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精彩生活 >> 感受生活
『感受生活』
你活着为了什么?你生活的动力是什么?
智慧启引:『你自己最大的生活动力是什么。《社会心态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人主要有九个生活动力,依强度渐次排序为:一是子女发展期望;二是个人利益追求;三是追求家庭幸福;四是追求人际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请珍惜为你生气,在乎你的人
智慧启引:『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某个人,他打破你的原则,改变你的习惯,成为你的例外。因为爱,因为在乎,因为太多挂念,所以才生气。很多时候,为一个人生气只是因为情有独钟。请珍惜为你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人想往的慢生活,慢节奏
胜雅里是瑞士少数几个懂汉学的专家之一。他是个法律博士,也是德国大学的中文博士。我想向他请教一些有关瑞士文学与语言的问题,一年前打电话给他,问他几时有空,想和他碰个面,电话那头传来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改变的力量:保持敏而好学的精神
智慧启引:『世间无论滋生了什么新观念,发生了什么新变化,总会有一部分顽固的力量拒绝改变,或许我们无法引导别人去改变,无法驱使别人去改变,但至少可以保持敏而好学的习惯,努力不成为那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人都怕平凡,人人追求不平凡是一种病态
智慧启引:『如今,所谓不平凡的人的人生质量,差不多又总是被归结到如下几点——住着什么样的房子,开着什么样的车子,有着多少资产,于是,社会给以怎样的敬意和地位;于是,倘是男人,便娶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世界出问题了:我们处在一个被“放大”的世界里
这个世界越来越丰富多彩,也越来越光怪陆离。丰富的原因之一,是许多事物被人们有意无意地“放大”了,那些放大的事物,努力占有更多的空间,吸引更多的视线,诱惑更多的心灵,甚至进入更多人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健康生活:生活本来简单快乐,别折腾了!
智慧启引:『这个时代,人,一路折腾,将岁月冲刷得面目全非。一路走来,有人折腾得风生水起,但更多的人把生活折腾得一塌糊涂。人本来是简单的,是因为折腾才复杂。人活在当下是现实,活出自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春日播种好读书,好好生活惜光阴
春,是万物复苏的起点、是新机勃发的萌芽,因此,人们最懂得抓紧春的时机,撒播幸福的种子、孕育丰收的希望。你看,勤劳的农民早就吆喝着欢快的耕牛,用巧手给大地涂抹层层绿色;工厂的机器正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生活的美好散于每一个小时光中
林清玄先生在《小米》一文中写道:“小小,其实是很好的,饮杯小茶,哼首小曲,散个小步,看看小星小月,淋些小风小雨,或在小楼里种些小花小木,或在小溪边欣赏小鱼小虾……”不觉想起那些小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尝试才有新收获:螃蟹与番茄的故事
目前,世界上可供人类享用的各种食物数以万计,这其中有两种食物在成为我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前,一直是“有害有毒”之物。  一是螃蟹。相传几千年前,江湖河泊里有一种双螯八足,形状凶恶的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网络让我们更孤独,让我们的距离更加遥远
智慧启引:『我认可你,是因为你认可我,我们是同类,因为我们可以互相证明自己是对的。而几乎所有科技的目的都是让你能够独立完成一件事。以前,你需要面对一堆人才能完成这些事情,现在你再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点无用的事,缓解焦虑,解解心毒
智慧启引:『人人力争上游自然是好,但有用之学主宰一切,成功学成时代主旋律,心中欲望太强、步子太大、动作难免变形。所以,做点无用的事,关心点与己无关的事。前者清心,缓焦虑症,自己与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对于生活来说,重要的是你如何生活
智慧启引:『大城市也好,小城市也罢,那根本就不是问题。问题是,生活就是生活。它不会因为你生活在大城市里,就不赐予你孤独与难堪,就不用理会结婚和生子,或者不用担心出轨与婚变问题。它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安静下来,也许我们走得太急了
智慧启引:『安静下来,让我们想想,那个因小小快乐就能够幸福好长时间的心境,在哪里丢失了呢?安静下来,想一想曾经的伙伴们,都散落到了哪个角落。也许我们走得太快了!安静下来,原来,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先别发火!你了解的只是表象
智慧启引:『别人的生活发生了什么,他们正在经历着怎样的波折和磨难,若我们总是站在自我立场的可能很难知晓,有时你所看见的只是表象。当我们能静下心来,了解到他们的历经和处境,往往能更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春天来了,记得欣赏啊
刚过了正月十五,天有些旱了!正巧昨天开始下起了春雨,且越下越大。  往日急躁的心情,随着春雨的落下而逐渐消失。  风住了,雨停了。  散步在河堤上满心的欢喜,满目的青绿,满身的清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生活,交给别人来过吗?
有一本旅行书,书名叫《不飞》,26个人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旅行。  头一个家伙,40岁了,小时候看过一部意大利电影,迷上了里面的Vespa摩托车,他跑去意大利花1200欧元买了一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没什么唯一,多样丰富是它的实相
智慧启引:『人在被逼从众里说唯一时,好像就能测出所爱所需之最。但那是真相吗?我们都有权在同一个选项中拥有很多很多的“最”,不被唯一困惑。已经有太多的数据,把生活的种种量化,内心有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自己适度的饥饿,你才能品尝到幸福
智慧启引:『尼采说:“幸福就是适度贫困。”在物质极其丰富的今天,为了铭记伤痛,为了留住健康,为了感谢天恩,我们太应该唤醒自己对一蔬一饭的神圣感,在珍爱中祝祷,在微饥中惜福,在宴飨中(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灵的钥匙:你还有敬畏心吗?
智慧启引:『自“三人行,必有我师”始,儒家芳泽,诗礼浸润,我们这个民族曾有过葳蕤生光的敬畏心;我们的心胸,曾容得过他人,也未曾轻慢过一切。而如今,我们活得太忙,太急,太功利,内心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955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