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精彩生活 >> 感受生活
『感受生活』
碎片时光也成长: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出差和同事住一起,她抱怨电视机形状太扁,和家中电视观感相比,不爽至极。问及我,和家中电视区别是否大?我茫然回答不清楚,在诧异中,我慌忙解释在家中基本不看电视,甚至对电视机没什么大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动心小品五则:有些东西需要用心去领悟
之一:诗人  曾有一位诗人给我看相:你这个姑娘,敏感,细致,情感丰富深刻而又广阔,你与众不同。如果再有一番生活经历,必会成器。  可我没有生活经历呵。我说。有些东西需要用心去领悟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开放思维,懂得从多个角度看问题
现在定律不少,比如有一个苹果定律,说的是:  如果一堆苹果,有好有坏,你就应该先吃好的,把坏的扔掉,如果你先吃坏的,好的也会变坏,你将永远吃不到好的,人生亦如此。  我觉得说得有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感恩生活:给春天一地灿烂,给友善一个微笑
智慧启引:『每时每刻,我们都在享受着这个世界的给予。这是一个人心灵与生活的需要。美好的生存,均拜他人所赐。如果春风来了,没有一朵花响应而开,没有一棵草破土而出,春天又在哪里呢?友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有二轻,我是无车族,你呢?
几年前,我去外地工作,把车子卖掉了。  前年,我因“健康因素”申请退休。老婆问我要不要重新买一辆小车来“代步”,当时我也闪过“想要”的念头,但继而一想,自己已经上了“年纪”,眼力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世界与你有关:世界的美好需要每个人的关爱
智慧启引:『犹如向日葵总是追逐着温暖的太阳,我们每个人的心也总是向往着幸福,我们希望自己生活在一个有序、和谐、充满关爱和温暖的世界。这个世界何以存在?全在于我们每个人。心灵的幸福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富足的生活在哪里?你是否失去了心灵的感知能力?
智慧启引:『知道富足感本身,就是奢侈的,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在追逐它,一部分人,是因为它确实太远太难,无法企及,而更多的人,却是因为即使坐在令人羡慕的富足生活中,却不知富足为何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购买快乐:内心有希望的人,就拥有快乐
智慧启引:『我很穷,属于穷人的希望是很有限的。用这么少的钱,就能买到一个礼拜的快乐,这种机会,在这个世界上,实在是不多。更不用说,那个数字还寄托着我的回忆。』购买快乐:内心有希望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让世界有温暖,有爱的人,内心才有春天
智慧启引:『爱,是这个世界的温度。因为有爱,我们才会感知到人世间的友善和温暖;因为有爱,我们才会安享到屋檐下的温馨和幸福。因为有爱,我们才会触摸到超越生命的崇高和良知。在对人的影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是否懂得爱?我们是否真的爱自己?
当我有了一间自己的住房,我首先就是奔去买花草。房间有一扇窗户,窗户外面焊了一只花架。当我终于把一盆盆花草妥当摆放,抱肘端详,只觉得当头尽是灿烂阳光、和煦微风……自此至今多年,我与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好过一天:每一天,你是否给自己一个最好的交代?
智慧启引:『日子是自己的,任你想推掉也无能为力。马马虎虎将就着,浑浑噩噩对付着,苦了自己,还负了生命美好的初衷。无所谓地混过一天易,草率地抛掷一生难。不如,视一天为一生去过。不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把工作当若差事,找到脉络,你便能化难为易
智慧启引:『弗莱德是我见到的最好的石匠,他不把工作当成苦差事,而是能化难为易。他会先做一番研究,知道怎样把大“石”化小,最终得心应手地使用。我从中也学到了一个道理:解决难题的办法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本“没有”,却奢侈的书
智慧启引:『太多的人用太多的时光去赚取他原以为很需要却其实用不太到的钱,慢的乐趣怎么失传了?古时候闲荡的人到哪里去啦?现代人欠缺的正是对万物的敏感!为什么人们写一百字的微博都嫌太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被富人了吗?一步步被逼成富人,同时失去快乐
智慧启引:『我本来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很少会被别人所左右,但回过头去一看,太可笑了。也太可怕了。可笑的是,我竟然这样轻轻松松地被别人说服着,左右着……因为,每个人心中总是存在着一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老舍之大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在他住的房子的不远处有一个破旧的庙宇,里面住的全是平日以乞讨、卖艺为生的盲人,将近40名。  但当时全国刚解放不久,人们的生活都不宽裕,连养家糊口都很不易,更别说有能力去接济他们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还有趣味吗?没有趣味的人,便找不到幸福
智慧启引:『生活可以选择物质,人生一定要选择趣味。没有趣就没有艺术。在名利上越攀高,幸福感越降低。趣味失掉了,成天与名利较真,忧郁焦虑,浮躁难耐,得寸进尺,哪还有幸福感?趣味能让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习惯性表情是什么?习惯微笑,对自己,对别人
智慧启引:『表情,也是习惯,谁都多少带着点习惯性表情。习惯性表情,透着生活的酸甜苦辣。停下来,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习惯性表情是什么?不管你的习惯性表情是性格使然、职业要求,还是生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用你的心去感受:这也是美好生活
用你的心去感受:这也是美好生活  今天,我在飞机上见到了最美丽的女人。想到我和她可能再也见不到对方了,我就告诉了她在我眼中她到底有多美。她给了我一个最真诚的微笑,然后对我说:“10(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花草知感恩:人与人之间应多一些关爱,付出与感恩
智慧启引:『一位酷爱养花的老者曾指着院子里的那些花草说:“当你对待它们好时,它们也会知道。”如果人与人之间彼此能够再多一点关爱,并懂得感恩与付出,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否会溢动着更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俗世与世俗:敢于对世俗说不,平常心活在俗世中
智慧启引:『俗世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空间,俗世的土壤中生长着真诚、善良、挚爱和梦想。世俗是俗世的另一个极端,它消解崇高,扭曲浪漫,戏弄单纯,掩盖真相。在俗世中,我们要学会感动、感激和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955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