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心灵启示
『心灵启示』
好能力需要好的习惯,及适合的环境,才能发挥作用
在报上读过两则关于动物利用的小故事:  之一:象鼻鱼  瑞士的一家水厂引进尼罗河象鼻鱼监测水质。象鼻鱼感觉灵敏,能像雷达那样发射电脉冲。如果河水干净,每分钟发出电脉冲400次~80(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克服执着?明白世事无常,便能得自在,享受生命
让我们做个实验。拿起一个铜板,想象它代表你正在执着的东西。攒紧拳头抓住它,伸出手臂,掌心向下。现在如果你打开或放松手掌,你将失去你正在执着的东西。那就是为什么你要握住它的原因。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夜暴富的启示:人生是坚持努力积累,不断超越的过程
一天,在书上看到一道选择题,觉得很有意思,便把它带到单位,让同事做出选择:  选择一:今天一次性给你100万元。  选择二:今天给你1元,连续30天每天都给你前一天2倍的钱。  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要感谢生活如此美好
我得感谢“不肯洗碗只想看电视的”孩子,因为这就意味着:今晚他(她)不会再上街,会留在家里。  我得感谢“聚会后不得不清理的”垃圾,因为这意味着:我周围依然有许多喜欢我的朋友。  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因臭水坏了心境,即使痛苦,也报世界以微笑
之一:即使痛苦,也报世界以微笑  我也喜欢泰戈尔的这句诗: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如果颠倒其中的两个字,这句诗,就突然多了大胸怀、大气度: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愤怒的熊与石头:愤怒情绪最终伤害自己
美洲印第安人的捕熊方法非常独特。  首先,他们会把蜂蜜涂在大石头上,然后用绳索把石头挂在结实的树枝上。愤怒的熊与石头:愤怒情绪最终伤害自己  如果熊来到这里,它就会为了抓住石头而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金子与种子:把埋没的泥土当作成长的土壤
刚参加工作时,上司问我:“如果有人嫉妒你,埋没你的才能,你该怎么办?”  我自信地说:“我将做一块金子,是金子就会被人发现。”  “金子不会自动掀掉埋没在身上的泥土,它需要被人挖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诱人之地,甜头多多之处,必是危险祸事之所在
小时候看父亲用夹子捕鸟。网夹支开,中问的竹棍上系着一只蛾子,蛾子“突突”地飞,鸟雀瞧见了,飞来便啄,网夹就“啪”地合上了。  父亲说,关键是蛾子必须是活的,飞着的蛾子更有诱惑力。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廿九个人生哲理定律:人生无常,生活可以简单
之一:苹果定律:如果一堆苹果,有好有坏,你就应该先吃好的,把坏的扔掉,如果你先吃坏的,好的也会变坏,你将永远吃不到好的,人生亦如此。   之二:快乐定律:遇事只要你往好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烦恼忧愁的时候,想想这个问题:五年后,这还重要吗?
多年前,我曾深陷在自己惹出的麻烦中。浑浑噩噩的学生生涯,交不到朋友的差名声,让父母失望等等……  一想到这些,我整天打不起精神,这些事就像包袱一样压在我身上。  后来,我发现有句话(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阳光之爱:付出是一种爱,退后也是一种爱
我家两个卧室郝当阳,床放在距离窗户不到一米远的地方。  每每到了冬天,太阳光都会通过窗户斜着照射进来,尤其在中午,总是洒床灿烂的阳光。躺在床上午休,即使什么也不盖,也暖融融的。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毕业课上的三个人生哲理问题:你要做什么?学什么?怎么做?
毕业那年,老师站在讲台上给我们上最后一堂课。整堂课上,气氛活跃。  大家问了很多平时不敢问的问题,老师也都一一解答。  最后,老师说:“你们的问题问完了,该我来提问了,我只问你们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在你的生命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有一位父亲存了很久的钱,终于买了一辆雪亮的新车。他非常宝贝这部车,每天都洗车打蜡。他五岁的儿子见父亲这么爱车,也非常兴奋地帮他一起洗。父亲有这样一个儿子,非常满意,觉得儿子很体谅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美丽与芬芳:做一个有香味,有内涵的芳香女子
有两个女孩子在一起争论,蜜蜂究竟迷恋花的什么?  第一个说:是迷恋花的美丽!  第二个说:是迷恋花的芳香!  第一个说:它是冲着花的美丽来的!  第二个说:不!它是冲着花的芳香来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启示五则:只要心中有便处处有,乐观与悲观一念之差
之一:草与秧苗  孔子东游,见田里放着农具,而农人已去,便拾起锄头,围着一棵秧苗,费力地铲了起来。  不一会儿,农人归来,一见大怒,愤愤地说:“你为什么铲我的秧苗?”  孔子感到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就如一杯水,你将如何去饮用?
印地安酋长说:上帝给了每个人一杯水,你从里面饮入生活。  纯净的水,缓缓地从生命的陶罐里注入杯子,这是你生活的开始。  生活原本是一杯纯净和水,贫乏与富足、权贵与卑微等等,都不过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既无矣,论个甚?活着,真的没意思吗?
在车上,有个打扮得颇为时髦的中年妇女坐在我对面,浩叹她一生的遭际。  最后她说:“人活着,真没意思。”厌世之意,溢于言表。  其实她活得很幸福,一般人应该拥有的,她都有了。如果你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只看到缺角,还是看到精美的杯子?不要只盯着缺点
日本有个著名的智者,有一次,他前去拜访一位企业的董事。那位董事端出一杯茶招待智者,当时他突然发现杯子有个小小的缺口,于是很不好意思地说:“大师,很抱歉,这杯子缺了一角……”  智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被水煮的启示:无论环境如何,你都有三种状态可以选择
有位哲人说:社会是一锅沸腾的开水,关键看人用什么材料投入。第一种是生鸡蛋,第二种是胡萝卜,第三种是干茶叶。  结果呢?  第一种被煮硬了,不再有梦想与鲜活。  第二种被煮软了,变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暂且放下那些让你不舒服的事:我们可以输,但不要输了好心情
“你不可能因为给人一个微笑而丧失什么,因为它永远会再回来”。东西怎么出去,就会怎么回来。没有人不喜欢微笑。  但问题是使人微笑的事物往往不在身边,而令你烦躁、不安的事物却往往挥之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87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