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智慧火花
『智慧火花』
该说的话,没跟人说,也是你的过错
古人说,口为祸福之门。《菜根谭》的作者洪应明也曾告诫过世人:言多必失,一定要管好嘴巴。然而,《论语》有句话说:“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这提醒我们,应当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保持年轻的心灵,乐观向上
【智慧身心健康网】:『年轻,是心灵中的一种状态,意味着甘愿放弃温馨浪漫的爱情去闯荡生活,意味着超越羞涩、怯懦和欲望的胆识与气质。捕捉着每个乐观向上的电波,只要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能收获多少,源自于你能真正懂得多少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错过常常比过错更遗憾。很多事,貌似还没结果,其实早已开始。有些事看到了,就去做,不要等。等,就是迟到。有些事了解后还要去理解,以断真伪。世界就在跟前,用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越爱一个人,就越对他任性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我们越爱一个人,越和他亲近,就越容易忘记唤醒自己的温柔。我们会用任性、攻击、折磨,来显示我们在他们面前的特权。事实上,从爱情走向婚姻,不是走进了感情保险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点滴你:反省你的内心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幸福,是用来感觉的,而不是用来比较的。生活,是用来经营的,而不是用来计较的。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爱人,别左挑右选,莫贪富求贵,莫入乱花迷了眼。懂得如何放弃,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以你宽广的心,为你的生命正确转向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有多宽广的心,就有多辽遥的人生疆域。觉得坏人与小人太多,是你容下的人太少;觉得肮脏与龌龊太多,是你收纳得不够。生活总是比我们所希望的差一点。问题在于,人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古龙:男人的天堂和地狱,是女人主宰的
女人真奇怪,不该知道的事,她们全知道,该知道的事,她们反而不知道。——《流星蝴蝶剑》  世上若有比遇见一个泼妇更为头痛的事,就是遇见了两个泼妇。——《楚留香传奇之蝙蝠传奇》  女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太苛求,否则,你将失去幸福的能力
★从爱情走向婚姻,不是走进了感情保险箱。在婚姻的道路上,更加需要两个人携手共同去学习经营爱情,为爱情不断输送营养(有效沟通、理解、信任、包容……),让我们的爱情永远保鲜!每天为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大雨过后,你是看蓝天的人?还是看泥泞的人?
大雨过后,有两种人,一种人抬头看天,看到的是蔚蓝与美丽;一种人低头看地下的淤泥,看到的是绝望。——你是哪一种  大部分人对于所谓的成功只有两个标准:小时候的分数和长大之后的钱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李开复病中感悟:停止烦恼和后悔,好好活在当下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病中的感悟人生短暂,停止后悔和烦恼,放下虚荣和欲望,活在当下,把每天当做自己的最后一天。我们所有的遭遇,必有其道理。受苦将让我们更能珍惜美好的日子;无助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收敛脾气,别被执着所骗
不要在意别人在背后怎么看你说你,因为这些言语改变不了事实,却可能搅乱你的心。心如果乱了,一切就都乱了。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释;不理解你的人,不配你解释。人贵在大气,要学会对自己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幸福有三愿:能饭,能睡,能微笑
人生三愿望:吃得下饭,睡得着觉,笑得出来。  人生三重境界:敢于承认,敢于面对,敢于担当。  一生三做:做人之道,做局之术,做事之技。  一生三通:通人情,通世故,通礼仪。  人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爱,让我们深刻而富有
爱使人富有  读周国平先生《论女性》一文,他把“爱使人富有”这句话送给年轻女性。一个不曾深爱过的人与人生的联系十分薄弱。爱让我们与周围的世界,也与人生建立更丰富更深刻的联系。建立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懂得原谅他人,是你的福分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嫉恶如仇。这当然是青年人最大的好处,年纪渐大,好与坏模糊了许多,这也不是短处,只是人生另一个阶段。老的好处是学习到什么叫宽容,自己错过,就能原谅别人。交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同的人生经历,给你不同程度的修炼
人生就像一条大河,进入成熟期后不是波澜壮阔,应该是很安静的,平稳的流动是有力的。我们徒然回到曾经喜爱的地方,但却绝不可能重睹它们,因为它们不是位于空间中,而是处在时间里。——普鲁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放下,学会用心看世界
学会知而不言,因为言多必失;学会自我解脱,因为这样才能自我超越;学会一个人静静思考,因为这样才能让自己更清醒、明白;学会用心看世界,因为这样才会看清人的本来面目;学会放下,因为只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人都在变,没有不变的人
人是会变的。人有权变。  人是会变的,不但人会变,世界上没有一样事物,没有一个生命是不变的。日日在变,秒秒在变,世上没有不变的东西,连喜马拉雅山和太平洋都在变,连地球、太阳都在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我从容地品尝这生命的滋味
请让我学着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请让我学着不去后悔,当然,也请让我学着不要重复自己的错误。  请让我终于明白,每一条过来的路径都有它这样跋涉的理由,请让我终于相信,每一条走上去的前途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脚步放慢,在大自然里从宽
生命里充满了大大小小的争夺,包括快乐与自由在内,都免不了一番拼斗。  年轻的时候,总是紧紧跟随着周遭的人群,急着向前走,急着想知道一切,急着要得到我应该可以得到的东西。却要到今天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握平衡,兼顾正反,勤以聚之,俭以守之
我们常说“勤俭!勤俭!”其实勤跟俭的意思是不相同的。勤是勤劳,俭是俭约,勤为生动之气,俭为收敛之气。勤而不俭,难免辛劳一生,没有积蓄;俭而不勤,难免困守穷城,无所作为。所以“勤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753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