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心灵启示
『心灵启示』
生命真相:一切拥有都是暂时,好好把握珍惜当下
有一个人向三位修行人请教如何得道。  第一位修行人说:“在水边静坐,我看到晨间溪里鱼儿悠闲地游来游去;到了中午,有人拿了渔网,用了诱饵,这些鱼儿全都成了他们的网中物,我因此而得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问佛曰:纯净仁爱的心最美,拥有,莫错过
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  佛曰:“那只是昙花的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可有人让它蒙上了灰。”  我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体告诉我们的做人处世智慧
一个青年去请教禅师如何做人。  禅师说道:“你看看我,再看看自己,就知道怎样做人了。”  青年问道:“我怎样看您呢?”  禅师说道:“你看我有几个脑袋、几只眼睛、几只耳朵、几个鼻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勇敢自信,从抬头挺胸开始;美丽优雅,从抬头挺胸开始
学生时代,有一位长辈对我说:“你要成功,就得挺胸,改掉弯腰驼背的毛病。”  在那之后,我虽然照他的话做,但并不了解为什么挺胸有那么重要。  所以最近当我又遇到那位长辈时,就问:“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老农的收获哲言:收获的第一件事是努力用心耕耘
有一年冬天,我到乡村写生,在田埂上遇到一位老农,正准备下田。  于是,我就问:“请教您,想要丰收,第一件该做的是什么事?”  “深耕。”老农回答。  “深耕?”对这简单的两个字,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耍脾气启示:向他人生气或耍脾气,受伤的是自己
常听朋友们说:“我今天十分生气地摔了某人的电话。”  这时我会问:“你摔了谁的电话?”  “摔了某人的电话。”他们多半如此回答。  “你是摔了‘他’的电话吗?”我继续追问,并特别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都有限度,把握限度,便能顺利发展
“奇怪!树为什么都长到一定的高度,就再也长不高了呢?”  “幸亏它们不会一直长,否则每棵树都长到几百米,遮蔽在上面,我们就没有阳光了。”  “奇怪!小动物为什么也都有它的限度,怎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稻田施肥的启示:助力并非越多越好,恰当就够了
一位智者委派弟子去照看一片稻田。  第一年,这位弟子小心翼翼地打理,稻田里的水从不短缺。水稻长得很茂蛊,并获得了好收成。  第二年,他想到了加一点肥料。加了肥料的水稻长得很快,当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哲理三则:去掉多余便能成佛,省己进取不做添头
之一:成佛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先生讲过这样一句话:“每块木头都是座佛,只要有人去掉多余的部分;每个人都是完美的,只要除掉缺点和瑕疵。”  2009年10月,与参加全国杂文联谊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成熟的果子:当你内心充实,充满希望,你便成熟了
一位年轻人向大师诉说内心的痛苦。  “长大了就不苦了。”大师说。  “可我已经长大了。”年轻人说。  “可你指的长大,是年龄的长大,是身体发育的成熟。”  “一个人,除了年龄的长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能做到别人不能做的事,但你却浪费了时间
一场讲座。大师说,世界上总有一些事情,是你无法做到的。比如:  “你无法用自己的舌头舔到自己的胳膊肘。”  大师话音刚落,人们纷纷卷起衣袖,抬起胳膊,低下头,伸出舌头,努力地试图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品尝苦难:生活总是缺少甜,而从不缺少苦
早年我在西藏阿里当兵,冬天大雪封山,零下几十度的严寒,断绝了一切和外界的联系。我们每日除了工作,就是望着雪山冰川发呆。  有一天,闲坐的女孩子们突然争论起来,求证一片黄连素的苦,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今天的是成自昨天的非,今天的好源自昨天的劣
徒弟去见师傅:“我终于悟了!觉得‘今是而昨非’,以前的几十年,我全错了,可以不用去想,只当那段日子根本不存在。”  “嗯!”师父说,“好极了,明天到山下的花店,买一把晚香玉回来,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智慧答问:最难的事是认识自己,最快乐的工作是赚钱
之一:健康的意义  有人问赫拉克利特身体健康的重要程度。赫拉克利特说:“如果没有健康,智慧就无法表露,文化就无法施展,力量就无法战斗,知识就无法利用。”生命因健康而快乐,因疾病而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谁更富有?你能感受到生活之美,你才算富有
两个孩子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一个父亲是赫赫有名的大商人,而另一个父亲只是一个泥瓦匠。  一天,两个孩子聊起了自己的家庭。  商人的儿子说:“我们家前面有一个小院子,家里养了一条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是什么决定你平庸?你选择的路决定你是否杰出
设想一个跑道上,有人正在跑五千米,有人在拼百米冲刺,也有人在做清晨的散步。  跑五千米的人,看见跑百米的人全身紧张、满面通红,心里会“颤抖”吗?不会的,因为他知道自己是跑五千米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随思随悟:别太在乎自己,永远报世界以微笑
之一:不要在一件别扭的事上纠缠太久。  纠缠久了,你会烦,会痛,会厌,会累,会神伤,会心碎。实际上,到最后,你不是跟事过不去,而是跟自己过不去。  无论多别扭,你都要学会抽身而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的不同,只在一念之间:一念之间有得失,有悲喜
一对捡破烂维生的孪生兄弟盼星星盼月亮就盼哪天能发大财。  一天,兄弟俩沿街一边一人从家里出发,一路同向而去。可偌大的街道仿佛被上帝来了次大扫除,连平日里最微小的破破烂烂都没了踪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退步的智慧:退是为了更好地进,退步原来是向前
电视剧《潜伏》有句台词“有一种胜利叫做撤退”。退,是为了更好地进。  社会在进步,人类在进步,每个人的成长也是在进步,当人们为了达到一个目标时,非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不可。  如果是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千里马寻伯乐:你所追寻的东西,往往就在你脚下
有三匹马结伴同行,一起去找伯乐。  红马走着走着,停了下来,因为所到之处他都受到人们的欢迎。他选择一家住了下来,自然不想再跑远路去寻找伯乐了。  黄马路上遇到一位农民,农民说:“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87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