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七日觉醒:把精力用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
从今天起,不要再花过多精力在“如何消除负面念头”之上,而是花绝大多数的精力在“当下美好生活”之上。这就如,一盘杂烩菜中,我们不是忙于挑出所有我们不吃的,而是用心

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每日觉醒
『每日觉醒』
十二月十二日觉醒:人生历程没有好坏,每一点都是好的
有一年我获得了“杰出青年奖”,香港《东方日报》的总编希望我写一篇文章。  “我写什么呢?”我问。  “写崎岖的道路。”  “那是什么?”  “你的成功史。写你如何达到今日的成功之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十一日觉醒:挫折阻碍,不是你停止不前的借口
人生路真的很长的,偶尔的挫败也只能证明你在某一方面的不足,那是不能证明你全部不行的。而谁能证明你行或者不行?  而人生中总有挫折和失败,失败是一根绳子,有的人用来继续攀爬更高更陡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十日觉醒:正确判断,源于你耐心了解真相
一个五口之家在海滩上度假。孩子们在海中戏水,用沙子修筑城堡。此时,远处走来一位矮小的老妇人,海风吹着她的银发和褴褛的衣衫。她一边喃喃自语,一边从海滩上拾起什么东西,放进一个袋子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九日觉醒:你为什么停不下来,伤害自己?
当年归原法师离寺出游,抵达一个小镇时,突然看见路边有一个年轻人,蹲在路边,正不停地往嘴里塞辣椒。他边吃边流泪,嘴巴和面颊都因为辣味太重而涨红了。  归原法师好生奇怪。便上前说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二月四日觉醒:抱着“满足化”生活,放下“最大化”
若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这“应有尽有,任君挑选”的世界中,一不留神,你我就为了做出选择而赔上快乐。  心理学家们发现:选项太多,往往会弱化我们从选择中得到的满足感。也就是说,越丰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月廿七日觉醒:幸福不贵,享受小温暖,做你想做的事
我一向认为,幸福不仅有价,而且很贵。  为了拥有幸福,我曾拼命地努力过。为了能住上大房子,我舍弃了所有休假,把家安在了办公室,只为了多挣加班费。  直到有一天胃病发作,不得不动手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月廿六日觉醒:学会静待的智慧,待时而勤,不揠苗助长
静待,就是“待时而勤”,及时行事,不揠苗助长,静待,就是学会适时把握时机。  工作是要做的,正事是要做的,但要懂得静待的智慧。静待不是偷懒,不是闲荡;静待是不噪急,不仓皇。静待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月廿五日觉醒:分清生命中,何事可以做,何事只能想想
一个朋友赶了个时髦,在老家的一个水库边买了块地,造了一座共有五间房子的小木屋,屋顶是用当地出产的杉木皮盖的。  房子冬温夏凉,用水也方便,非常舒适,朋友特别喜欢。  然而,朋友每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月廿二日觉醒:他人没有义务帮你,你得为自己负责
别人不给你不欠你!在你一生中,你应该尽量去帮助别人,可是却一定不要有依赖别人的想法!别人可能会向你提供一顿免费午餐,但你自己一生的餐饭事业,还是需要你自己去挣出来的!  除了那时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月廿一日觉醒:少抱怨少后悔,积极面对,生命没有弯路
少抱怨少后悔,积极面对,生命没有弯路。  那天同学聚会,一个郁闷不得志的女同学经历诸多坎坷,事业的,情感的,我们纷纷劝慰她。  其中一个同学跟她说:“也许从眼前来看,你确实不如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月二十日觉醒:我们都拥有最珍贵的东西,好自惜福
听不见的人说:声音最珍贵。  看不见的人说:光明最珍贵。  热恋中的人说:爱情最珍贵。  亲人分离的人说:亲情最珍贵。  被病痛折磨的人说:健康最珍贵。  失去亲人、经历生死的人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月十九日觉醒:每天盘点生活,问自己,今天过的好吗?
今天过得好吗?  在夜间躺在床上,问问自己,还是可以找出一些值得快乐的因素的。细细想来,这些点点滴滴的幸福感觉,难道不能成为快乐的理由吗?  今天过得好吗?先说“不好”。分析原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月十八日觉醒:学会减法,找到适合的活法,便是不惑
一个人在三十岁以前是用加法生活的,就是不断地从这个世界上收集他所需要的东西,比如经验、财富、情感、名誉等等。但是,物质的东西越多,人就越容易迷惑。  三十岁以后,就要开始学着用减法(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月十五日觉醒:留一点与人,留些余地,与机会结缘
小时候,父亲屋后的枣园,每年打枣子时,打到八九不离十,父亲就收住竹杆,不打了。  父亲常说:“我们在地里收获时,就要感恩土地。比如树上的果子,留点给鸟吃,水里的鱼虾,留点给猫吃。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月十四日觉醒:聚散好坏,皆是缘,诸善奉行,结善缘
曾经,一个感伤快乐时光流失太快的朋友,告诉我原本在一起的那些挚友己不再往来,自己非常伤心。我说与其伤感,不如转念放宽。  相遇是缘,错过也是缘;认识是缘,陌生也是缘;朋友是缘,敌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月十三日觉醒:为问题负责,把精力放到能改善的地方
认知心理疗法的发起人,美国的心理学家艾利斯说:“生命中最棒的时刻,就是你认清自己该担负责任的时刻;你不会再责怪你的母亲、生态或者总统,你开始了解自己才是命运的主宰。”  “这全都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月十二日觉醒:放下分别,要如同宽容自己一样宽容他人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我们绝不比大多数人更好或是更坏,假使把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举动,以及脑海中的每一个意念都记录下来,世人一定会惊讶自己是个堕落败坏的魔鬼了。所以,我们要宽容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十一月十一日觉醒:遇到不顺心,你需要的是自爱补给能量
遇到不开心的事,失意的时候,很多发泄方式其实是“消耗”。  剪发,去掉烦恼丝;购物,花费一笔钱;发律师信、打官司,中间人受益。发脾气、扔掷、破坏、得罪人、打架、自虐、自残、决裂、辞(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744 条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18条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