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心灵启示
『心灵启示』
别是总错过,然后再后悔,美好人生就是珍惜现在
有位忙碌的朋友得知老婆罹患重症,彻头彻尾变了一个人:亲自下厨,陪太太散步……可是妻子敌不过病魔摧残,三个月后就撒手人寰。他很伤感地说,太忙了,错过了与妻子营造最美好的人生时光,想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坚持原则,并且灵活应变、变通,方能顺风顺水
这个世界总有些原则你要坚守。比如善良,比如宽容。  否则,你一生注定处处碰壁,因为你将整个社会推向了你的对立面,你面临着和全世界作战。  一个组织,乃至一个国家的发展,也总有些原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苍鹭给我们的成功启示:细心、稳重、莫贪、长远
马来西来有一种鸟类叫苍鹭,这种鸟觅食的办法很奇特。每当它肚子饿的时候,便会在一片沼泽地的上空盘旋几圈,然后在一个岸边停下来,瞪着眼睛,注视水面。  一段观察以后,它便会飞到草丛里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习、读书是件危险的事:你在学习适合你的东西吗?
真知识、假知识、有用的知识、无用的知识、实用的知识、空谈的知识,充斥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各种书籍汗牛充栋,各种讲师多如牛毛,但绝大多数都是无用的、错误的甚至是有害的。  所以学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只有你学会包容,你才能拥有一个完整的世界
智慧启引:『这世界是一半一半的世界。天一半,地一半;男一半,女一半;善一半,恶一半;清净一半,浊秽一半。你要求完美,只能接受完美的一半,不能接受残缺的一半,所以你拥有的是不全的世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世界上有一样东西,不用努力付出你就能得到它
年轻的汤姆十分羡慕那些企业家,每天开着豪华小车、穿着名贵服装,出现在各种重要场所,真是风光无限。  于是,汤姆找到了企业家,虚心地向企业家求教。  企业家说:“我成功的背后是艰苦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得够,努力得够,用心得够,便没有推辞的理由
美国的一家杂志有一个有趣的专栏,叫“其实那不是理由”,其中有许多关于“理由”的有意思的事情。  一个员工请求老板加薪,老板对这个员工说:“很抱歉,我们这里的工资就是这么多。”其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魔与青蛙:放开心量,宽容待事,世界便会清静
很久以前,一个农民来到城里的一家餐馆,对餐馆老板说,他有几十万只青蛙,问餐馆是否能够收购。那时,食用青蛙是合法的,而且也很受食客的欢迎。  然而,一个农民一下子能够提供几十万只青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跑步与平庸:你选择什么跑道,决定了你是否平庸
设想一个跑道上,有人正在跑五千米,有人在拼百米冲刺,也有人在做清晨的散步。  那跑五千米的人,看见那跑百米的人全身紧张、满面通红,心里会“颤抖”吗?  不会的,因为他知道自己是跑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玻璃的个性与水的柔弱:智慧地柔,胜过刚强
雨水打在玻璃上,又顺着玻璃窗户,一滴一滴往下落。地上,有一只盛积水的圆桶。  玻璃打趣道:“天上来的水啊,你为什么弄湿了我的身子呢?”  水,在玻璃上扭动、变形、下滑,它正落入桶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指责之手的启悟:严于要求自己,少指责他人
智慧启引:指责的手形,意味着指责别人的手指是一个,而指责自己的手指是三个,也就是说假如要指责别人,那么自己首先要承担三倍的责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人情世故就不再是你看到的这个样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当一名好的心理咨询师:困境时,换个角度
一个年轻人立志要成为一名好的心理咨询师。而在他所在的国家,要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除了必要的笔试,必须要经过一次演讲面试。  年轻人为了准备这次演讲面试,他半个月前就在离考试不远的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六幅壁画给我们的,做人处世智慧启示
智慧启引:我们要懂得,满招损,谦受益,时刻都不能骄傲自满。要懂得节制物欲,修身养性,端正操守,守身如玉。做人应该少说多做,惜言如金。要敢于仗义执言,立场坚定。做人应当廉洁,不要贪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失败有两种可能:经验太少,或者经验太多
老师在黑板上用粉笔画一竖,问:“这可能代表什么?”  没上过幼儿园的孩子能给出成百上千种答案:这可能是一根树枝、一只毛毛虫、一支铅笔、一根线……  成年人往往只能给出一种答案:“1(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初入大海的小船:在努力追求中走出你的路
一  小船第一次下水,看着眼前茫茫的大海,不解地问:“大海呀,你的路在哪儿呢?”  “你躺着不动,我便没有路,但当你迈开步子,我便四处都是路。”大海说。  二  “为什么我走过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牛皮鞋与牛皮路:改变环境,不如主动适应环境
从前有一个国王,它统治着一个富足的国家,但是那个时候还没有发明鞋子,所以这个国家的人都不穿鞋。  有一天,国王徒步走去一个离王宫较远的地方视察民情,因为是第一次步行出远门,而且路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的距离与争吵:心的距离决定说话沟通的方式
大师询问他的弟子:“为什么在愤怒的时候,我们会呼喊?为什么在烦恼的时候,我们要彼此呼喊?”  一名弟子说:“因为我们失去了镇定,所以彼此呼喊。”  “但是,为什么当另一个人就在你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公平是世界真理,不公平是世界发展的动力
很多人抱怨这个世界不公平,而成功者则是利用不公平来成就自己的。  因为商业的本质就是不公平,如果公平就不应该有利润。如果公平就没有服从和被服从。  不平等的对立面的存在不断地驱动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黄金游戏:时间宝贵,时光意义在于享用过程
父亲与儿子做游戏:10分钟代表一个人的一生,在这10分钟里,每人各翻一本书,从里面找“黄金”这个词,谁找得多谁就赢……  计时开始!  儿子双目圆睁,父亲逐页寻找。房间里很安静,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动物哲理启示:凝聚就是力量,敢冒险才能有收获
蚂蚁的启示:蚂蚁聚一起,连狮子都能咬死。  鱼的启示:只有从网中逃脱出来的鱼,才有资格谈自由。  蛇的启示:蛇不会飞,但它依然可以捉住以天空为家的鸟儿。  鸭子的启示:有了适当的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87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