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真情世界 >> 亲情智慧
『亲情智慧』
父亲口中的智慧语:沉溺于过去,只能毁掉生活
智慧启引:『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一切迟早都会恢复正常。人不能生活在两个世界里。与人为伴首先应该学会和他的缺点一起生活。把每项工作都当成事业来做。并不是每个人都应该了解你的一切,有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孝顺父母等不及,多做微孝,勿说没时间
智慧启引:『孝顺父母并不是让我们天天守在他们身边,有时只需—次“微”孝。“微”孝是问候父母每一个节日;“微”孝是常给父母打一个电话;“微”孝是陪父母逛一次街或做一次短途旅行;“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母亲与我的生命深情交流道
智慧启引:『爱常常是单向的,使得这个世界不能完美。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另一种单向、不对等的爱。幸而,这个世界上的男女之爱和父母之爱并非都是单向之爱。我眼见多少朋友情投意合,结成连理,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祖孙之福:懂得享受当下,才是真正的幸福
“这餐厅怎么这么暗?怪怪的,怎么不亮一点。”男人说。  “这才是流行,太亮没气氛呀。”女人说。  在一家顶级日本餐厅享受晚餐。由于邻桌的人说话很大声,于是,他们的谈话就变成我用餐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只有放下心中的恨,去爱,你方能获得内心的幸福
智慧启引:『恨一个人,你永远得不到幸福,而爱,可以让你的内心获得真正的宁静。当你学会放下心中的恨,用爱去面对一切,你才能真正获得内心的幸福。放下恨,宽容过往种种,拿起爱,幸福就在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孩子,当我老了的时候,请对我多些耐心,多些鼓励
智慧启引:『当我的双手再也握不稳那双纤细的木筷,我不得不承认,我老了。当我的腿不听使唤,且为此情绪低落,上来扶我一把,鼓励我,就像我当年扶着你迈出人生的第一步。试着了解我,并忘却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那个你一生都在伤害的人:趁她活着,好好爱她!
智慧启引:『那个你一生都在伤害的人,其实是你的母亲。你伤害母亲,因为母亲太过爱你。因为这世上,只有母亲不会记仇。你因为母亲太过爱你而伤害她,因为母亲不会记仇而伤害她,你的生命里,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不仅只是工作事业,孝敬父母,不留遗憾
智慧启引:『父亲、母亲的相继去世,对我打击很大。没有尽到孝道,时常谴责自己是个不孝之子。原来我总认为人生除了工作之外其他什么都不重要。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阅历的增长,慢慢发现这样的认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回家看父母了吗?对父母的爱不能打折
智慧启引:你认为父母收到你节省下的路费之后,他们能舍得花吗?那些常年在异乡奔波的人们,在生活的压力下,不经意地疏忽了亲情。其实,即使你每年回家见上父母几次面,而在父母有生之年,你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吃剩饭之深情:请珍惜那个吃你剩饭的人
智慧启引: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人都不愿吃自己剩下的饭菜了,更不用说吃他人吃剩的饭和菜。谁是愿意吃你剩饭的那个人?珍惜,并要珍爱着那个能幸福地吃你剩饭的人。能吃你剩饭的人,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母疼儿是长江水,儿孝母是扁担长
父亲和奶奶临终的时候给我讲了同一个故事。  有一位母亲30多岁的时候,她有个孩子七八岁。有一天,下着雨,儿子走在前头,母亲走在后面,因为路滑,孩子一不小心从桥上掉了下去,落到水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用这种方式永远与父亲离别
昨夜我又梦到父亲了,我正在单位开会,他突然就出现在会议室门外,一脸憔悴凄凉……父亲去世已经两个月了,一想起他临终前大颗大颗滚落的眼泪,我就像掉进了逃不出的心罚。  那天晚上养老院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亲人亲情是你生命中最珍贵的“财富”
智慧启引:亲人是你生命中最珍贵的“财富”,亲情才是最可靠的不动产。我们可以没有房子,可以没有车,可以没有高收入,但我们不能失去亲人,不能没有亲情。当你下班回家后,感受父母的慈爱,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把亲人当外人:别伤害哪些愿与你共担苦痛的人
我闺密的孩子病了,且病得不轻,但她没有告诉婆婆。后来婆婆从其他渠道知道了,冒着风雪来看孙子,同时对儿媳妇兴师问罪。  我闺密深感冤枉,解释说:“不告诉你,是害怕你担心。大冬天的,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话说女人如何寻得属于自己的“嫁”值
智慧启引:常听人说:“姑娘属于菜籽命,后半生的幸福与否取决于她撒落的土壤是肥沃还是贫瘠。”因此,女人嫁对,才是关键。嫁好是有技巧的,有婚恋专家指出:“看一个人够不够爱你,不是看他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莫以抽的一点时间,打发你生命中最亲的人
他很忙。日程表总是排得满满的。上班,开会,出差,应酬,忙得不亦乐乎。不过,再忙,他还是不忘抽出一点时间,回家去看望父母。  他去看望父母的时间,都是这样抽出来的——  国庆长假,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天地间最爱你的人,对你要求最低
智慧启引:天地间,恐怕只有妈妈的心才这么低,不图荣华富贵,只想粗茶淡饭;不求功名利禄,只盼亲情相伴。这一颗妈妈的心,全系在儿女的身上,如果可以,她会把全世界的痛苦都收进自己的口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不能预知明天,把握现在,幸福就在当下
智慧启引:只要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不能预知下一刻,就可能恐惧。于是知道:只有把握现在,看得到、摸得着的最安心。只有把握自己,小心开车,小心过马路,小心保养身体,小心做个好人……幸福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大爱无量:那个你生命中最会撒谎的人
在这世界上,有这样一个人,在你小的时候,总是喋喋不休地告诉你,不能撒谎,撒谎的小孩会长出长鼻子。可是,你后来渐渐发现,这个教你不要撒谎的人,原来最爱撒谎。  那天你在玩风车,满房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违背了爱的初衷:我们需要爱,同样也需要耐心
智慧启引:很多时候,我们对亲人、对爱人、对朋友,明明是满心的爱与牵挂,尽心尽力地付出着,却在一次又一次的话语中伤害着亲情。我们必须懂得,我们都想对他人表达自己的爱,这本是美好的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6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