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真情世界 >> 亲情智慧
『亲情智慧』
请把最亲近的人,当作你最重要的客户!多些尊重,多些宽容和关爱
他与妻子年轻时,什么架都可以吵,就算是挤牙膏、乱丢袜子之类的小事,都可以和老婆吵上好几天。  有一天,他两一起参加同事的婚宴。她听到丈夫所有的同事都称赞她的丈夫是好好先生,才气很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把亲情关爱当包袱,带着关爱上路,人生永不孤单
许是受父亲遗传基因的影响,出远差之前,我习惯把行李一精再简,做到在任何时候都尽可能地轻装上阵。  但母亲刚刚相反,大包小包,内容涵盖了我出门的行期、生活环境、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她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母生命随笔:当我们老了,请理解支持我们、多陪我们
自从母亲7年前过世后,父亲独自生活到现在,其中孤苦寂寞的滋味可想而知。一天,我和弟弟专门腾出时间,帮父亲彻底做了一次清洁卫生。  临走前,父亲从书柜里取出一沓剪报,不小心掉落一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亲的电话:悠悠父亲一片心,淡淡子女奈何情
父亲在外做生意,从我懂事起,我们就聚少离多,只有节日才见上一次。  每个周末我都会给父母打电话。可跟我聊的几乎总是母亲,偶尔父亲接到我电话,我们的通话也总是那几句。  一般是我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位母亲写给漠然离家出走的女儿的信:我只想告诉你……
即将迎来15岁生日的女儿,在生日前晚和父母大吵一架。母亲一气之下,扇了女儿一耳光。  当天半夜,女儿离家出走。母亲带着愧疚心情,书写了一封给女儿的信。  现在是凌晨,我坐在这里,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两方父母:称呼不应区别,大爱本自无疆
“你的父母身体好吗?”一次笔会上。我问刚结识的同屋女友。  “我有两方父母,你指哪一方?”她问。没想到她会这么说,我愣了愣。  “都指。”我说。其实我的意愿当然是指她娘家的父母。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让我们胆小,我们的胆量与内心的爱成反比
妻子怀胎十月,终于到了预产期。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妻子始终没有临产的表现。  医生建议马上剖腹产,他把一张打印好的手术风险单递给我,严肃地向我讲述着手术中可能出现的一切问题。看着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的坚强,只在远离母亲的地方
在邻居家闲坐,邻家大婶说:“你多坐会儿,我女儿马上就回来了,她爸去车站接她了!”  邻家的女儿,是很出色的,一个人在北京,几年之间已经开起了自己的公司,生意很是不错。在业内,她素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渴望亲人:好好珍惜离我们最近,而最珍贵的亲人
我们可曾在意过一杯白开水?白开水没有味道,所谓的清冽甘甜只会出现在特殊的心境、处境或者文学作品里。  因了白开水的普通和寡味,因了白开水日日与我们相随,所以我们轻易将它忽略,甚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拼尽全力好好活着:奇迹都源自于爱与牵挂
记得我老家村里一位长寿老人。老人活了90多岁,是村里年龄最大的。  她有一个儿子,生下来就双目失明。我在村里读小学的时候,她的盲儿子就在学校外面摆个小摊,卖些文具和零食。每天早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要把你的孝心耽误了,尽孝要尽早,长辈的愿望要抓紧
我幼年失怙,投奔黑龙江的大姐前在姑母家寄居了三年。姑母是我父辈中仅存者。姑母当时很穷,靠帮人浆洗衣被度日,却义无反顾地收留了我,硬是支撑着供养我读了三年书,直到与哈尔滨的大姐联系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妈妈的盼望:妈妈在的时候,多回家看看
听见别人叫妈妈,总有一种羡慕之情。二十多年前,我是有妈的人。  你一直希望我多回家探望。听见我的叫声,你伸出抖抖索索的手拉我坐下,有说不完的话。可是那声“妈”,每月只听到一次,你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父母,所以经常给父母找点小事麻烦麻烦
忘记了那天是谁请我客,山珍海味点了满满一桌,推杯换盏畅谈甚欢间,忽然听到朋友小戴给家里打电话:  “妈,我和朋友们在一起,忽然想起小时候您给我做的土豆丝饼,两面金黄,内里酥软,咬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怀念母亲的味道:母亲的味道就是母亲的慈爱博大之心
父母生我育我,亲人教我养我,我只有受之于他们,却很少给予报答。  我哭泣的时候,他们给我欢喜;  我失望的时候,他们给我鼓励;  在衣食住行上,他们给我呵护;  当苦难挫折时,他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亲帮我珍藏童年:旧物里的爱,越久越珍贵
婚后有次回家时,父亲神采飞扬地对我说:“你以前念的那些书,我帮你整理过了,放在你床下的一个箱子里,方便的时候带走吧。”  我听了,感觉父亲的可笑,那些已经过时的书本,我带它们做什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大爱无尽:数一数我们妈妈的爱
美国做过一个统计,一个家庭主妇在料理家务并照顾丈夫和两个小孩时,一天或一年要付出的辛勤劳动,其结果非常令人吃惊。  在一年的时间里,她的劳动量相当于洗净1.8万件餐刀、餐叉和勺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及时孝敬:你给的好日子,母亲等不及
他10岁时,父亲不幸病逝。母亲生怕让他受了委屈,不肯改嫁,含辛茹苦抚养他长大。  他知道母亲的辛苦,告诉自己:用功读书,将来挣好多好多钱,以后一定要让妈过上好日子。  他20岁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这个世界上最能原谅你、最不记恨你的人
黄昏后,“咚咚咚——”当近乎砸门般的敲门声在楼道里响起时,我知道,隔壁那对小夫妻又要上演一场争吵大戏了。  半年多来,挑起争端的总是那个男人,而争执的理由都是些鸡毛蒜皮的琐事:“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他会为你放下一切,甚至尊严和面子,他是世上对你最宽容的人
和我在同一座城市上班的朋友宏,打电话给我,问能不能帮他联系几家酒店,他父亲想过来收垃圾,需要几家定点的收购点。宏的父亲,我曾见过几次,今年58岁了。之前一直和宏的妹妹在江苏昆山打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需要傻劲,爱需要坚强,珍惜并且疼惜你正拥有的爱
时常补给自己爱的知识,让爱与被爱都有福。  在看到这个女孩时,每个人都会觉得她的笑容特别灿烂,似乎不曾有任何的事情可以困扰着她。除了羡慕之外,人们就只是钦佩她的心境可以保持得如此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6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