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心灵启示
『心灵启示』
心中的驴子:放下重负,不必抗争摆脱
智慧启引:『如果你下定决心,真的准备要放下这些重负,那你首先必须认识到,你不必试图摆脱任何东西!不要与你的欲望抗争,不要试图摆脱它们,不要试图解决它们。而只要放下它们,忽略它们,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看重生活的外表还是本质?
智慧启引:『大千世界,人类大概只能分成这两种人:看重生活外表的人和看重生活本质的人。前者没有自己的价值观、幸福观和人生目标,众人的方向就是他的方向,永远在奔跑,气喘吁吁地奔向自己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动物行为启示:少一些多疑,多一些安然
动物的一生,时时面临着危险,今天还活得好好的,明天就有可能成为天敌的盘中餐。因此,动物出于防范的本能,对任何事都揣着疑心,甚至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北美绿鸟是住在海边岩石上的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收回目光,把心放在每一个日子里
我常常把眼睛停留在很远很远的地方,企图和梦相遇。  当然,那已经不是现在的我会做的事。憧憬明天,迷信等待,那是多少年前的情怀?  一位终日和柴米油盐奋斗,终年无休操持家务的妈妈,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占有的,并一定是你的,享用和分享的,才是你的
智慧启引:『凡是你自己做出来的,哪怕再少也是你的;凡是你贪占的,哪怕再多也不一定就是你的。得到太多却享用不完,早晚也不是你的,还不如拿出一些与他人分享,反而就成了你的。』  你买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走出苦难和痛苦只需要两步
智慧启引:『我们生活中有很多这样需要光明的人,遇上的时候,别忘了给他们一束光,别忘了采用一种巧妙、合适的劝告方式,更别忘了说一句:走出苦日子只需要两步,出门一拐弯儿,向前走。』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都不完整,需要心灵的反省
智慧启引:『我们有奢侈糜烂的物质和身体生活,却缺少对心灵的自省。察己可以知人,我们需要知道我们最近的一个时期内在做什么,知道我们想过什么,知道我们想要什么,知道我们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鼻宜大,眼宜小,留有余地,方不败
英国当代雕塑家安尼什·卡普尔成名后,记者问他成功的秘诀。  安尼什·卡普尔说:“根本没有什么秘诀,我个人的体会是,要当好一名雕像师,只要做到两点就行了:第一是要把鼻子雕大一点;第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农田四季启示:生命中最珍贵的所在
智慧启引:『人如果失去了与生命息息相关的希望,即使身处满是生机的世界上,也会慢慢枯萎。而有时候,我们心里虽然了希望,更要给自己一个压力,这样,梦想的种子才会更茁壮地成长。还要明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电子邮件与人生:你带了多少附件?
智慧启引:『要把信件快捷地发送到对方信箱,最好不要随带附件,这是常识。如果把人生看作是一次邮件发送过程,那人生的附件也应越少越好。邮件病毒往往藏在附件里,它可以摧毁计算机操作系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天尝试三件新的美好事情,你的生活从此不同
如果没有看到写在上面的那几个红色的字,詹妮弗不会捡起过道上那张被人踩过的卡片。那几个字是:不要忘记。每天尝试三件新的美好事情,你的生活从此不同  詹妮弗有点好奇:不要忘记一什么?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花开无言,能者需谦虚
智慧启引:『美丽的花儿,开放和闭合都是静悄悄的,而不吵闹着炫耀。做人也是如此,要懂得谦虚,而不是学会了点东西,懂得一点,就到处炫耀,却不知那是很可笑,不受人尊重的行为。』好花开无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果生命只剩下结果,没有过程
“从此你可以不上菜市场,不买碗碟,不设厨房,不再需要麻烦的一日三餐,因为只要你花两秒钟,服食一片本厂最新出品的浓缩营养丸,就可以整日不吃饭,而维持身体的健康。”如果生命只剩下结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正确的时间遇见,合适的心境相逢
智慧启引:『每个人总会有一本忘记了的书或一张没印象的唱片,时光流逝。偶然再会,才懊悔自己错过了一本好书,遗忘了一首好歌。也许,那不是遗忘,而是时间不对。游走在我们身边的人,也许都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改变自己:给你的世界加上积极的价值
心理学家指出,其实,我们周围的环境从本质上说是中性的,是我们自己给他们加上了或积极或消极的价值,问题的关健是你倾向选择哪一种?也就是说,即使周围的环境并没有改变,但如果自己改变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忏悔法门:适时忏悔,清除心灵污垢
智慧启引:『平常的人都知道把生活的环境打扫干净,然而很少人注意到打扫、清洗自己不良的行为,清除自己思想和言行上的污垢。而适时适当的忏悔,就能起到打扫我们心灵的作用。我们要懂得用忏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也感恩,恨也感恩;幸福也感恩,痛苦也感恩
智慧启引:『爱也感恩,恨也感恩;幸福也感恩,痛苦也感恩!感激帮助过你或给你以机会的人,因为理解如阳光照亮你的前程;感激关心你的人,因为他使你感到生存的质量;感激在你得意时远离你而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哭与笑:倒过来看事情,你会有惊喜发现
智慧启引:『同一个事物,从不同的角度来看,看到的效果是不同的。经历失败,遭受挫折,本是令你哭、令你伤心的事。但如果说,每一次成功,都要经历十次失败和挫折,那么你所经受的每一次失败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只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问题,你只会输
智慧启引:『现实生活中许多错误的结论,往往是只顾及自己的立场和利益,而未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换位思考的结果。』当你只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问题,你只会输  课堂上,老师出了一道考题: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的神圣在当下
一个失败者对和尚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他苦着脸说:“可我就偏偏放不下。”和尚让他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就往里面倒热水。一直倒到水溢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8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