀体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有遗憾和挫折,是正常不过的事情
当我们遇到生活挫折的时候,不要气馁,不要生气,不要怨恨。你要想到,挫折的出现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而它也预示着,当我们努力克服它,我们的人生就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一位哲学家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即使你许多事不会,你也可以快乐生活
看一档电视相亲节目,场上的女嘉宾得知男嘉宾车子房子都是自己赚的后,得出结论:他会不断地往上爬。  对此主持人回应:“我觉得一个人,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有上进心,知道要为事业奋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请相信,更好的生活,等着你
智慧启引:『有时候,上天没有给你想要的,不是因为你不配,而是你值得拥有更好的。在人生的旅途中,当你错过了美好的东西,当你想要的东西还没有得到,请不要急,不要躁,也不要恨,更不要自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一些赚钱的时候,来赚快乐
智慧启引:『赚钱永远也嫌不够,但感兴趣的事,一生没有做到,怕以后要后悔。把赚钱的时间,用来赚自己的快乐。为此,肯定是要放弃一些东西的,但收获却至大无比。人生到了一定阶段,发现快乐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烦恼过去,当下即可心平气和
我在青草丛生的小径上散步,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在说话:“你还认识我吗?”  我转过身去,瞧瞧她,说道:“我记不得你的名字了。”  她说:“我是你年轻时遇到的第一个大烦恼。”她的眼睛,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瑜伽中最难的动作,对人心最有益
路婵学习瑜伽有一段时间了。她特别喜欢这种身体与心灵合二为一的运动。  一天,她问瑜伽老师:“瑜伽中最难的动作是什么?”老师想了想,伏身做了个大拜式,全身贴地,非常虔诚。  路婵满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宽仁之心,心灵诚服
之一:兵者之宽术  古代,一次耗时持久的围城之战。守城者众志成城,不肯退让半步。攻城者志在必得,来势凶猛。日久则城内供养不足,而城外物资丰厚。此时攻城唾手可得,但势必是一场血战。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勇于面对当下,让过去的阴影消散
我总是感叹自己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未来对于我来说只意味着更多的失望。  幼时的一次精神创伤让我总是找借口封闭自己、谨小慎微。为什么要自讨苦吃、自寻烦恼呢?后来我遇到了小狗杰西。收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明白五个哲理启示问题,让你的人生少些遗憾
最近看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长微博,这个长微博是由五个问题组成的,虽然只是五个简单的问题,可是却是我们人生中很多困境的反映。  哲理启示问题之一:你宁可永远后悔,也不愿意试一试自己能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8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