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智慧火花
『智慧火花』
话说欲望:欲望让人生有意义,但别过了头
欲是好东西,让人生有意义。但欲是有界限的,煮饭的是火,火过头煮煳了,或烧了厨房,是超限,是越界。话说欲望:欲望让人生有意义,但别过了头  人生一辈子,寿限大约100年,性子急的少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任何事情,换个角度去看,都有利有弊
被狗咬了不必反咬一口。  凡事都有利有弊。世事是丰富的,人情是微妙的,许多事换一个角度去看,结果就很不一样。任何事情,换个角度去看,都有利有弊  之一:钱的价值。  能用钱解决的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都在旅途中,每天或者赢得,或者失去
不论你处在什么地方,也不论你是什么人,不管是在此时此刻,还是在我们生命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有一件事对你我来说是恰巧相同的:我们不是在休息,我们是在一次旅途中。我们的生活是一种运动,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的行为,不是出于爱,就是出于怕
智慧启引:『人类所有的想法和人类所有的行为,不是出于爱,便是出于怕。在我们宣布最高的爱时,也迎来了最大的怕。怕是收缩、封闭、攫取、跑开、隐藏、独吞、伤害的能量;爱是扩张、开放、赠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愿上天保佑那些懂得倾听,鼓励、尊重我们的人
这些是一位残疾人写下的话,你不认为是写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吗——愿上天保佑那些懂得倾听,鼓励、尊重我们的人  保佑那个肯花费时间倾听的人,因为你帮我懂得如果我肯坚持下去就会有人听懂我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中的美好,都需要保护
生命基本的法则之一:任何较高贵的东西都非常脆弱。  树木的根非常强壮,但是花则不然。花非常脆弱,只要吹来一阵强风,它就可能被摧毁。  人类的意识也是如此,恨非常强,但是爱则不然。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委屈了自己的心灵,快乐的人是自足于平淡的人
智慧启引:『人生好多时候都在重复着。活得快乐的人,是那些能自足地守着这枯燥的平淡,并把生活里仅有的一点变化在心中无限放大、且懂得感恩的人。我们太忙,有时候,忙到没空快乐。奋斗,拼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人小毛病与大毛病,损人利己者与不利己者
之一:吃鱼与做人  吃鱼时,小刺要比大刺麻烦,因为大刺很容易发现,小刺却必须下很大的工夫才能清除。  做人,小毛病要比大毛病难于改正,因为大的差错很容易见到,小缺点却必须格外留意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阳光在心,品人生百态,失意时不气馁
智慧启引:『心中有光明,眼里就不会有黑暗,太阳在心间,一定会化解所有的寒冷。阳光在心,得志时不骄横,失意时不气馁。心里有阳光,见的一定是光明;眼里有爱意,说的一定是善良。只要阳光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变换,让你无力应对,因为你把自己放得太低
智慧启引:『波诡云谲,变幻莫测只是在地上看到的,一到了几万米的高空,就看不到什么变化,一切明净,几乎是静止的永恒。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是这样,低时,变幻莫测,感情如果升华,到达生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都因抓不到而痛苦,当你放手,你就找回自己
智慧启引:『凡人对事对人不放手,就只有苦!人没有不抓点什么的,不抓点什么的就不是人,这世界也就不成世界了。人的生命痛苦,也因为抓不到、抓不稳、抓不来而苦痛。往往到伤害了自己才放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缘份来自真情,占有并非拥有
一件在小镇偶然淘到的白色吊带衫,纯棉质地,价格适中又百搭。搭配各种衣物穿了五六年,还将继续下去。等到它不能上身的那天,也会喜欢。  另一件在百货公司挑选的夏衣,棉和蚕丝质地,当时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读书乐无穷:读好书,参而行,乐而有成
智慧启引:『陶渊明说:“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这都是读书的高境界。不只是书本身的力量,也需要读者的会心。古时有人自外回家,有了很大变化,人们议论,说他不是遇见了奇人,就是遇见了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适度的人生最美:否极泰来,物极必反,亘古如斯
智慧启引:『物极必反,亘古如斯;适度的人生,才走向成功:人在顶峰,迈步就是下坡路;身在低谷,抬足就是步步登高。沉实的谷穗,谦卑低垂;干瘪的稗草,反而昂首挺胸。大旱的土地顿遇大雨,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那些随着我们的年龄,相信和不相信的事
二十岁之前相信的很多东西,后来一件一件变成不相信。  曾经相信过正义,后来知道,原来同时完全可以存在两种正义,而且彼此抵触,冰火不容。选择其中之一,正义同时就意味着不正义。而且,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从“三”说开去:三为特殊,三是人的认知过程
国人对数字很敏感。用“二”形容一个人时,多有自嘲或讥讽的意味在,或许就是俗话所说的“不靠谱”吧。  但“三”就不同了——  三只手,三岔口,三上三下,以至于三国等等,是说一种有别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个秘诀,让你的内心变强大
十个秘诀,让你的内心变强大  内心强大秘诀之一:保留意见——争执有失涵养;  内心强大秘诀之二:决不抱怨——抱怨失信誉;  内心强大秘诀之三:认识自己——促进天赋;  内心强大秘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做好三件事,谨记三句话,把握好三天
智慧启引:『人生做好三件事:善于忘记,宽容处世,学会舍弃;谨记三句话:健康至上,乐观面对,遏制贪欲;把握好三天:关闭昨天,把牢今天,憧憬明天……』人生做好三件事,谨记三句话,把握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以烦恼为菩提,从挫折中学习智慧
美国现代画家路西欧·方达早年画油画时受到挫折,心情恶劣。  有一天坐在画布前面竟一笔也画不下去,他生气地拿起一把刀把画布割碎了。在画布破裂的一刹那犹如电光火石,他马上有了一个灵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的追求,咫尺之间;人生的境界,自我探求
智慧启引:『人生的许多寻找不在于千山万水,而在于咫尺之间。人生的许多境界不在于跟随,而在于自我探求。人生的许多档次不在于外在的包装,而在于内在的品质。人生的许多智慧不在于观察,而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75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