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心灵启示
『心灵启示』
硬币启示:你对他人如何,并不一定他人就如何回应
智慧启引:『向空中抛出一枚硬币,当它落下后,可能花面朝上,可能字面朝上,可能两面都不朝上,立在地面上。当我们对别人怎样的时候,并不一定他人会如何回应我们。这就是人际交往中反黄金规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没有人财富比我多!
智慧启引:『我是个富人,非常富有。我活着,拥有健康,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人真诚地爱着我,虽然我有这样那样的缺点,而我也真诚地爱着他们。我有一间房,房子里有很多书。我的眼睛能看,耳朵(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总是想当然地做事吗?你的帮助是否是他人需要的?
智慧启引:『我认识到这是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堂课,它时时在提醒我:无论是作为一名员工还是领导,都要多做一些观察研究,真正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才能把事业做好。否则,想当然的做事方法只能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选购电器与识人:夸夸其谈者,往往无所品质
智慧启引:『选购家用电器时,我们往往选购那些发声小的,发声小的电器,说明质量更好、品位更高。其实,老板选用人和我们选购电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从一个人的发声里,也能识别出一个人素质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困难时试看另一面,背面往往有机会
智慧启引:『无论是谁,在生活和工作中,总会遇到或多或少的麻烦和困难,在这时抱怨和痛恨是无济于事的,这时不妨试一下给自己的思维翻个面,有时机会就在背面呀!』困难时试看另一面,背面往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角度:好事情可能是坏事情,坏事情可能是好事情
智慧启引:『任何事情都有两面,好事情可能会有不好的一面,而坏事情在某种意义上也可能是一种难得的好事情。一个人能同时看到事情的正反两面,便拥有了大智慧。』角度:好事情可能是坏事情,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值得你深思的十个人生追问
在你步入青年、踏上人生旅途的时候,你是只求风和日丽、一帆风顺,还是不畏艰险、准备走曲折之路?  在你遭遇攻击、怒不可遏的时候,你是一触即跳、以牙还牙,还是冷静运筹、从容应对?  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的劝导和启发:谦虚坚强,好好爱,好好珍惜
智慧启引:『心灵劝导我启发我:同别人所诽谤的人们友好相处;爱不仅使爱者尊严高贵,而且使被爱者尊严高贵;我们掌握在手里的,便是我们所追求的;不要因为过分称赞而得意洋洋,不要因害怕责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拼图课的启示:换个角度,事事皆可欣赏
智慧启引:『认识一个问题从总的概貌入手,然后去了解细节。如果你遇到自己一个人难以解决的问题,可以求助别人,大家共同完成。享受成功是一种非常愉悦的感觉。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选择。谁也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满足所想,成全,要快;满足所要,迁就,要慢
智慧启引:『满足所想是成全,满足所要则变成了迁就,成全是帮助,所以要快;迁就是有害,所以要慢呀!这就是助人的分寸和尺度。』  秋天,一少年流浪到寺庙。每到用餐时,他惆怅地盯着菩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动物教给我们的智慧启示
浮在水面的往往是小鱼,大鱼一般在深水处。  白蚁长出翅膀得意飞翔的时候,它的死期就到了。  狐狸宣称自己吃素之日,正该是母鸡留神之时。  对于懒惰的马来说,马车永远是沉重的。  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算式:付出、收获及损失,永远是双倍的
智慧启引:『付出一份辛苦得到双倍成果;少出一份力气则遭受双倍损失。你虚度一天,不仅仅是浪费一天,而是两天——这是一种特殊的运算,永远没有1-1的算式,而永远是(-1)-1=-2。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关注和帮助他人,而不是心中只有自己
智慧启引:『窗子和镜子都是同一种材料做的,用的都是玻璃。但镜子的玻璃上有薄薄的一层银,于是你只能看到你自己。所以,我们应关注其他人,同情其他人。富有就像玻璃上涂了一层银那样,只能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适者生存:向植物学习生存智慧
智慧启引:『一个人如果坚强似岩缝松柏,柔韧如海岸防风林,灵活如南美卷柏,忍耐如古莲子,把根扎深如胡杨,像梅兰竹菊那样贞守气节,又能适应各种艰苦环境,那就任何困难都压不倒他,在什么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最需要的做好的事情是:充分而美好的活
智慧启引:『当我们与我们的眼睛、心脏、肝脏、呼吸、健康的牙齿接触并享受它们的时候,我们会明白获得宁静及愉悦的种种条件本已存在。当我们专注地行走并用脚去感知泥土时,我们便得到了宁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布袋的启示:如何才能站起来?
智慧启引:『要想站起来,一种是,肚里有货;另一种是,让别人看上你,一手把你提起来。然而,无论如何,要想真正站起来,长久地站起来,还得自己肚里有货。这才是根本之道。』布袋的启示:如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生活正处于沙漠地带吗?
在地质学上,有一个很重要的现象,即大油田多半隐藏在大沙漠下面。  通常认为,具有1亿吨可采油量的油田称为世界级大油田,目前,全世界已探明的324个世界级大油田中,有108个在大沙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应该如何听取忠告?他人的忠告有用吗?
我们应该如何听取忠告?他人的忠告有用吗?  美国第三任总统杰斐逊曾给其孙子提出过这样的忠告:  今天能做的事情绝对不要推到明天;  自己能做的事情绝对不要麻烦别人;  绝不要花还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箭袋树的生存启示:懂得舍弃,是一种生存智慧
智慧启引:『每到干渴欲枯、生死攸关之际,箭袋树就会突然自断肢体,无数正在生长的枝叶,纷纷断离树干,这些伤口会被立刻牢牢封闭,只留下刀削般平滑的疤痕,向人们展示着生命的坚强与壮美。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世界是不公平的,你将何去何从?
智慧启引:『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你抱怨不抱怨都一样,关键是你怎么对待这些不公平。知道了这个道理,你会怎么做?如果你还年少,相信世界是公平的,那是天真。如果你已成年,你还在寻找绝对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87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