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心灵启示
『心灵启示』
加油与光辉:无论他人,光辉你自己的光亮
智慧启引:『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一盏灯。一盏灯不会影响到另一盏灯的光辉,真正影响光辉的是灯里的油。只有坚持不懈,努力加油,灯才会长明不灭!同样的道理,不管你身边的能人多还是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为看不清的事烦恼,做好手头应做的事
智慧启引:『如果前途迷茫,那就不要努力去看清。不如先把能看清的事做好。』如果前途迷茫,那就不要努力去看清。不如先把能看清的事做好。  大师走在路上,看见一位秀才拿出一根绳子吊在树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看清世事无常,懂得舍得,不为物役,得快乐源泉
智慧启引:『世上的许多事物,不论费尽多大心机,花了多少力气,即使能够拥有,也都是暂时的。懂得无常,就会舍得;能够舍得,才不会被物欲驱使,进而能够抛开得失,看清一切,悟得生命快乐的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为何总是害怕?害怕得到,害怕失去拥有?
智慧启引:『我们总是害怕,太多的怕交织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让我们有着说不出的苦。我们所怕的,不正是我们所想要拥有的吗?我们怕失去怕付出怕没人爱,可是我们想过没有,为什么怕失去,为什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富人与乞丐:付出的人生与索取的人生
有两个人死后来到了阴曹地府,阎王查看过功德簿后说:“你俩前世未作大恶,准许投胎为人。但是现在只有两种人可供选择:付出的人和索取的人。也就是说,一个人必须过不断付出、给予的人生,另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简单与复杂:遇事多角度去看,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
太行山一景区大宾馆门前弧形的坡度,供小轿车上去下来,门童可以及时地开车门迎接宾客。可每到下雪天,坡上总会残留部分积雪。  如果这时正好有客人光临,轿车很容易打滑,弄得宾馆很丢面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自以为是:你收藏了爱好,爱好收藏了你的心
智慧启引:『天下之事,概莫例外。谁是主体,谁是客体,关键在于自己的内心。骑士认为他是主体,因为他是骏马的主人。骏马则认为,没有我你只是一个普通人,不成为骑士,不信你下来走走,有谁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习射箭的启示:定力是成就一切事情的重要基础
智慧启引:『定力是成就一切事情的基础。技巧都是容易学到的,技巧再好,如果没有专注的定力,也难以出色。世上好学的是技巧,难做的是定力。』学习射箭的启示:定力是成就一切事情的重要基础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分享,你才真正拥有:这世间事物,有什么是你的?
智慧启引:『这世上的东西,有时你的也是他人的,他人的也是你的。他人栽下一棵树,同时你也享受到树的绿色、阴凉与它所净化的空气,这树不也等于是你的?这世上万物能有什么永远是你的呢?即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处不是白给的:看到好处,别急着上前
智慧启引:『眼前老是想着青草的驴子,就注定要替人拉一辈子磨!常有好处的地方一定要少去。我们在举步之前,首先要在心灵的脚尖上长一双眼睛。』  参加工作后,一位老领导给我讲,狡猾的鱼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事,当求合理的方法;做人,不必自我炫耀
智慧启引:『做事,不论处理何事,倘若择善而从,必能化腐朽为神奇,至于抱残守缺嘛,就只能坐以待毙!做人,才华横溢者,不必自我炫耀,光彩自然逼人来;反之大吹大擂者,常常是外强中干的,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懂得弯曲,才不被压垮;适时妥协,也是一种智慧
智慧启引:『在强大对手面前的巧妙妥协,是另一种弯曲,是一种生存智慧。人的一生,谁都会遭遇各种挫折与挑战。当压力过于强大时,若不懂得弯曲则可能会被压垮。有时,弯曲不是屈服和毁灭,而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内心放下阴暗消极,方能装下爱,装下阳光和希望
一个不幸的人对高僧说,他的心里结满了冰,除了冷酷,已装不下任何东西。  高僧端出一个杯子,里面结了满满的一杯冰。  高僧说:“这满满的一杯冰,杯里看上去已装不下任何东西。”  说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盲目地拔除人生中的野草,勿草率地否定一个人
智慧启引:『我们谁没有错过自己人生中的珍贵呢?我们总是盲目地拔掉那些,我们自认为是还没有来得及开花的野草,没有给予它们开花结果证明它们自己价值的时间,使许多原本珍贵的美好同我们失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早安,朋友!每个清晨,记得开始美好的一天
智慧启引:『在每一天清晨,记得早起,努力追逐第一缕阳光。记得对所有的人以诚相待,同多数人和睦相处,和少数人常来常往,只跟一个亲密无间。感谢伤害你的人,是他让你与众不同;感谢为难你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握自己:你是你自己最好的伙伴和对手
智慧启引:『下棋的虽是两个人,其实你只能把这看成你一个人的事儿,要把红子儿白子儿都看成你自己的子儿,才能有备无患,患亦不惊。说白了,你是在跟自己下棋。所谓的对手,不过是自己的另一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如铅笔写字:你把自己的人生写成了什么样?
智慧启引:『人生就像一支铅笔,有人用灵巧的手削自己,有人用笨拙的手削自己,有人用贪婪的手削自己,有人用尊严的手削自己,同样的铅笔,书写绘出迥然不同的文字和图画,有人将“人”字写得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只想好好活着:无它求,无奢望,所以生命强大
智慧启引:『岩石上的松树,它只想好好活着,除此之外,别无他求,正是这个最简单、最原始、最朴素、最低微的愿望,让它在那个极其恶劣的环境、最为贫乏的物质世界里生存了下来。一个强大的生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切都会过去,时间会让一切心平气和
智慧启引:『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远去,相信吧!明天的太阳依旧会灿烂地升起,那阴暗的日子必将过去。当时间流逝,过去一度烦恼的,现在都已经是心平气和。』一切都会过去,时间会让一切心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否取悦于自己吗?芳香自己,取悦自己,成就自己
智慧启引:『夜来香,在无人欣赏的情况下,依然开放自己,芳香自己,它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一个人,不是活给别人看的,而是为自己而活。要做一个有意义的自己。一个人,只有取悦自包,才能不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8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