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精彩生活 >> 感受生活
『感受生活』
上敬天,下拜地,举头三尺有神明
前几天,岳母从台湾打来电话和妻子说,原先的一个街坊得病死了。起初我没太在意她俩说的是谁,后来我才听明白个大概,原来母女俩谈论的是借钱几年未还的老太太走了。  我心想,得了,这人没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伟大与钱无关,钱也可以成就伟大
智慧启引:『从一方面讲,钱不是什么东西,你有钱没什么了不起。从另一方面讲,钱是好东西,钱是一种力量,使用好了,你可以变得了不起。』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伟大与钱无关,钱也可以成就伟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旅行感悟:别把你的心灵捆绑起来
智慧启引:『人生如旅行,如果在生命的岁月里,我们能保持着不被牵绊的心境,那么,我们就能走更远的路,享受更多的盛景,得到更多的灵魂的慰藉!』旅行感悟:别把你的心灵捆绑起来  有一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都会受他人的影响:请学会欣赏他人
智慧启引:『这个世界就像一张网,每一个人都不能脱离别人而单独存在。与单独一个人做事相比,有他人在场,会促进或降低一个人的能力或水平,这就是“社会促进效应”。我们总是难免被他人干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多久没有感动过了?让你心灵温暖感动的瞬间
小区里有个小朋友刚出生不久她妈妈就去世了,一直是奶奶带着。有一次小朋友对她奶奶说:“我偷偷叫你一声妈妈可以吗?”听得我这个外人眼泪都出来了。  小时候,老爸喜欢叫我和他一起去买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的追求:我们生活着,为了什么?
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并不是我们自己的本意和强烈的愿望。我们是偶然来到这个世上的……  或许我们不想探究我们为何来到这个世上,我们也从未想过去问母亲,为什么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  来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过适合你的生活,让你的心带着你走向远方
智慧启引:『只有先伸出一只脚,放下,然后你才能往前走;只有你不断地放下,你才能走得远。只有往前走,人才叫“人”。放下一只脚,迈开步子,谓之“人”。你如果站在原地不懂,那就变成了“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的状态:你是在生活,还是在活着?
智慧启引:『“我们于日用必需的东西以外,必须还有一点无用的游戏与享乐,生活才觉得有意思。我们看夕阳,看秋河,看花,听雨,闻香,喝不求解渴的酒,吃不求饱的点心,都是生活上必要的——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面对生活,你能做的就是面对已经发生的事
智慧启引:『世界是如此荒谬而又有趣,每一天都不会真正地重复。因为什么事都会发生,世界才能真实地存在下去。什么事都在发生,是这个世界持续下去的原因,而我是个旁观者。有一天,我终于了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认识你自己吗?你的最大危险,来源于自己
智慧启引:『人都是在自己的弱点上栽跟头,一个人的最大危险就在自己身上。一个人每天频繁地照镜子,但也不能像看别人那样准确地看自己。一个人一辈子和自己在一起,一分一秒都不分离,竟然至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舌尖:许多地方的路、许多地方的桥
最近半个月,“舌尖”是互联网上最红的词,出自中央电视台制作的一部七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这个纪录片口碑之好,超过了以往任何一部纪录片,任何一部连续剧。全民热爱的《潜伏》,豆瓣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美好的生活,并不高远,只在于平凡中的温暖
夏天的荷花塘,是有土腥臭的,肯定还有蚊子造访。但到了散文家笔下,却可以成为一篇优美的散文;到了歌手嘴里,又成了一首好听的歌。美好的生活,并不高远,只在于平凡中的温暖  一个雨夜,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错过美好:你是否能听到生活的美妙声音?
智慧启引:『这个世界有多少美好的声音是被我们忽略的?当我们刚刚抵达一个目的地,又为自己设定了另一个制高点时。有没有想过,急功近利会使心灵疲惫。适时放松才能回到真实的生命?聆听美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好好生活,从慢下来,享受吃饭开始
智慧启引:『很多中国人开始说,生活应该慢下来。我想,也许中国人可以先从慢下来吃饭开始。有这么多足以傲视全球的美食,为什么不好好享受呢?』好好生活,从慢下来,享受吃饭开始  作为日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自行车二三事:小细节,往往表现内在品质
之一、破自行车约会  他很有钱,向他介绍女朋友的人多如过江之鲫,他骑着一辆破自行车去约会,在这个宁可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后笑的婚恋观念时代,因为一辆破自行车,他看到了太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话说穷:穷不可耻,耻穷而酸,耻穷而消极抱怨
智慧启引:『人总在向上攀比中感到自己穷。处在“穷”的状态,内心有一种煎熬,穷,并不是一种美好的感觉,也未必能与美德挂钩。但并不可怕,日子总能对付,西哲罗素先生说,穷最可怕的后果,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为何坏运气总跟着你?你越在意避免的事,越容易发生
智慧启引:『生活里也总是这样,越是在意哪件事,越会栽在哪件事上。是因为运气太差吗?一定不是运气的问题,而是我们被恐惧打败了。解决之道恐怕也只有一条:停止妖魔化那些伤口。让那些你在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为何要读书?读书最重要的是自我成长,自我确认
智慧启引:『在这个时代,读“有用”的书当然是重要的。但是,比这更美好的境界是无用的阅读,就是为生命、为成长的阅读。读书在我们今天这个时代到底有什么用呢?我想除了我们应对世界之外,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善意不在五毛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善良方式
傍晚,小王来到一个报摊,看到当天的本地晚报,就习惯地把报纸抓在手里,卷成筒,然后从口袋往外掏钱。不过,掏来掏去,却只掏出了五毛钱,而一份晚报,要六毛钱。  卖报纸的是个老太太,年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每天都活得很急吗?人生中的好东西都需要慢慢来
智慧启引:『“快快快,来不及了。”事实上,除了内急我们要急着解决,不要允许别的东西让我们急。急匆匆才能赶上的东西,往往不是什么好东西。人生只有两次迅速改变命运的机会:一是托生在大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955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 4 5 6 7 8 9 10 1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