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精彩生活 >> 生活智慧
『生活智慧』
下棋智慧启示:懂得做自己生活的旁观者
智慧启引:『自己下棋,吃了一点亏就难免着急,不像看别人下棋那样平和。当我们“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眼里只有棋的攻防,至于下棋的人是谁那就不重要了,因此就没了患得患失的压力。这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美好体现在琐碎生活中,你的日子便会发亮
智慧启引:『美丽的东西要有用,才能更见光华。不舍的心情,应该是会留下许多珍贵的宝贝,现在却发现我因为不舍而造成更多的浪费。美丽的东西不用它,平白冷落,便是糟踏。比如美丽的衣服不穿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以平常心,管好自己的人生财富之井
智慧启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口井,这口井既是财富,更是镜子。贪心不足,不仅让人烦恼忧愁,还会被贪欲一步一步地引向灾难的深渊。面对自己的一口井,要学会以一颗平常心平静地生活。不论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就是修行:做好手头的工作,尽好自己的职责
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一辈子太短”,而修行可以改善,通过修行,让自己的心灵和思想完善、升华,命运可以因此而改变。  有一天,有一位女士来找秀峰禅师,埋怨工作做得很累,上司给压力,下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中需要一些傻气,学会不在意的智慧
智慧启引:『一件事,想通了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狱。既然活着,就要活好。有些时候我们由于太小心眼,太在意身边的琐事而因小失大,得不偿失。有些事是否能引来麻烦和烦恼,完全取决于我们如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过好矛盾的生活?如何方能万事如意?
智慧启引:『很多时候,我们不经意间总会发觉,生活是一个矛盾结合体。生活是一场拔河比赛,我们都在暗自较劲,都想把中间的红绳拉过界,让自己成为胜利的一方,但哪能次次都能如愿呢?拉扯和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新的一年,让生活更加美好丰富而快乐
智慧启引:『2012,我决定今后,和老公一起常回家看看,陪老人多说说话,多给他们点温暖。我想趁这个寒假,跟女儿谈谈心,多沟通沟通,一家人好好聚聚,尽量让那些隔阂消失,从而使得我们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新一年,我们以爱为起点,感受爱,回馈爱,传递爱
智慧启引:『2012年如期而至,这当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爱”的起点。爱应该爱的一切;感受爱,回馈爱,传递爱,用一切爱的方法。爱自己的健康;爱自己的岗位;爱自己的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懂得分享的智慧,你将获得丰富多彩的生活
智慧启引:『用自己拥有的东西去与人分享,你往往会获得对自己来说更为重要和丰富的东西,学会交换和分享,这种收获百倍于自己原本拥有的。生命中那些有价值的东西只有在给予时,才会变得丰富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何让工作生活变得轻松?
智慧启引:『只要坚持做些小小的改变,轻生活便触手可及:醒来后别着急,伸个长长的、舒舒服服的懒腰,唤醒你的身体部位,能让你的一天开始得更“轻”些。先订计划再开始将工作都拖到最后期限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停下忙碌,截取一段时光,诗意地生活
智慧启引:『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希望自己自由自在地生活,现实中,却很少能够做到。一个人在求得基本生存条件后,就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高,学会放弃,依照自己的爱好去寻找、创建并享受自己的空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位老人的生活境界:享受生活乐趣,感受活着的美好
智慧启引:『老人说,整理房间、清理花园也是一种乐趣,她现在就很享受这种乐趣。如果将房子长租出去,她就不方便再进来整理房间,当然更不能为这个园子种花锄草了。而房子是她的宝贝,这个宝贝(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请把“快”放在外面,回家就要慢慢看,慢慢甜
智慧启引:『在慢里,爱我们的人会看到我们本真的一面,进而学习宽容。在慢里,爱人会在对方身上看到原来看不到的优秀品格。谁在一生中展示多少优秀品格,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人在外边打拼不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备份幸运的种子了吗?平时有备,难时无患
智慧启引:『生活中的很多方面,我们其实都不乏幸运的机会,之所以良机一再错失,就是没有及时为身边擦肩而过的机缘备份。学会给生活里备份幸运的种子,即是为未来准备一条退路及休闲港湾。』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用抱怨浪费时间,寻求解决之策,方是应该
智慧启引:『生活中,如若稍不顺意便抱怨丛生,不仅毫无益处,还会影响问题缓解、心情释怀。其实,少些抱怨牢骚,静心寻求解决之策,才是必需。省下抱怨的时间,去听歌,去步行,心静且心宽。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你常常看到狗屎吗?忘记狗屎,多注意美好的事
智慧启引:『人生就是一次旅行。在旅途中,看见山,走在海边与海浪嬉戏,倾听溪流的声音让心灵净化,感受当地人们的热情好客。在这过程中,有时会在路边看见狗屎。如果一直想着某一瞬间看到的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感觉生活沉重吗?沉重是因你肩上有幸福的重量
智慧启引:『生活像一面魔镜,在我还未来得及应对它的时候,它便把它最实质、最本真、也最枯燥乏味的一面突然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让我们手忙脚乱,无所适从。累,便成为必然,成为生活的一种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优势让你取胜,过分执着优势却让你败
智慧启引:『在生活中,我们也往往因为过于执著于某件事情而丧失自我,从而导致失败。作为一个心存理想的人,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时刻保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只有这样才能掌控方向,即使暂时失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漫漫人生何重要?快乐生活何以来?
智慧启引:『“知足无烦恼,布衣乐终身”,这是一句戏文,但它却向人们道出了一个有益的人生哲理。人生路漫漫,和谐的心境、愉快的心情,比什么都重要。不满足、不知足,致使一些人心绪烦躁、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果你想要更加美好的生活,请积极主动
智慧启引:『如果你需要一种充实的生活,请主动安排好你的时间,包括你的工作时间与业余时间。如果你需要一份纯洁的爱情,请主动向对方展开攻势,呈现你的魅力和与众不同。如果你需要一份体面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62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 4 5 6 7 8 9 10 1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