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精彩生活 >> 生活智慧
『生活智慧』
什么是真正的生活质量和生活品质?
智慧启引:『什么是生活质量?什么是生活品质?真正的生活质量和品质,是回到自我,清楚衡量自己的能力与条件,在有限的条件下追求最好的事物与生活。生活质量和品质是因长久培养了求好的精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心生活:保持好的生活状态,不忙不乱
饭桌上,夹菜的动作、吃饭时的声音、面前桌面的清洁度等等,都体现着一个人的修养。我常观察的是埋单的细节,有些人不爱埋单,能躲则躲,但即便躲得很巧妙,几次下来就会发现约他的人越来越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最缺少的,不是钱,而是生活
智慧启引:『我们忘了简朴的生活!现在的人,不是不会过简朴生活,而是不会生活。再归根,发现,我们的问题,其实就是不生活。为了逃避生活,我们索性消费。我们不生活,故而发展出许多“交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幸运起来?热爱生活,保持好奇心,勇于尝试
为什么有些人总是比另外一些人幸运?这似乎是一个很神秘的问题。但英国心理学家理查德·怀斯曼在数千次的访谈和数百次的实验之后发现,运气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神秘和不可控。如何幸运起来?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重要的事:当下就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
智慧启引:『我们为何习惯了总不在当下呢?是我们放不下一颗忙碌的心?还是我们总怕错过什么?我们在不专注的时候,就已经错过了当下,而明天、未来就是由一个个当下组合而成!只有全心全意地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很多怨恨往往源于我们认为:别人故意为难我们
智慧启引:『许多难以化解的仇恨,其实都起因于我们认为:他们故意为难我。其实,所有怒气都有一致的本质。我们应该学会如何不让愤怒把自己变成一枚不定时炸弹。是的,我,我们,都需要不生气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钓鱼的启示:少羡慕他人,多关注自己生活的美好
智慧启引:『我们每天都在羡慕别人,却没想到别人也在羡慕我们。如果将别人置于光环之下,那么,不管我们的生活怎么幸福,也不及别人的好。』钓鱼的启示:少羡慕他人,多关注自己生活的美好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没有如果,抛却幻想,面对现实
智慧启引:『生活中没有“如果”,只有“如此”,这就是现实。生活的着眼点不是“如果”,而是“如此”。眼下的结局就是最好的。生活中出言“如果”,仅仅是一厢情愿而已。这个世界上,没有通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自知己短便是长:懂得谦虚学习,你便能不断成长
智慧启引:『清人申居郧说过:“好说己长便是短,自知己短便是长。”此话道出了谦虚的做人智慧。努力学习他人长处,如同一块绝不放过一滴水的海绵,正所谓博采众长,我们就能不断成长。』  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善忘并非坏事:忘记该忘记的,也是一种智慧
智慧启引:『对忘并不能一味地谴责和仇恨,我们在生活中有许多事还需要它来帮助。试想,一个人如果把每天的不快都收集起来记在心里,那份沉重他的心怎么能承受得了?应该忘记的东西,一定要尽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自己放低一些,你的烦恼就会少一些
智慧启引:『那段时间,正是我格外郁闷的时候。职称评选落马,一想到和自己同时进入单位的人以后每月将多领一百多块钱,心中就无比烦躁;朋友们陆续拥有了私家车,自己仍旧骑那辆破自行车整日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专注是一种幸福:你有很多可选择吗?那你是痛苦的
智慧启引:『生活中,如果选择太多,其实是一种痛苦。选择余地太多了,容易浮躁。只有一份感情的时候,你会很珍视,如果有太多份感情供你选择,你就会犹豫不决。每一个都不想错过,结果顾此失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给你的生活留白:生活需要间隔放松,需要点缀
智慧启引:『要学会给自己松绑,给忙碌惯了的生活,来杯下午茶。生活需要留白,婚姻中也要学点“留白”的艺术,其实夫妻亲密应有“间”。现代人所谓的压力太大,多半是自己不会调适生活,没有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好的生活是什么样?你在过着自己的生活吗?
智慧启引:『什么样的生活,是最好的生活?事实上,只有那些活在自己该活的领域,做自己天性中该做的事,做自己真正的主宰的人,才真正生活着。一种生活,只有适合自己,有自己喜欢的内容,才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有交往戒除不良习惯?戒掉坏习惯的诀窍
戒除不良习惯技巧之一:不要贪多,一次戒掉一个坏习惯。  你无法控制生活中各种压力的侵袭,你可以做的是选择各个击破——在节食减肥的时候,不要同时戒酒或开始一项新的工作。  戒除不良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中,对事、对人、对自己宽容一点,路将越走越宽
智慧启引:『对人、对己、对世间事物都宽松一点,宽大一点,宽容一点。对自己从宽一点,不要无谓挑战自己的压力承受限度,对家人宽容点,别抱过多的期望。亲人虽然可以帮助你、资助你,但不能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与杯子:我们总是太看重杯子,而忘记了茶水
智慧启引:『如果生活是茶水,那么金钱、名利、地位都是杯子。没有杯子我们喝不到水,杯子只是工具。杯子不一定要最好,荼好才是好。太多的时候,我们不开心、烦恼都是因为太看重手中的杯子,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后一名的幸福收获:懂得欣赏,找回自我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一位花了13多个小时才跑到终点的非洲选手,成为马拉松比赛最后一名。  他跑到终点时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只有几个裁判在等着他。没有观众、没有掌声、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活出幸福感:简单真实地生活,为内在的自己而活
智慧启引:『简单生活不是贫苦、简陋的生活,它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表现真实自我,生活目标、意义明确的生活,是一种丰富、健康、和谐、悠闲的生活。简单生活,对我们养身与养心,都是有借鉴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乐观悲观不能二分:做最坏的打算,多往好处想
智慧启引:『做好最坏的打算,然后,也不妨往好处想,念到最坏处,不代表钻进情绪的牛角尖;设想一个美好的愿景,也不等于要盲目坚信结局圆满。作最坏的打算,是为心理做一个安全垫,无论事情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62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