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精彩生活 >> 生活智慧
『生活智慧』
别被欲望“贵东西”扼杀了你的幸福生活
智慧启引:浮躁的社会里,各种所谓的“贵东西”,无时无刻不在晃着我们的眼睛,扰乱着我们的心灵。为什么我们时常会感到不快乐,大抵因为眼馋“贵东西”,想要得到;为了理想的生活而忽略了现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正面与负面:你的选择,创造了自己现在的生活
智慧启引:总是将注意力放在负面事物上的人,通常会为自己辩解:“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事实上,是自己创造了那个现实。自己选择了怎样去看待亲人,也选择了怎样去看待别人。现在,随便想想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不快乐,是因为别人家的好?请多看自己的好
父母说孩子:“别的不说,就说你的好朋友王五吧,和你一块上学放学,还一块写作业,人家怎么每次考试都是前三名?你呢,上了三年学,还没见过奖状长啥样?”  孩子说父母:“人家麻六的爸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心灵开个窗,让烦恼之气排出,还一个清凉世界
智慧启引:我们的心就像一间房子,生活中充满种种烦恼,失去所爱的悲伤、实现不了愿望的痛苦,等等,就像一个燃着熊熊大火的炉灶,冒出忧伤、焦虑、怨恨的热气,即使我们自认已经把这炉灶的火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整洁与幸福:你的房间环境影响你的幸福和好运
问你几个问题:  你能够每天睡到自然醒、向着梦想快乐地计划着自己的每一天吗?  你觉得现在的每天都充实吗?  还是说,你早上起床仍旧感觉到疲劳,不自觉地把“要是天上能掉下馅饼就好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以感恩的美好态度生活,好事便会从天而降
智慧启引:即使假装心怀感恩,也会提升自身的愉悦和满足感。以感恩的态度活着,好事就会从天而降。想一想有没有曾改变了你人生的轨迹而你却从没有好好感谢的人。写一封详细的信给他,用具体的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随缘得自在,自适烦恼去:随缘是一种自信与把握
在这个世界上,凡事不可能一帆风顺、事事如意,总会有烦恼和忧愁。当不顺心的事时常萦绕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该如何面对呢?  “随缘自适,烦恼即去。”  其实,随缘是一种进取,是智者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及时清空自己,保持自我的鲜活,轻装上路
智慧启引:学会清理和清空自己,时时地更新思想,摒弃一些陈旧的观念,清空一些消极的想法,如此这般,鲜活的思想才能源源不断地进入我们的头脑,最终让我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近段时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懂得自爱者,方能爱及他人
自爱者才能爱人,富裕者才能馈赠。给人以生命欢乐的人,必是自己充满着生命欢乐的人。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既不会是一个可爱的人,也不可能真正爱别人。  真正成为自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世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适当与平衡的生存智慧:平衡才能稳定发展
一个做厨子的朋友告诉我,厨子最基本的功夫,就是要会掌握“火候”:“火候”不够,菜生;“火候”过了,菜老。  曾看过一个御厨谈适当的笑话,颇为有趣:  有个老财主,一天请到了一个在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的妙招:爱和温暖才有力量,真正改变一个人
智慧启引:很多时候,爱心和温暖才是最具力量的,也只有这种力量可以让一个人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事。爱和温暖才有力量,真正改变一个人。  那是一盒很普通的烟,打开烟盒,随便抽出一根,忽然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简单一点,放松一点,做个生活化的人
当不了厅长局长,当不了处长科长,那就当好家长。做不了专家作家,做不了歌唱家画家,那就做个生活家。  家需要经营,也需要管理,家是个集体团队。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要增收节支,任务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美好的东西用起来,别珍藏着浪费它的价值
智慧启引:好东西要舍得用。美好的东西,只有享受了,它的价值才体现出来,享受的过程中,东西会被消耗,可享受的过程是美好的,这也是物品存在的意义所在。  我上中学后开始住宿,周末回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饱含智慧的话语:五个人五个智慧观点,影响一生
做为一名作家,多年来我一直留心收集有益的词句,它们通常出自比我年长或智慧的朋友之口,我再把它们传递给读者。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劫富济贫的好汉,把从有好想法之人那里得来的佳句送给缺乏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获得与珍惜:付出努力得到的东西,方显得珍贵
美国的天堂动物园里,新来了一个喂河马的饲养员。老饲养员给他上的第一堂课,让他有点接受不了。听起来也确实有点离奇。  老饲养员告诉他:“不要喂河马过多的食物,不要怕它饿着,以免它长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时光礼物:生活如此美妙,生活本身就是享受
人总期待着发生一些不寻常的事,像猫眼,永远在等待捕抓猎物的那一刻;我们的心中,不知从哪儿学来一种惯性,仿佛,一定得把平静的空气搞得沸沸扬扬才有意思。  有时我觉得,我的心好像古代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放下自我为中心的评判,生活便少许多烦恼
人们经常认为自己才是最正确的,想要放弃这种想法并非易事。而很多问题都是从“我是对的”这一想法中生发而来,如果真的能改变这一想法,很多痛苦就会烟消云散了。  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家是幸福的根本,别让幸福生活被沙子占满
智慧启引:如果你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小的东西或小的事情上,那么你的生活就不会幸福。重要的是你的幸福,你要关心照顾好你的孩子,你也要找出时间和你的伴侣出去吃饭。任何时候都要懂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当你学会这十五条,你便真正长大了
人终要长大的。换言之,是自己慢慢学着长大。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或深或浅记录着我们成长的深度。  成长越慢的人往往受的伤就会越多,面对种种伤痕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承受,更多的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读书修心原则:选好书,纳归己,控质量,化为用
读书修心原则之一:选好书  有句老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现在看来是有问题的,这句话出现的时候没几个人读得起书,读的到书,现在就不一样了,每天生产出来的书多的数都数不清,一个网络作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62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