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智慧火花
『智慧火花』
指责别人,就是指责自己;懂得宽容,便是至境
山谷的最低点正是山的起点,许多走进山谷的人之所以走不出来,正是他们停住了双脚,蹲在山谷烦恼哭泣的缘故。——林清玄  感情的交流,以公理正义为原则;语言的沟通,以体谅包容为雅量;人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时间与持续的力量:积蓄力量,持之以恒,你也可以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个高原上,静静地“躺”着一个湖泊。湖边生长低矮的乔木和水草。这里鲜有人迹,即使印第安人也没有到过这里。  湖泊非常安静,它没有想过要到哪里去旅行。也许是高原上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潇洒的心境:让内心与世界达成和解,你便可潇洒
说到潇洒,这让我想到苏东坡这个具有人格魅力的特殊人物。  当苏东坡顺境时,他能够吟诗作画,数尽风流;而当他逆境时,同样可以享受常入之乐。  当他被贬黄州时,经历了人生最惨痛的跌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要如此过生活:有刺,拔掉它,有问题,不抱怨
过这样一种生活:报复伤害你的人,不是变成像他那样作恶的人,而是不变成像他那样作恶的人。  过这样一种生活:既然活不了一千年,就不要像将活一千年那样行动;即使能活一百年,也要像只能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予他人赞美,给黑暗的心灵以阳光和温暖
黑格尔在《生命的哲学》里讲述了这样一则故事:  一个被执行死刑的青年在赴刑场时,围观人群中有一个老太太突然冒出一句:“看,他那金色的头发多么漂亮迷人!”  那个即将告别人世的青年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总有遗憾,要学会苦中作乐,忙里偷闲
很想念冬季,后来想想算了,与其到了冬季,再想念夏季,还不如现在就享受汗流浃背的酣畅淋漓。——人生亦当如此  世事交织纷繁,时间总是向前。生活有喜有悲,日子有苦有甜。尝尝苦中作乐,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什么是做人?如何才能做一个成功的人?
人刚生下来的时候都不叫“人”,先是被叫作“婴儿”“宝宝”,过后又称“小孩”“儿童”,我没听说过谁生下来后被喊作“小人”的。可见,人是“做”出来的。  词典里“做人”的意思有两个: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宠辱不惊,从容地生活,淡定地工作
喜欢在秋冬时节暖暖的午后坐在窗前,聆听着一首如泉水一样潺潺流淌的音乐,清脆的曲子穿透空间,在耳边回响,一种荡涤心扉的感觉油然而生,在这样的情境中,慢慢品味出那种淡然而又清净的人生况(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减少损失就是赢,如何减少损失?如何止损?
下班。恰逢车流量高峰,你急着赶赴一个约会。从办公室走到地铁站需要15分钟,于是你决定打车。  出租车很繁忙。你伸手示意,却始终没有车子停在你面前。10分钟过去了,你决定继续等待。1(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同为天地的孩子,你不比一颗星暗,幸福在追求中
对你所长,保持兴趣,即使它显得不那么高雅入流,这可是你改变命运的真正财富。谨慎操持你的事务,因为世界不乏心机和狡诈,但又不要为此一叶障目。美德随处可见,许多人在为崇高的理想跋涉,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积极用心,做有用的人,莫做半人,凡事留有余地
之一:有用的人  会做事的人,一人可抵十人用;不会做事的人,十个人也做不好一件事,主动、积极、用心、全力以赴,才是做事的态度。  之二:莫做半人  “仁”即是指人有两个,心中要有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认清自己:痛苦时莫失信心,幸福时勿太得意
于丹:记忆像腐烂的叶子,那些清新那些嫩绿早已埋葬在时间刻度的前段,唯有铺天盖地的腐烂气味留在时间刻度的尾部。  亦舒:真正有气质的女人,从来不告诉别人自己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处世学问三字真谛:能上能下,能文能武,能大能小
在很多人看来,为人处世是一门学问,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  其实世间事就怕一个字——透,凡事看透了,就像戳破的窗户纸,没什么奥妙可言。中国常用汉字两千多个,其中三个字就可以把为人处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问题和你的思维倒过来:逆向思维破难题
人若形成固定思维,就很难从死胡同里钻出来。其实,在“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你倒过来想一想、试一试,让思维转过身来,或许会给你带来“又一村”。  法国有个叫多特的摄影师,特别擅长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接受他人的给予和善意,也是一种尊重
教堂晚餐时,资历最老的牧师起身给其他人加水。他步履艰难地从一张餐桌走到另外一张餐桌。  但是没有一位牧师接受他的好意。  “我们不值得这位圣人作出牺牲。”他们是这样想的。  当老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唐僧肉”的启示:调整积极心态,主动而勿空等待
黄昏时分,我右手提瓶,左手持竿,紧随大哥的灯光入林捕知了龟,知了龟有“唐僧肉”的美称,兴趣斐然之余且有所思。  之一:不打亮眼的  灯光照在树干上,一个知了龟跃然入目,我忙举竿去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拥有并非占据:改变观念,做心灵上的大富翁
我也是个贪心的俗人,但我有个欣赏博物馆和美术馆的小小秘诀,那就是,每次要观赏一个展览时,我就会深呼吸一口气,对自己说:“好好欣赏哦,看过的都是你的。”  我并没有搜集任何古董、珍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需要慢慢去品尝,生命需要好好去经历
天说:看上去我很高远,但我近在你的头顶,甚至飘忽在你的眼前。你可以指天起誓,也可以指着你自己发表宣言。  光说:我照亮了世界,却照不透你的影子。你可以对着我微笑,将所有的悲伤放在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朋友是最好的镜子;擦亮心情,你就改变了你的生活
生活,不会为谁安排多么宏大的叙事,更多的时候,我们都要沦陷在俗世的琐碎与平庸里。我们可能改变不了生活,但,可以擦亮心情。有时候,擦亮了心情,在一定意义上,就是改变了生活。  想了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事时,心有天地,方可灵机灵动而有灵气
徒弟求教于水墨大师门下,苦学半载却仍不得要领。  每每看大师作画,也不见大师如何蕴力屏息,只寥寥数笔,勾勒的线条便清晰明朗,一股浩然之气跃然纸上,四周的空气竟也变得灵动起来。  徒(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75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