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精彩生活 >> 感受生活
『感受生活』
从厨房中获得的生活智慧:大胆地表达,勇敢去品尝
之一:做真实的自我  我认为,外向、诚实、有一说一是非常优秀的品格,哪怕这些见解未必和别人总是一致。  我曾有一个助手叫维姬。一次在做西西里蔬菜沙拉的时候,她提醒我:“你忘了放糖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环境影响人:从一个人的生活环境了解其为人
智慧启引:生活环境能够反映出主人的性格,同时,生活环境也能改变主人的性格。所以,要想有个好性格,还是先从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开始。有的人家里窗明几净,一尘不染,这种家庭的主人往往是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赠予效应:因为是我的,所以它更值钱
智慧启引:对于每个人来说,损失带来的痛苦要强于获利带来的喜悦,因此卖家为了弥补自己的丧失感,给出的价位一定会高于买家。这种售价与购价之间的差异现象在谈判学上被称之为“赠予效应(En(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找借口,控制了自己的懒惰,你才是一个让人放心的人
智慧启引:没有时间,只不过是个便利的借口而已。愿不愿做、肯不肯做、要不要做,才是真正的关键!以前,我让我的懒惰控制我,现在,我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懒惰。一个能够掌控自己懒惰的人,是个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那些浪费的时间,让心闲下来,让记忆成美好
智慧启引:有些时间是可以用来浪费的,我们往往会发现,这些被浪费的时间,如今凝固成太多美好的记忆。时间就像一个大抽屉,里面塞满许多东西。有些东西我们可能暂时不需要,有一些浪费会腾出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停止的智慧:慢慢走,欣赏好东西,听听灵魂的声音
智慧启引:停止每每意味着变化,至少是变化的前夕。停止的落脚点是在新与旧的结合处,充满了辩证法的精神。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当视听关闭时,内心生活的生动活跃才有可能,那是外界声色形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为何戴着面具生活?你为何总在伪装?
智慧启引:装,戴着面具生活,并非只有今天才存在。人们为什么要装,要戴上面具?趋利避害,是人的一种本能选择。装,或者面具,恰恰能够掩饰原有真实的自我,把自己装扮成一个渴望的特定阶层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苏步青:读书智慧的多寡,决定能否实现理想
智慧启引:读书不能光靠趣味,更主要的必须有其目的性。说穿了,读书是为了求知。很多事实表明,一个人的知识多寡,与能否实现崇高理想,关系十分密切。知识是通向理想的阶梯。当然,除了读书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缺失之美:在缺失、缝隙间开出美丽的花朵
智慧启引:世上的事情,奇怪得很,完整的东西,偏偏未必是美的。在我们生活的其他领域,同样存在着缺失、缝隙,这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有没有一双能及时发现漏洞的眼睛。缝隙及时堵上了,漏洞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过好小日子,享受小甜蜜,抓住小幸福
智慧启引:大惊喜和大幸福太虚幻,虚幻到不真实。大部分人也没有这样的幸运。而小幸运和小惊喜则是普通的我们可以拥有的。我们享受生活中的小甜蜜,制造着小浪漫,也追求着我们的小幸福……这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抬头看天,别只埋头走路:你是否忘记了天空的美丽?
智慧启引:我们在埋头赶路的时候,忘记了抬头看天了。我们追逐物质欲望时走得太急太快,让灵魂掉了队。如果说太现实太功利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失了安详,那么,就让我们偶尔给自己的心灵开个天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透支了你感情的信用额度
智慧启引:感情这事儿吧,跟信用卡似的。感情深,信用额度就高;感情浅,信用额度就低:没感情,就只能借记。你得先往里存,然后才能消费,还不能透支。好多人不懂这事儿,你跟人家明明只有两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时间是用来花费的,生活是一种艺术,不是劳役
我喜欢有“海上花园”之称的鼓浪屿。鼓浪屿上有一家叫“花时间”的咖啡屋,特别简约而有味道,咖啡屋的墙壁上有这样一句话:时间是用来浪费的。  我看了后会心一笑:浪费的时间最美。  是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每天如打仗一样生活?你在忙碌中迷失了生活方向?
智慧启引:总以为,快生活才能赚到更多的钱,担心这个机会不抓住,就会被社会抛离,抓到手的才是硬道理。于是,渐渐丧失了“慢”的能力。慢生活的精髓在于,接近自然,用最自然的方式生活,最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请勿轻易说狠话!说话时尊重他人,也就是尊重自己
智慧启引:狠话大都没经过大脑,所以说出来特别难听。狠话,是对感情的绝杀,是两个人关系破灭后对感情的彻底否定,但说话的人万万没有想到,他在说狠话的时候,虽然是侮辱对方,却也侮辱了自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接受阅读,我们就接受了一种平静展现的生活
当连日来为工作或繁琐生活所累,没有闲暇的时间可捧书阅读时,我开始烦躁不安了。这种感觉源于心底一种强烈的缺失,身体知觉也突然面临暂时性分裂,无法完整。  此刻,要抚平间歇性的焦虑,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欲速不达:注意你的方法,别在目标上太过用力
智慧启引:目标一样,方法不同,结果大相径庭。很多时候,用劲过大过猛,不仅不能迅速达到目标,反而对目标的实现,产生很强的干扰作用。你盯住了目标,却忽视了手段,手段和目标不配套,通常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否在走向低智商?你还在自己思考吗?
前不久,我的家人因为热播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引发争论。  一方认为,参加节目的人都是真心实意的,嘉宾的一言一行,都是真情流露;而另一方认为,所有的一切都是在演戏,从对白到结果,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不断提问:在提问中,才能成长
我们这辈子做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不断地提问。但是如果我们回想一下我们从小受的教育当中有多少环节是在训练我们问问题呢?基本上没有。  我们一直受到的训练是回答问题,先把老师教的答案记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绝望中的乐观力量,悲伤中的自我救赎
朋友w时常很清醒,什么都看得透彻,又会撕开假面的告白,让你看见残酷的本质。  跟她说话时,难免战战兢兢,怕自己的言行显得愚钝无知。有时我不禁为她的清醒而惊叹。  可是日子久了,慢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955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