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美丽人生 >> 幸福智慧
『幸福智慧』
生活总有无奈,同时也总有幸福
智慧启引:『生活中的无奈让我忽视了自己拥有的幸福因素。古人云:“知足者常乐,终生不辱。”如果不知满足,将永远生活在争权夺利之中,也就享受不到真正的人生乐趣。幸福有多远?其实不远,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经济学:现在拥有的幸福与未来的幸福
智慧启引:『现在的幸福比未来的幸福更值钱。因为,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太多,谁知道未来她会不会变了?谁知道未来两人的幸福会不会贬值?就算你现在的幸福只值20万元,但却比未来的30万元来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羡慕心理,欣赏赞美,不嫉妒
智慧启引:『羡慕,是一种很复杂的心理活动,其感性因素更多于理性因素,也不乏错觉与偏见。人都是生活在比较中的,幸福与否,快乐多少,都是相对而言。羡慕别人也是每个人都不能免俗的心灵活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培养和学习感知能力,幸福就是没有坏事发生
智慧启引:『都市里许多人的幸福感都有点像沙漏,不知不觉中被漏走了,却无力把那些明明看得见的沙子再抓回来。当我们的感官麻木到了没有感觉的时候,其实已经到了需要重新学习感知的时候,对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的样子:无论处在什么位置,我们都该幸福着
智慧启引:『爱情的状态和幸福的模样,是一种美妙的景象。无论尊卑,无论贫富,无论病痛与健康,无论灾难与安泰,我们依旧爱着、牵挂着、希望着……正因为我们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就该是幸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四公式:活在当下,积极乐观,与人分享
如何寻找幸福?自己对幸福的理解就是如下这四大幸福公式——加、减、乘、除。  简单的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公式,却能概括出对幸福的另类感受。在我们抱怨人生不公、工作不顺、感情不畅的时候,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你的心放宽,喜乐当下,你的世界便幸福美好
智慧启引:『心宽敞了,就什么都宽敞了。山不在高,只要有葱郁的树林。水不在深,只要有洄游的鱼群。斯是陋室,只要我快乐自寻。房间阴暗,更显得窗子明亮。书桌不平,要怪我伏案太勤。门槛破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让人向往的生活,最值得的珍惜的拥有
智慧启引:『世上有些事儿就是这般奇怪、这般简单,最令人向往和最值得我们珍惜的,真正能让我们幸福的,往往是那些看似最不值钱的东西——空气、水、平静的生活等。有些人可能一辈子也没明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珍惜幸福:勿为追求的东西,而糟蹋已经拥有的
智慧启引:『幸福并不是简单地等同于得到某样东西,或者找到某种感觉后,就会一直幸福。人的欲望总是无限增长,导致我们心中幸福的门槛越来越高。要懂得,不要为了想要得到的东西而糟蹋已经拥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要说自己命苦,我们的命其实都很甜
儿子不知道在哪里听说“命苦”一词,立刻举一反三地想到了“命甜”,而且兴冲冲地跑来找我。  “妈妈,我的命很甜!”不要说自己命苦,我们的命其实都很甜  “什么?”  “命甜!我有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感:协调生活平衡,接受缺憾人生
智慧启引:『我们到底是要追求年收入、存款、居住面积、资产规模的增加,学历职称职位的提高,还是要追求我们对这生活的快乐和幸福感受的增加?我们追求幸福生活的时候,应该去努力挖掘,发现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享受平淡:你知道吗?你正被幸福滋润着
智慧启引:『这就是生活,柴米油盐男欢女爱,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觉得满足有人感觉厌倦。有少年为赋新诗强说愁,也有八十岁老人眼睛里的淡定和从容。花开流水,云淡云浓。而生活就是这样,被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大师的幸福:幸福可以很简单,幸福可以很宁静
智慧启引:『钱学森的幸福充满文化的快乐,跟季先生一样,他们完全没有物质上的那么多选择性,他们依仗着一种人文的滋养、一种文明的积淀,度过了非常快乐的人生。很多时候,快乐是可以很安静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内心的追求:幸福就是,做让你的内心成长触动的事
最近,《小崔说事》采访了一批作家,很有意思。内心的追求:幸福就是,做让你的内心成长触动的事  一位非常年轻的作家叫阿乙,他做好了他的人生规划,攒了够两年花的钱,脑子里现在有18个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在努力接近幸福生活,还是努力远离幸福生活?
智慧启引:『幸福感到底是什么?不以自己的短板比别人的长处,欣然接受真实的生活才是幸福。不要试图以自己的短板去和人家的长项作比较,幸福感才会常相伴随。幸福感取决于人的一念之差,关键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幸福放在心里,别把你的幸福拿给别人看
幸福是没有样子的,所以你看不见、摸不着,只能兀自去感觉。幸福放在心里,别把你的幸福拿给别人看  有车有房,那不代表幸福;车里常有关怀、房里总有笑脸,那才叫幸福。好吃好喝,那不代表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过自己的小日子,享自己的小幸福
智慧启引:『小日子,大生活,小日子,好日子。乐于独辟一隅、偷得时空,过属于自己的小日子,宁静、安闲、诗意、自得。小家庭,自有自己的小幸福。只要健康快乐、自食其力,便是全家最珍贵的宝(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三叶草:幸福人生,请呵护好三片心
智慧启引:『“亲情、爱情、友情”就是人生幸福的三叶草。它的第一片叶是亲情。亲情有时就如空气,让人自由顺畅地呼吸,而人往往疏忽了它的存在。人生三叶草的第二片叶是爱情。有一首诗写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相与幸福:假作真是,亦幸福
在银行存款时,得了一个精致的电子秤,方便又好用。  此后去市场买菜,回家后有时会拿电子秤称一下。每次都发现份量刚好,有时还会超出一二两。  有段时间,母亲来城里。母亲十分细心,无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刻,一生中最富有的时候
你是否有过高喊“哦!我终于得到了!”的时候?在那样一个美妙、开心的时刻,一件幸福的事会让你心花怒放,以一种惊喜的目光去看你的生活,并让你知道自己是多么富有,甚至超过了比尔·盖茨。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459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