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真情世界 >> 亲情智慧
『亲情智慧』
有一种爱叫巴掌,有一种亲情叫碎片
智慧启引:那段往事蕴藏着母亲如此隐秘而深情的心思。原来,并不是所有的迷信活动都可以被谴责的,比如年逾花甲的母亲,忍受着被儿子误解的委屈,怀着一颗虔诚的心,为儿子悉心收藏瓷片!  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写给上帝的信:感谢您给我了一个全新的爸爸
安德鲁正从车库倒车出来,忽然看见女儿阿万蒂沿着通往大门的路走着。只见她穿戴整齐,手上拿着一封信。  “去哪儿?”  “我……我是去……”阿万蒂迟疑了一下,说,“爸爸,我去邮局。”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爱就有自信,有爱就有能力,爱是力量的源泉
那是一个有着很好阳光的午后,可是27岁的昆塔尼拉心里却涌起一阵悲哀。  那一天,两个儿子所在小学的校长对她说:“你的两个儿子反应很迟钝,我们只好把他们编入与他们能力相称的阅读小组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父母,即行动:想到就去做,别留下终生遗憾
朱军的父母是简朴了一辈子的人,朱军给他们买任何东西,父亲都觉得是浪费钱。家乡天冷,还没供暖,朱军买了一个电暖气送给父母。父亲很生气,责备说:怎么又乱花钱?  朱军撒谎说是单位发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亲智慧:为孩子送上关爱,让其自己打理人生
在决定攻打伊拉克的前一天晚上,小布什和幕僚们在办公室商议。他举棋不定,幕僚们都在等总统做出决定。  这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助手告诉小布什,是他父亲打来的。所有人都为之一震。大家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有力量的心灵营养:爱心的表达,最温暖的力量
父亲的肺炎又发作了。我们赶到医院,看到虚弱的父亲疲惫不堪,但他的微笑仍充满自信。  我和丈夫陪他度过了整个周末,但是周一早上,我们就必须返回去上班。  家乡的亲戚们会陪父亲出院回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要等待,爱需要尽早,爱就在当下
一次,一个同事,自家中回来,情绪非常低落,后来询问,才知道是他父亲患了严重的肺心病,虽不是绝症,但也难以治愈,只能常年依靠药物来延续生命。  他说:“父亲这辈子就一个爱好,好喝酒。(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姥姥智慧语:天黑不怕,多黑的天,到头也会亮
之一:只剩一颗牙的姥姥  写本《姥姥语录》是姥姥生前我俩就说定了的。  第一次跟姥姥说这事的时候,她那个只剩下一颗牙的嘴笑得都流出了哈喇子:“我一个大字不识的老婆子说的些没用的话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母亲写给廿一岁失恋女儿:抬起头,没有失望,只有希望
女儿,有一件事,我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你,我想你或许该已经早就忘记了。  那天我急急忙忙跑到你的学校,把你从教室里喊出来,浑身上下把你看了个遍,什么都没做,就又叫你回去上课了。  你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留悔恨,请珍惜眼前的亲人,那是你转瞬即逝的幸福
去年,病重的爷爷去世了。父母说在爷爷去世前一直叫着我的名字。当奄奄一息的爷爷嘴里叫着我的名字的时候,我却在外地,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脱身回家。  等我处理完事情,走进家门的时候,一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特立独行的阿太:生命本该轻盈,莫被欲望拖累
我那个活到99岁的阿太(我外婆的母亲),是个很牛的人。  外婆五十多岁突然撒手,阿太白发人送黑发人。亲戚怕她想不开,轮流看着。她却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愤怒,嘴里骂骂咧咧,一个人跑来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予是一种爱,成全爱心也是一种爱
我的母亲是天生的坏脾气,易怒,且不问青红皂白,全家上下对母亲的坏脾气都是举白旗“投降”的,只是老爸和弟弟的“投降”更彻底,而我则相对比较顽固。  和母亲的“敌对”关系一直持续到我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愿天下的母亲留一点自私给自己,多给自己一些爱
医学上,把人所能感受到的疼痛等分为十级。蚊虫叮咬为一级,分娩生子为十级。  我们尚且不说这疼痛的等分合理不合理。就简单举一个例子来说,譬如,一个男子,因癌细胞扩散至下体,不得不进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的选择题:恋人的爱与父母的爱
上课了。老教授面带微笑,走进教室,对同学们说:“我受一家机构委托,来做一项问卷调查,请同学们帮个忙。”一听这话,教室里轻微的一阵议论:问卷?比上课有趣多了。  问卷表发下来,同学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生命中最弱小,又最强大的人,是你最深的爱
一个女人正在向朋友们绘声绘色描述她深爱的人:  他一点也不关心自己的身体,不讲卫生、不讲规则,什么都等着我帮他做,完全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且你做这些他一点也不介意,觉得天生该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宽容不仅仅是给外人,更要给亲人
我5岁时,她会把上山时偷的一块红薯悄悄放在我的手里;我10岁时,她会因为我怕下雨而天天背着我上学;  我20岁结婚时,她会到处夸耀我找了个好对象;我30岁时,她总会把种的西瓜都留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孝心不能等待:趁父母健在,多点关爱,莫留遗憾
卡耐基有一次在成年班的一堂课上留下了一道家庭作业:“在下周以前去找你最想向他们表达爱的人,告诉他们你爱他。”  一周后,在课堂上,卡耐基问他的学生是否有人愿意同大家一起分享其中的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母爱不足贵,事实上却很伟大:请好好对待永远爱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在外上班的女儿送棉衣,只因女儿早上出门的时候,穿着单薄。  可是女儿却说:“你来做什么,穿多穿少我自己有数。”不等母亲说些什么,便将母亲往外推。  在女儿眼中,母亲是那样的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爱不对等:父母非神仙,也有犯错误的权利
一个老人,半夜三更在公园里哭泣,然后在凌晨时分离开。如此三两天,公园保安就有了老人的故事。  这个城市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诱惑,老人也被诱惑了。  一个外地女,在一棵桂花树下说要与他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这个世上最爱你的人:等你做了父母,你便明白:谁是最爱你的人
有个年轻人经常听父母说“等你们做了父母就知道了”这句话,颇为不解。  一天,父母一早要他一块儿去地里刨地,年轻人嫌刨地累,撒谎说自己有点急事就出去了。  年轻人在路上游荡了不久,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6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