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智慧火花
『智慧火花』
送别,别急着关门,离别,勿不近人情
如果大门的位置看不到电梯,那么也该在听到电梯到达之后,跟客人说一声再见再进入屋里。那是主人的温情。  客人一走,门就关上,太过不近人情。  那天,我去探望一个朋友,离开的时候,她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念之间的践行
一位朋友,是个相当有纪律的女人。如今,她女儿已上大学了,她的精气神依然保持得很好。  她从女儿三岁开始,就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她想了个办法:家里三间房,每天晚饭后三个人各进一间房,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你身边的世界,表达你心中的善意
向春天表达善意,只需你写下一首诗,或感恩,或赞叹的一首诗,是你为春天献上的玫瑰;向秋天表达善意,只需你怀念一棵树,曾经枝繁叶茂,栖满鸟声的树,像你秋天里的某些亲人。  向一朵云表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享受生命本身,生活有滋有味
智慧启引:『人生有许多出于自然的享受,这类享受称作对生命本身的享受。生活质量的要素:一创造;二享受;三体验。健康是为了活得愉快,而不是为了活得长久。世上有味之事,吟无用之诗,醉无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只拳大,盛了是非,便盛不了好事
智慧启引:『一个人的讲话,若总是不离他人隐私,且所说的内容总能让你时时有惊讶。离他远点,否则,下一个被出卖的,就是你。不要一头扎进是非堆,不要扎堆讲是非。人心只一拳,别把它想得太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安静从容地做自己,心存喜悦,不慕虚荣
智慧启引:『莲之所以为莲,是因为莲安静地做着自己,守望自己,内省不浮。能够安静地做着自己,而不被其他所左右。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除了内心安静祥和,也需要通透达观的智慧。心如莲花,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让自己多一些时间?你忙得幸福吗?
智慧启引:『人生在世难得,不能糊里糊涂走一回。因为很忙,所以很快乐。忙人时间最多。找出自己的生活目标,对目前的忙碌感恩,我们就会发现,自己其实忙得非常幸福。』如何让自己多一些时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嘲笑动物,每个生命都有自身的奇妙
智慧启引:『一些人喜欢拿动物的某些特征来嘲笑别人的缺陷,其实也是一种偏见和误解。华而不实的东西,才需要好好地嘲弄一下呢。在动物们那里并没有存在什么真正的缺陷,那些所谓的“缺陷”只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打开心窗,走向一个美丽阳光的所在
智慧启引:『我们会以为阳光是来自太阳,但是在我们心灵黝黯的时刻,再多的阳光也不会把我们拉出阴影。所以,阳光,不只来自太阳,也来自我们的心。只要我们的心里有光,就会感应到世界的七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智慧感悟五则:简单方能快乐,宽恕才可幸福
智慧启引:『人要想快乐,不用敬神,不用烧香,你放下一点,就快乐一点。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事,虽有足以改变生活的技能和本领,却没有说出来,更没有做出来,缺少行动力,终将是失败的。与人相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道歉,并非意味着你错,而是你懂得珍惜
之一:因为有你,我认真过  有些人,在不经意时相遇;有些事,在不经意间开始;有些话,在不经意里承诺;有些人,在不经意时分开;有些事,在不经意间消失;有些话,在不经意里脱口;有些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创新思维:走他人没走过的路,你方能收获惊喜
智慧启引:『人的思维也是一条条的路,那被人经常走的路就是我们所说的传统思维或思维定势。沿着它走,你往往不会发现令人耳目一新的风景,只有另辟蹊径,创新思维,才能找到你梦寐以求的答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没有可抱怨的
倒霉者:他仰面朝天地摔倒了,可不知为什么鼻梁骨却断了。  自私自利者:他烧掉你的房子,仅仅是为了烤熟一只鸡蛋……  需要得到安慰的人:“今天是1782年3月15日,”某先生说,“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个聪明人,善于储蓄人生中的美好
智慧启引:『心就是一个储蓄罐,捕捉一闪而逝的感动,将美丽蕴藏于心底,这就是储蓄。聪明的人,常常是善于储蓄的人。他们知道什么是值得储蓄的,什么绝不能留在心里。他们所储蓄下的,都是有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感悟:每个人都在演奏着自己的人生乐章
总去观望模糊的远方,不如首先做好手边清楚的事情。人的一生,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比拥有亿万财富更重要。  人生定位在哪里,心里装的坐标图;人生路线在那里,顺着路标一直走;人生手段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减少你的损失?沟通合作,才能获得最好结果
智慧启引:『如何减少你的损失?沟通合作,才能获得最好结果!非合作博弈均衡中,每个人采取了不合作的态度首先想到的都是自己的利益,进行的都是有利于自己的决策,结果不仅没有使自己获利,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忘记用心感受,别忘记体验拥有
人用低低的声音说:“上帝啊,请你跟我说几句话吧!”  这时小草轻轻唱起了欢乐的歌。  但是,人没有听到。别忘记用心感受,别忘记体验拥有  于是人提高了声音:“上帝啊,请你跟我说几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从打篮球悟出的人生道理
业余,打篮球是我的唯一爱好。每次打球归来,尽管输多赢少,满身臭汗,但乐此不疲。日久天长,且渐悟篮球与人生的相通之道。从打篮球悟出的人生道理  之一:防守  有攻就有守。防守的最高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话说欲望,欲望是个什么东西?
智慧启引:『幸福是欲望在变魔术,爱情就是欲望罩上了一层温情脉脉的面纱。所谓浪漫,不过是欲望在玩情调罢了。灵魂是欲望的导师,它引导欲望升华,理性是欲望的管家,它对欲望加以管理。欲望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心生嫉妒了吗?妒忌,你选择超越?还是陷害?
智慧启引:『你心生嫉妒了吗?妒忌,你选择超越?还是陷害?自古以来,妒忌引起无穷的纠纷,甚至爆发战争,一部人类史串联着妒忌,妒忌的魔影更无处不在,原来它是与生存共生共灭的。妒忌的另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75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