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真情世界 >> 亲情智慧
『亲情智慧』
爱到深处返璞归真,于童心
看着一岁多的小外甥咿呀学语,忍不住要用儿化音稚声稚气地随他附和、叫喊。  在公共汽车里,看着邻座的女士抱着几岁的孩子,忍不住要去逗他,抛一个媚眼,挤弄几下眼睛,便能惹得小家伙咯咯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条好妈妈原则,学会做一个称职的好妈妈
好妈妈原则之一:肯定自我价值  女人爱自己并肯定自己的价值,才能够得到别人的尊重和维护自己的权利。  好妈妈原则之二:渴望并计划好做母亲  应该怀着满腔的爱去承担母亲这个责任,养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默默的行动,父亲的鼓励
在一户寻常人家里,生活虽谈不上宽裕,但一家三口日子过得还是其乐融融,相当温馨和睦。  父亲是农民出身,只读过三四年书,没什么文化。而儿子非常懂事,打小学习成绩就不错,在班上名列前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孩子,请如当年我陪你走上人生之路一样,陪我走完人生之路
孩子,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时,请你多理解我,对我耐心一点。  当我忽然忘记谈话的主题,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其实对我来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能在旁边听我说,我就很满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贤妻的良苦用心,愚夫的自以为是
我一直很纳闷,妻子每次给母亲钱,总是一把零票子,给小孩却是一张整的,而娘和女儿都是自己的最爱。如果拿这事来跟妻子吵一架,妻子会因为识破其心计而恼,女儿会觉得他爸没有偏爱她这个独生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信来自天堂:好好爱,好好保重,好好享受生活
爸爸、妈妈,你们好:  我是小明,你们还好吗?  这封信,犹豫再三,一直不敢写,怕你们看了会伤心。我离开你们已经快一年了,怕你们惦念,思前想后,最后还是决定写给你们,报个平安。爸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母亲的信:孩子,妈妈不需要多少回报,只要你能常常记得我
亲爱的孩子:  今天你跟我告别,说为了给男友庆祝生日,你要提前赶回学校,给他挑选合适的礼物。  我只不过回了一句“你怎么从来不记得给妈妈买生日礼物呢?”  你便生了气,说:“为什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闲时多访亲友,急时方得多助
现代人的交往常遭遇这样的尴尬:对交情一般的人,有事要找对方的时候,少不得先联络感情。  有人是先在电话里寒暄几句,也有人提前十天半个月地先找你吃个饭、叙叙旧,可不管哪种方式,一旦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久违的闹铃声,深深的母亲心
以前,他工作的地方离市中心很远,那是个私人企业,每天都要打卡上班。他每天睡前总要看看闹钟,而每一次闹钟的弦都是满满的。  弦是母亲上好的,母亲把给他的闹钟上弦当成了一种工作。  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母恩情重如山,劝君听我劝孝歌
父母恩情重如山,儿女孝敬理当然;有些人却不一般,竟把爹娘下眼观。只管妻儿吃和玩,那管父母有无钱;小儿要心都愿献,父母顿饭也弹嫌。视亲爹同长工汉,脏累活儿全部干;全把亲娘当丫环,抱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要认为,不要再迟疑,不要让你的孩子失望
不要认为孩子太小,还不懂事,不,他什么都知道。要记住他不是一个玩偶,一个面人,一个瓷娃娃。他和你一样,有着五官四肢,有着最细腻、最敏锐的感觉和意识。从他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以一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饱含爱、寄托和期盼的明灯
读初中的时候,家里不富裕,我缴不起住校的伙食费,但倔强的我坚持要像住校生一样到校上晚自习——我怕晚上老师讲的课我落下来补不上。  上学的必经之路,有一处坟地,里面散乱地种了些庄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美的琴声来自一颗坚定不移、坚强自信、充满爱的心灵
我的名字叫米尔德里德·霍恩朵夫,曾经在爱荷华州的首府得梅因市担任小学音乐教师。在教课之余,我还一直以开办钢琴培训班教授钢琴课来增加收入——我这样做已经有30多年了。  在这些年的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母亲在,心就在,阳光就永远在心间
9年前的一天,她接了一个电话。噩梦便像巨蟒一般缠上她的身子,仿佛连呼吸都觉得难。搁下电话,她浑身发冷,嘴里反复念叨着一句话:“这可怎么办,怎么办啊?”  那个电话,是惊恐万分的儿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那个及时站起来的人,就是呵护我们一辈子的人
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吃饭。母亲是最后一个坐上桌的,她总是最后一个才上桌。  母亲忙好了饭菜,又将饭菜一碗碗端上桌,连筷子都摆好了,这才高声喊我们:“开饭了!”  于是,一家人从各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牵挂与爱:来自家书的温暖和幸福
单位临时放假,我回了趟老家。由于事先没给家里打电话,对于我的忽然而归,父母显得既惊喜又有些意外。  吃完晚饭,全家人坐在客厅里聊天。忽然,母亲对着电视屏幕点歌频道上滚动的字幕兀自念(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是归途,相信阳光,带着希望之伞走过泥泞
前几年,我一直困扰在痛苦无奈的婚姻中不能自拔。当生活颠倒着过,当希望变为失望,当站在你面前的已不再是昔日那个曾为你心动的男人时,我只能理智地告诉自己:坚强些,再坚强些吧!而心却在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一种牵手温暖情深,那是心灵的牵手
儿子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发现了一个秘密:他妈总是在我快下班到家的时刻,目光便不经意地投向窗外,一直落到窗外的巷口尽头处,于是他妈就起身打开屋里的门闩……  在一次只有我们父子在家的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母爱与种子:让孩子懂得爱、感受爱、接受爱,学会感恩和爱别人
有一个关于亲子教育的试验。试验是这样进行的:  在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让所有的孩子和妈妈都戴上了眼罩。然后,让所有的孩子在黑暗中通过触摸每个妈妈的手来找出自己的妈妈。  结果,有5(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孩子,爸爸如此爱你,只是想最终让你一辈子都学会快乐
儿子,昨天中午你回来后,一进门便满脸沮丧。  问原委,你嗫嚅着不说。后来才知道,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你考得不理想,语文仅考了74分。  说出这个分数的一刹那,你哭了。整个中午,你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6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 4 5 6 7 8 9 10 1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