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智慧火花
『智慧火花』
你是否活得太过草率?用心生活,并从中感受到真正的快乐
某日,我告诉一个现代人:“你活得太草率了。”  他即刻就勃然大怒。  然后,他告诉我:“我每天勤奋地工作,星期天帮助老婆做家务,一边教育子女,一边还要储蓄,怎么会活得草率?”  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修养开始于一颗善良之心,内涵比外表更加重要
内涵比外表重要,而一颗良善的心,却又是一切修养之始。  理想是一件很抽象的东西,似乎渺不可追,但谁若能坐言起行,在斗志昂扬之时准备出击,他的成功机会会大增;如果相反则必败无疑。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积极地骄傲是对自己的肯定,是一种品德
骄傲是对自身在某个特殊方面具有卓越价值的确信,而虚荣则是试图引起他人对自己有这种信任的欲望。  骄傲是一种内在的活动,是人对自身直接的体认。虚荣是人希望自外在间接地获得这种体认,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金钱与水:金钱能升载你,亦能灭覆你
把钱叫做水,真是耐人寻味,因为钱同水的共通之处还真不少。  你活在世上缺不得水,也缺不得钱;  你的钱太少,同水太少是一回事,不是渴死就是饿死;你的钱太多,钱也可能像洪水一样给你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圆与弧:圆浪漫,圆飘飘若仙;弧现实,弧脚踏实地
圆是宇宙间最美的线图。正因为圆是绝对美满的线性抽象,所以,圆只缥缈于理想太空,心神往之,却不能至。  雨滴圆吗?  当你走进熏风细雨,燕儿斜,鱼儿出,烟笼柳阴,也难谢绝恹恹雨季,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手指与手掌的智慧启示:善于团结和指挥,就能创造奇迹
之一:拇指  我很矮,但我是老大,浓缩的才是精品,这话一点儿不假。  之二:食指  我是二把手,却被三把手压过一头,我便常常指责别人,仿佛所有人都又黑又丑。  之三:中指  是顶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钱与幸福;读书、倾听与取舍
十六字诀:“遇事不怒,少荤多素,劳逸适度,还要走路。”街坊刘某照此仿行,说是效果不错,且名之为“实用养生谣”。念兹在兹,抄录于此。  钱挣来是花的,书买来是读的。钱不花是一张纸,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空气与风:空气动起来成风,梦想行动起来才能成真
小时候,那小脑瓜里不时地冒出许多美丽的梦想,可最后,都以落空而告终。为此,我感到很苦恼。  “空气在静止的状态下叫什么呢?”一次,父亲问我。  “叫空气。”我说。  “如果空气动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件事都有其原因,善念永存心间,要学会随物赋形
每件事情都有其背后的原因,背后的原因后面还有更深层的原因;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也不是我们表面上看到的那样,更有跨越不同时间、不同时代乃至不同空间的恩恩怨怨交织在里面。  悟到了这一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要仅仅从自己的立场出发,还要懂得从他人、外界的立场出发
在一次电视台的综艺节目中,主持人向嘉宾提问:“宾馆、酒店的电梯里常会有一面大镜子,这镜子用来做什么的?”  那些嘉宾纷纷回答:  “用来扩大视觉空间,增加透气感。”  “用来看看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和气安忍,能忍自安;凡事多忍,治家要诀
相传唐张公芸九代同堂,高宗趁祭泰山之便,临幸其家,询以治家的要诀。  张公芸提笔疾书百余“忍”字,意即在大家庭体制下,要想和睦相处,唯有凡事多加忍耐。  高宗看了甚为感动,就御赐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鉴定文物与认识人:不能因为受骗,就失去一颗信任人的心
关于文物鉴定,马未都有一段精彩的论述:文物鉴定中容易出现两种错误。一种错误是把真物看假,另一种是把假物看真。  把假物看真不怎么丢人,做伪者手法天天翻新,技术天天进步,鉴定者偶尔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成功的秘诀来自于错误的决定
“先生,您成功的秘诀是什么?”记者问一位银行行长。  “两个词。”行长回答。  “那么,行长先生,那两个词是什么?”记者问。  “正确的决定。”行长回答。  “那么,您如何做出正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泥土给我们的教诲:真智慧在于隐藏,真才华在于沉默
泥土的教诲之一:无穷的生命力  有人问泥:“你无声无息地委身在地,受人践踏,亦无华彩外衣,难道你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吗?”  泥说:“真正的智慧在于隐藏,真正的才华在于沉默;我让花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撇与捺的感悟:规矩做人,本分做事,相互扶携,莫起贪心
一个偶然的机会,撇遇见了捺,它俩一见钟情,走到一起,相互依靠,便成了人。人  打那以后,不管男人、女人,白人、黑人,好人、坏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统统称为人,而且简单得只有一撇一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男人女人的那些事:男人写诗,女人本身就是一首美丽的诗
男人永远以美学家的目光观察女人,那是赏花者对奇花的欣赏,他们并不想把所有美丽的花卉采进自己的家中。  女人不懂男人目光的性质,往往对此下一个武断的结论: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男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取笑遭遇不幸的人:多伸友爱之手,助他人,就是助自己
稠李实在忍无可忍了。自从它那味道酸涩的浆果成熟以来,那些讨厌的鸫鸟经常来骚扰,它们整日在树顶盘旋,用它们的尖嘴利爪残酷地撕扯。  正在竹鸡取笑野兔之时,噩运降临到它的头上。竹鸡总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投资大王给女儿的十二条人生箴言
投资大王罗杰斯(JimRogers)出了一本书,书中罗杰斯第一次不谈投资理财,不谈他的冒险生活,而是以父亲的立场,对女儿温柔叮咛该如何成功地投资人生,因为他六十二岁才有第一个女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不同的人心中有不同的答案
热恋的男女说:爱情最珍贵。  骨肉分离的人说:亲情最珍贵。  生死离别的人说:生命最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  病魔缠身的人说:健康最珍贵。  聋人说:声音最珍贵。  盲人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屋是墙壁与梁所组合,家是爱与梦想所构成
屋是墙壁与梁所组合,家是爱与梦想所构成。——(印)泰戈尔  夫妻之间,或爱人之间,一旦在人格上瞧不起对方,爱情就要取消。——柏杨  男人们多么讨厌妻子购买衣服和零星饰物时的长久等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75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