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真情世界 >> 亲情智慧
『亲情智慧』
因为爱而委屈,因为爱所以隐忍
深夜,我刚把客厅的门推开,妞妞就跑出来了,和往常一样,讨好地问我:“妈,这么晚还不睡,你哪里不舒服?”  看到她那关切的眼神,我的鼻子不由自主地酸了起来,显然她并不知道我心里正藏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中最成功的亲子教育:那一次让我再也没有对他说过谎
在赖特17岁那年的一个早上,父亲要赖特开车送他到20英里之外的一个地方。那时赖特刚学会开车,就非常高兴地答应了。  赖特开车把父亲送到目的地,约定下午3点再来接他,然后就去看电影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与子:严厉可怕的父亲,怨恨冷漠的儿子
父子之间的战争尽管没有硝烟,却一直烽火不断。  父亲信奉的是:“棍棒下面出孝子。”“养不教,父之过。”儿子偏偏是个叛逆者,是个打着不走牵着倒退的主儿。  父亲脾气暴躁,教育儿子,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友谊、朋友与个性:最好的友谊,尊重信赖,和而不同
友情的价值在于互不伤害各自的独创性。双方掩饰自己而保持一团和气,这样的友情双方都是有害的。  “和而不同”,双方都保持自己的个性,这样才能越发相互信赖,相互尊敬,建立真正的友情。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时光与爱:当父母亲还在的时候,你要好好疼惜他们
每个男孩对母亲的心境,似乎都是要经历这种裂变的:从幼时的不可或缺到少年的默然隔阂,再到中年背后的执手含泪。  我曾先后遭遇了落水、失踪、丧父等生活的磨难。我以为,人生的一切苦难都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懂得珍爱:好好珍爱我们的父母、爱人、孩子和每一位爱我们的人
从小,我们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这句爱,我们说得出,做得到吗?  我们总是会给父母增添这样或者那样的麻烦,当然,那时我们还小,不懂得该如何让父母省心。  等到大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或大或小的爱的世界:那容下百种委屈的母亲大爱
他六岁时,父亲以感情不和,和母亲离了婚,受到挫折的母亲很快就去世了。而后,父亲又给他娶回了一个继母。  继母比母亲年轻漂亮很多,且更会讨好父亲。这一切让他觉得,继母就是导致父母离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科学、错误与爱:有些事,因为那份深深的爱,错误也是幸福的
我的生日,按父母的说法,那天是阳历12月8日,农历十一月十一。我一直这样认为。  可当我有一天去查万年历,却惊讶地发现,那两个日子,在我出生的那年并不重合,前后差了一天。显然是父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孝心不能等:有些事情我们年轻时不懂得,懂得时已逝去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还要坚持读研究生,母亲只有去卖血……  我以为那是一个自私的学子。求学的路很漫长,一生一世的事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无论爱有多深都需要理解和宽容,否则只能留下伤痛
朋友曾经对我讲述这样一个关于她自己的故事:  我是一个独生女,父母从小就对我十分严厉。虽然在生活上从不亏待我一点儿,但是在思想上却很少和我交流,在学习上更是高压管制,从不放松。我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生的关爱,一世的亲情:她对我们那么好,我们用什么报答
你1岁的时候,她喂养你,给你洗澡。  你何以为报?哦,你整夜哭闹。  你2岁的时候,她教你走路。  你何以为报?哦,你不理睬她的呼唤,踉踉跄跄地乱跑。  你3岁的时候,她精心为你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在家里每一份关爱里都包含着一个“最”,那是无尽的亲情
儿子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是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  那天,和儿子一起看完一档挑战节目后,我对儿子说,不如我们也来挑战一下,找找我们家的“之最”,看谁列举的最多。  儿子摇头晃脑:“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母亲就好好地生活着
我认识一位诗人朋友。当乡下的母亲每一次来到城里,他都会谢绝所有的应酬,回到家与母亲坐在小桌上一同吃饭。  他告诉我,长大以后,母亲这么多年只轻轻靠在他肩上一次。那是他陪母亲第一次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与天堂:爱是心灵中最美的期待
一位年轻的母亲,不幸患上了癌症,因为化疗,她一头的秀发渐渐掉落。  那天,4岁的儿子星星好奇地打量着她,问:“妈妈,你的头发到哪去了?”  她看着一脸天真的儿子,心如刀割。但脸上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爱的理想:我愿做一只看门狗,让妈妈不再害怕
已经忘记了曾经在哪本书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那是兵荒马乱的年月。一所山村小学的教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项作业,一篇题目为“我的理想”的作文。  有的学生理想是当科学家,有的学生理想是做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后一刻,也不愿把牵挂松开,无论多久,也不会把庇护放下
有一位年逾九旬的母亲,她的身体仍很硬朗。然而,在五年前,她却患上了严重的老年性痴呆症。  她共有五个孩子,其中三个儿子和两个女儿。患上老年性痴呆症的她,已经记不清自己孩子的名字。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母亲的牵挂最伟大,世间唯有母亲在乎你累不累
小时候,我身弱多病。见我打喷嚏,母亲便急急伸过手,摸我的额头,然后再摸摸她自己的额头,然后自言自语:“不烧不烧!”  我放个屁,她听见了,也要摸摸我的小腹,问:“胀不胀?”  然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与谎言:那不相信是因为深深的爱
那是我上小学的第一个暑假。  一天上午,母亲看着饿得嗷嗷直叫的两头猪对我说:“去,捋些榆树叶来喂猪。”  我提着竹筐就往外走。近处田埂、沟旁的榆树叶早被捋光了,我只好往远处走。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与称谓:训练用真诚和爱心来称谓
儿子问我,“妈妈,你为什么把我爸爸的妈妈叫妈妈?你又不是我奶奶生的!”  我说,“我和爸爸是夫妻啊,就是一家人了。那爸爸的妈妈当然就是妈妈的妈妈了。”  儿子并不罢休,“那你叫,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母亲永远的王,母亲可以为你粉身碎骨,万死不辞!
你年轻力壮,你想建功立业,你一上战场,就勇往直前,见了敌人,你挥刀就砍,敌人一个个倒在你的刀下。你越杀越兴奋,你觉得砍一个人如砍一个西瓜。  你哈哈大笑,在敌军里横冲直撞,在你经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6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