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智慧火花
『智慧火花』
换个角度,出奇制胜:别让已知的东西成为阻碍
智慧启引:你所知道的东西就是你的障碍,它阻碍你获得更多的知识、认识新的事物。我们往往以为成功在远方,于是不停地奔走,回眸之时,却发现成功之路原来就在身边,我们所要做的,仅仅是转个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总如果,直面人生,为自己负责,为结果负责
这个世界,有一个曼妙而落寞的借口,叫如果。  失败者在如果中可以打捞到成功的倒影,后悔者在如果中可以看见当初的烟云。  但,最终是倒影,最终是烟云,结果已冷冷地摆在那里。一阵时光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男女之间的痒与痛:痒,是一种欲望;疼,是一种教训
痒,是男女间最特殊的感觉。它不同于疼,不会让你撕心裂肺。但它更胜于疼。为了止痒,人不惜把自己抓挠到疼痛。  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如果一只手疼,一只手痒,无一例外地,人一定会先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信任,便不需要证明,你相信,你便收获你所信
信任是什么呢?  如果你信上帝,你就不能要求上帝走到你的面前,让上帝证明自己给你看,如果你信别人,你就不能要求别人是清白的——信任是没有理由和前提的事情。  “我相信你,因为你是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总是有很多烦恼吗?请记住这十七条智慧建议
之一:无论发生怎样的变故,不要打破生活原有的规律,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  之二:当你不知道和他说什么的时候,那就什么也不要说,沉默有无限种含义。  之三:不要害怕做错什么,即使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廿十五个智慧启悟,让你学会快乐自在幸福地生活
(本内容选自本站慧友“王敬亭”的个人心灵家园日志)  第一个智慧启悟:别总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学会自己欣赏自己,等于拥有了获取快乐的金钥匙,欣赏自己不是孤芳自赏,欣赏自己不是唯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过认过,则无过;有过不认过,则存两过
明朝万历年间有个叫吕坤的人,进士及第,从知县做到刑部侍郎。按说官也不算小了,但他总觉得在朝廷中不得志,于是称病辞归,闭门著书。  他最有名的著作就是《呻吟语》,今日读之仍通篇哲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羡慕他人的幸福,莫抱怨,多微笑
我们,不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幸福。你以为你没有的,可能在来的路上;你以为她拥有的,可能在去的途中。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你对他好;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懂得你的好!  被误解时能微微一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要活得精彩自在,懂得珍惜,勿斤斤计较
少年气壮不失稚;青年气旺不失态;中年气盛不失势;老年气沉不失志。  看清勿看透,看穿勿看够。有谁会因为最终的死亡而放弃现时的生存呢?  一个人的生命周期不可能永处于“早晨”,但拥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少一些期待,多一些自在,使人成熟是的经历
(本智慧内容选自慧友“铭韬”的个人心灵家园日志http://www.wise99.com/WiseHome/8229)  之一:就算不快乐也不要皱眉,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谁会爱上你的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不总是要正确做事,更需要愉悦
人这数十年光阴,若行行步步总是在正确地读书,正确地工作,正确地结婚,正确地生儿育女……想想,那是多么地死板,无生机?  那就好比是席慕蓉笔下的花,郑重得没有一朵是开错了的——可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所有的不顺都当作礼物,不悲观,不抱怨
有个朋友工作很辛苦,工作很多、指责很多,但薪水却很少。他原本总是埋怨,但有一天突然设想到:如果我的头顶上有个天使,它会用什么眼光、什么表情看着我?  他想象着,那个天使正笑眯眯地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哲理感悟十二则:人要有梦想追求,要有好心态
之一: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  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生活是这样,人生也是这样。你的路你自己去走,谁也不能代替你走路,你的父母代替不了,别人就更代替不了。但在你的生活和人生道路上,你不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是丰富的,人生是幸福的,你可别……
人生总体是平淡的,别争;  幸福总体是有限的,别贪;  美色大体是他人的,别恋;  夫妻当然是自己的,别厌;  儿女全都是要债的,别拒;  权力绝对是暂时的,别占;  责任常常是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从真爱中获得幸福,用发现法看到闪光
你可以用自己不喜欢的方式赚到财富,也可以用自己不相信的药治好疾病,但你无法从自己不爱的人身上获得幸福。——付出真爱才能获得幸福  幸福婚姻的前提是:各自努力去满足对方的需要。但是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中有梦想,但要像没有明天一样活
最初,相信明天,所以相信等待。等待是美丽的,尽管美丽短暂,等待漫长。  幼稚园的时候,老师分发糖果给班上同学,小朋友们蜂拥而上地抢,只有我一动也不动地坐着。不是不想要,而是相信老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世界的本质是简单,简单行动比复杂计划更有效
世界上所有学问的最伟大共同特征是什么?简单!简单!还是简单!  越本质的东西越简单。如果复杂,就不是本质。  不管树枝树叶多么繁茂,树根只有一个。这就是本质,找到它,然后在本质上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能从容自嘲,你便成熟;有点滴温馨,便是幸福
成熟意味着不再被自己所欺骗,尽管仍会被别人所欺骗。——卡特耶坦·斯拉根伯格  当你能自嘲而非嘲笑别人的那一天,你便成熟了。——埃塞尔·巴里莫尔  当你觉得保守一个秘密比传播一个秘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树与草启示:接受真实的自己,努力活出精彩
如果按照人类的一般思维来衡量,树的成就无疑大于草。  从破土而出到参天蔽日,树的生活中充满了艰辛。为了得到更多阳光和雨露,它必须有足够的生长速度和高度,为了抗拒风暴的挫折,它必须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宽天地宽,消极抱怨,不如改变态度
如果人不能改变世界,那应该改变自己的对世界的态度。  心宽不在屋宽。——白居易《小宅》诗:何劳问宽窄,宽窄在心中  相交甚深的密友,就如同沙漠中的古陶,摔碎一件就少一件,再也找不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75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 4 5 6 7 8 9 10 1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