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智慧火花
『智慧火花』
了解认识自己,耐得辛苦,方能拥有一片天
智慧启引:『你懂自己吗?你有认识自己吗?自己都不认识自己,别人怎么能了解你?我们学习智慧,就是学习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找寻自己。要做一个“无我”的人,无我,才是大我;以“无我”的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努力追求最好的,坦然接受得到的
世上有一些东西,是你自己支配不了的,比如运气和机会、舆论和毁誉,那就不去管它们,顺其自然吧。  世上有一些东西,是你自己可以支配的,比如兴趣和志向、处世和做人,那就在这些方面好好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小错及时修,勿让小失误酿成大损失
上班常走的那条路最近开始维修了,原因很简单,路刚修好的时候,有一块路面比别的地方稍微低了一点,随着人走车碾,它的缺陷就越来越明显地暴露出来:先是地面有些松动,然后是凹陷,它变成了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朴素让心灵宁静,让我们获得快乐的源动力
朴素,是一个最美丽、最温馨的字眼。它总是悄无声息、毫不张扬地伴随着热爱它的人们,如影随形、清新雅致。  无论社会如何向前发展和进步,朴素永远是一支悠扬、动人的优美旋律,它在凡尘间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自己的好朋友,好好爱自己
如果说爱是一门艺术,那么,恰如其分的自爱便是一种素质,唯有具备这种素质的人才能成为爱的艺术家。人生在世,不能没有朋友。在所有朋友中,不能缺了最重要的一个,那就是自己。缺了这个朋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电梯人生启示:做人要厚道、坦诚、低调,心态要平稳
有很多人是狭隘的,他们的眼里根本容不下别人比自己强;电梯的胸怀是宽广的,无论你是富贵,还是贫穷,也无论你是高官,还是普通平民百姓,它都会十分愉快地接纳你。  人生在乎的永远是质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静是打开心灵之门,静是心灵的过滤嚣
智慧启引:静,是一把打开悟门的钥匙;悟,是心灵睁开的一双明澈的眼睛。静,是人的心魂与宇宙通灵的唯一甬道,有了这个甬道,我们才能进入天人合一的化境,才能感知心灵小宇宙、宇宙大心灵的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对他人指指点点,莫笑他人
莫笑别人生活俭朴、斤斤计较,为了能省几毛钱菜钱,都要和别人讨价还价半天。若你穷得只剩下买菜吃饭的钱,说不定还不如人家气定神闲、一身坦然。  莫笑别人寻死觅活、痛不欲生,就连言谈举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欲成大者多近大,以发现优点的眼光看世界
智慧三则之一:大志  人生不但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而且极可能近大者大,近小者小。  三百六十行,行行有大人物。有为的青年,首先应该知道你这一行的权威人士是谁,然后想办法“接近”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年轻时越懒得学,以后你便越可能错过美好心动的人和事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啊”。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啊”。  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正的生活需要我们努力向上
智慧启引:任何事物,只要向下,就会自动滑落;而要向上,则必须借助外力的推动。真正的生活要靠自觉的努力向上攀登。如果不努力,如果只想沿着阻力最小的地方走下去,我们只会一路向下。  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哲理启示四则:把自己放低,时刻清楚自己的角色
哲理启示之一:不同  一只鸡和一群鸟在一堆谷糠里寻找食物,这时有个人悄悄靠近,群鸟发现后一起飞到了树上,等人走后才落下来继续觅食。鸡嘲笑着说:“看刚才把你们吓的,人又不捉我们。”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扛起生活大象的人,把压力转化为前行的动力
那是一头压在我们心间的大象——  生活处处有压力,压力隐藏在生活间。  时常问问自己,  你是否准备好了扛起大象,  面带微笑迎接新的挑战,  今天你被压了吗?  有时,压力也是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智慧就是一种高度:站在高处,方能看清世界真相
智慧启引:智慧本身就是一种高度,大智慧一定有大高度。智慧是一种境界,这个境界实际上也是一种高度,高度就是最大的智慧。没有高度,就看不清事物的真相。看不清事物的真相,就找不到切入的角(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与人的感悟:弱者与强者,老人与孩子,男人与女人
人们总是能为自己找出理由,为他人找出罪孽。在面对艰难的时候,人需要理解、同情或怜悯。  性格强的人,需要理解,理解是平等的认同,认同强化了他的信心与力量。性格弱的人,需要同情,同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没有确定的解释,就是一个积累的过程
人们相继走进人生,父亲走进来,他的孩子接着走进来……于是,一如父亲未曾理解全部人生一样,孩子也未能理解,孩子的孩子也不理解。  关于人生以外的知识,老师会教给学生,父亲也能教给孩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重要的能力,承受:学会心平气和地承受人生种种
人生是一种承受,需要学会支撑。支撑事业,支撑家庭,甚至支撑起整个社会,有支撑就一定会有承受,支撑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压力。  从某种意义上说,生活本身就是一种承受。  承受孤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凡事留有余地,方能走得更好、更远
日本知名的“作家医师”、内科医学博士志贺贡,曾提出过一个关于健康与人生的关键数字——0.8。他认为,从健康方面而言,心脏每0.8秒跳动一下,也就是每分钟75下,是人体循环的最佳状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小滴水的哲思:孤立者渺小,团结者伟大
一滴水,对于沙漠中干渴的旅人来说,它比黄金还珍贵。所以,作为一滴水,千万别小看了自己,一滴水有一滴水的价值。  从汉字的结构来看,“海”是由“每”一滴“水”形成的。一滴水成不了大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中的三十个定律:莫把幸运归功于自己的聪明
之一:排队定律:排队时,另一排总是动得比较快;当你换到另一排时,你原来站的那一排,就开始动得比较快了;你站得越久,越有可能是站错了排。  之二:幸运定律:凡过于把幸运之事归功于自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75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