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智慧火花
『智慧火花』
以善良之心对待陌生:相识即缘,心怀敬畏
我坐在植物园的草地上,想起,几年前一个夏天的中午,我心情不好,面无表情上了出租车。  在某个拐弯的地方,阳光忽然刺眼地照进车里,我下意识地躲了一下光线。随即,司机就伸手帮我放下了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女人随想:我们是这样敏感,遇见的,都是生命的礼物
我们是如此敏感,好像是不穿衣服的人,皮肤和心都裸露在外面,任何风吹雨打都打在我们的心上。  我们的神经是一根根裸露的线,乱七八糟地搅在一起,还经常短路,你说我们活得多不容易!经常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读书是最好的美容方式,读书修心,修心悦容
台湾当代散文作家林清玄,曾把化妆分为三个境界: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  每个人应为自己的面目负责。意谓其美丑与先天遗传无关了,人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而如纸,愿你做最适合自己的纸
男人是牛皮纸。柔韧结实,耐破度高,能承受较大拉力和压力而不破裂。男人大概是这个社会能够顺利运转的高端的机器,为了工作,为了家庭,东奔西跑,甚至没有一个自己的星期天。累的时候为工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生活有阴影,往往是自己阻挡了阳光
一个人最沉重的负担不是事业的奋斗,而是生活的无聊。  一个人生活中的阴影多半是他本人挡住了太阳光所形成的。  要知道,并不是我们所拥有的东西使我们快乐,而只有我们喜欢的东西才能给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快乐好心态,过年要快乐,快乐最重要
快乐是扬眉“兔”气:好运如树,你好守株待兔;居家如兔,狡兔三窟,房产无数;烦恼如兔尾,长不了;艳遇如兔,但不吃窝边草;健康如兔,势若脱兔,矫健迅速;事业如兔,龟兔赛跑,你想赢就能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忽略此时此刻,就是忽略我们的人生
“人的一生就是所有无穷微小时间之和。”  没有哪一部分是可以割舍的,于任何时空境遇都能我、人、主、客完全地融为一体,才是体验生命的真谛。  如果,我们不能融入于今日、此时、此地、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善于给予,你才能获得;做一颗果树,方能年年春华秋实
善于把自己的所有给予他人,令周围的人获益,人家才可能把自己的所有给你。善于接受将使你知道,即使摘不到苹果,也可以摘到香蕉,你不会一无所获。  人与人之间唯一平等的是大家每天都只有2(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风向与环境:调整自己,调整心态,你便能实现目标
1997年1月13日,在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冒险家史蒂夫·福斯特爬进一个热气球的座舱,升上了高空,他矢志成为第一位单人乘气球环游地球的人。  主风劲吹,将他径直送往利比亚。但问题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敌人让我们强大,芝麻小事偷走我们的快乐
所有的人都站在一边并不一定是好事,譬如他们都站在船的一边。  才华其实就是把与人相同的聪明用到与众不同的地方。  许多人爬到了梯子的顶端,却发现梯子架错了墙。  所谓敌人,不过是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的自由:懂得自由的爱,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由
你知道爱某个人意味着什么吗?爱一棵树、一只鸟或一只可爱的动物,尽管它们也许什么都不会回报你,不会给你一片阴凉,或者跟随你,依赖你,但你仍然是爱它们的,以致你看护它,喂养它,抚育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留些心去生活,把心用在该用的地方
我有一位朋友,游历欧洲,拍了几千张照片回来。同行的人看了照片,惊诧不已,说我们怎么没看见那些地方。其实,不是没看见,只是没留心而已。  留心,在一定的语境中,和小心、担心差不多,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阅读经典名著,就是阅读人,阅读人生
以前读名著喜欢一气读一本,追求的是看过,看重的是故事情节。  现在再读曾经读过的名著,读得慢了,不似以前读后不去想。  读名著,就是了解人,了解人生。千万人之中,我会发现书中人物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蔬菜生存智慧点滴
之一:生姜:从来不去争功请赏,用特色味贡献四方,历来都从善如流。  之二:萝卜:无论颜色怎么样,咱能让你静心养身,不观颜色看绩效。  之三:大葱:生得直也立得挺,从不弯腰且葱味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等牙齿掉光才想要咀嚼,勿待失去腰带才懂得依赖
结婚就是给自由穿件棉衣,活动起来不方便,但会很温暖。  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够遇见!  当裤子失去皮带,才懂得什么叫做依赖。  男人的大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忍受变成享受,做一个生活的快乐胜利者
快乐在人生中,好比引诱小孩子吃药的方糖,更像跑狗场里引诱狗赛跑的电兔子。几分钟或者几天的快乐赚我们活了一世,忍受着许多痛苦。  我们希望它来,希望它留,希望它再来——这三句话概括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之简单法门: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
山溪的纯净,不是因为它不舍沙土、碎石、残枝、败叶,而是因为它的通达、理性、无私和宽容。  关于幸福的最简单法门:让未来到来,让过去过去。  自由不是做你想做的,而是可以不做你不想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微笑是阳光,你微笑,你就是生活的强者
给生命一个微笑,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用心灵去倾听,倾听一个夏目里如火的热情。  如果你为存在而欢呼,为生命的充实而骄傲。你就可以面对困难而放歌,面对痛苦而微笑;你就可以坦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思考给人以力量,思考是一种心灵的修行与锻造
生活如旅行。只有善于思考的人才能更好地品味生命的美好,觅得怡心的美景。  享受思考的乐趣,就要让思想绕过一道弯,多角度观赏那难得一见的美景。多角度思考,方能观察事物之全貌,品难见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汉字给我们的智慧启示:字中有深意,字中有乾坤
办:想做成事,光用“力”不行,还得左右都有“点”表示。  令:“今”天努力一“点”,明天才有资格指挥别人。  赶:不停地“走”,不停地“干”,就会超过别人。  夸:最终要吃“大…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75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