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精彩生活 >> 生活智慧
『生活智慧』
生活有好有坏,懂得多从美好的角度去看待
智慧启引:『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的人和事,有些事使你感觉愉快高兴,有些事则令你伤心绝望,正确地认识这些人和事,学会从多种角度去看待这些人和事。生活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这才是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上天派一粒沙子救了我们:勿抱怨,多感恩
智慧启引:『一场车祸就像一场梦魇,让人难以醒来,难以接受。一粒沙子,让我们躲过了灾难,我们要好好感谢它,要是没有那粒沙,彼时彼地,走在那里的就是我们。上天给我们一粒沙,是来救我们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被自己的习惯锁定了吗?别陷入路径依赖的陷阱
智慧启引:『一旦作出了某种选择,就好比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惯性的力量会使这一选择不断自我强化,并让你不能轻易走出去,这就是“路径依赖”。我们总是不爱与不熟悉的人事物打交道,不愿意轻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再诉苦!让过去的伤痛慢慢沉淀,心方能恢复平静
智慧启引:『生活中许多事情都是越诉苦,越苦。有一些事情,过去了,就放它过去。人的心灵本来是一面平静的湖,有一天受到了伤害,湖水将不再平静。可是时间终会黯淡一切,当伤害慢慢沉淀了,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就在,日子回头去看,生活一步一台阶,越来越好
智慧启引:『我们的生活经历差不多,只是要想得开,日子回过头去看,是一步一个台阶。生活是美好的,值得珍惜,干嘛自个儿找苦呢?人生就是几十年,看你怎么个活法和看法儿。”』  阿兰病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否领会生活是美妙礼物?放下忙碌,觉知生活本身
智慧启引:我想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经验,不想做什么事,却无法坦坦然然面对宁静。很多人,成为了工作狂,诊断工作狂最好的方法,就是看他是否害怕周末周日,是否在面对下班时,有“不知所之”的彷(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加减法:努力加,还得会减法,你才能懂生命意义
智慧启引:人一过而立之年,就要学着用减法生活,也就是说,一个人在三十岁之前是用加法生活的,不断地从这个世界上收集所需要的东西。三十岁以后,人就应该开始学着用减法生活,也就是学会舍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趣生活:别忘记创造和享受生活中的“小新鲜”
智慧启引:我们不缺快乐,缺的是发现快乐的眼睛和感受快乐的心情。正是有了这些不经意、不起眼的“小新鲜”,我们的生活才会被调剂得有滋有味,装点得多姿多彩。因此,享受这些“小新鲜”,便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正自信的人,不比较,自足圆满而无贪
智慧启引:有比较之心就是缺乏自信。有自信的人,对于自己所拥有的东西,是一种充满而富足的感觉,他看到别人有而自己没有的东西,可能会觉得羡慕、敬佩,进而欢喜赞叹,但回过头来还是很安分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好的生活是平安:你跑那么快,要去赴死吗?
智慧启引:复杂的欲望扰乱了我们原本的单纯美好的生活,使我们不知道能够坐下来谈天说地是多么美好的事;不知道走在小路上踩着夕阳回家是种必要的历程……有一天,我的孙子问我,阿公,你吃过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幸福的决定权握在自己手中
智慧启引:女人习惯把自己幸不幸福的决定权交给我们身边的那个人,当我们把这个决定权交给旁边的人的时候,我们就会进入一个可怕的循环。要依附于男人才能找到生命的精彩,这样的人生本来就是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很鄙视自己,我有一个晚上打扰我的朋友
问:我的暑期生活表安排得很满,做4份家教,还报了2个辅导班。我对未来的生活计划得很美好。原本以为这样马不停蹄地奔波是最佳状态,却发现身体越来越吃不消,很鄙视自己,为什么那么缺乏成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把生活的痛苦放在哪里品尝?
智慧启引:人生的痛苦如同这些盐,有一定数量,不会多也不会少,我们承受痛苦的容积的大小决定痛苦的程度,所以当你感到痛苦的时候,就把你的承受痛苦的容积放大些,不是一杯水,而是一湖水。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无论什么年龄,女人,你都是学会爱自己
智慧启引:女人四十当爱自己,其实,无论哪个年龄,女人都应该好好爱自己。第一:要锻炼身体,科学养生,咱也学着点。第二,“腹有诗书气自华”,坚持看点书,靠知识提升气质。第第三要好好工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苦短,你是哪种?讲究的生活与将就的生活
有的人对生活很将就,总认为好日子还在后面。他们吃很多的苦,受莫大的委屈,期待着苦尽甘来。  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现在条件不具备,还是先将就一下吧。等房子买了就好了,等孩子大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半生活智慧:一半生活,一半心灵,让生命多份力量
智慧启引:《孟子字义疏证·理》说:“天理者,节其欲而不穷人欲也。是故欲不可穷,非不可有;有而节之,使无过情,无不及情,可谓之非天理乎?”这是让情和欲有一个“节”,一个度,让它符合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困境中学会哄自己玩,学会随遇而安
若有人问烦闷无聊怎么办?我会说:哄自己玩。要是处于痛苦状态而且短时间之内不得翻身时又该怎么办?我还是说:哄自己玩。  “哄自己玩”是北京话,作家汪曾祺把它理解为随遇而安。其实每个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少恨他人:别让自己变得像你讨厌的人
智慧启引:太会记恨,花太多时间提起恨事的人,往往会在动作、表情上,长得像自己恨的那个人。当我们讨厌一个人,又太爱谈论他时,常在不知不觉间把他尖酸的恶劣态度学得惟妙惟肖,多学几次,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爱惜自己,多助他人
智慧启引:她看上去很开朗很阳光,脸上一直带着盈盈的笑意,无论如何也看不出过去她曾经是一个身体很弱、极度内向自卑的人。她对我说:保养身体,调整心态,人就会变得更积极、更健康。  小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选择快乐地活着,选择感恩对待一切
智慧启引:每天早晨醒来,我都可以决定这一天是快乐还是悲伤。我可以选择一整天躺在床上忧虑我所有的问题,悲悯我身上那些不能继续工作的零件;我也可以选择快乐地去活着,感恩我身上那些还可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62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