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真情世界 >> 亲情智慧
『亲情智慧』
我的爸爸十分愚蠢
师范学院毕业后,我应聘到一所小学,教四年级语文课。第一个周末,我给学生布置了作文题目为《爸爸》的作业。周一晚上,我把收上来的学生作文带回宿舍修改。翻阅了几篇,我便发现学生们写的作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一种爱能让人在瞬间长大
23岁那年,我毕业,听从父亲的意见,回了小城,如愿进了某机关,薪水不高,而且清闲得让人发慌。但父亲满意,这只是他预见的关于我的美好未来的开始:有一天我会谋到一个说得过去的职位,娶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母之爱:给予都是比山高,比地厚的大爱
最高贵的“专车”接送去一公办小学检查文明创建时,正值放学的高峰,我看见许多父母都开着各式各样的私家车来接孩子,最起码的至少也是摩托车和电动车。但,与此同时我也看到了一辆格格不入的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
五岁的女儿有个习惯,夜夜必得枕着一个故事方可入眠,她的睡梦被奢侈地装饰了,而我则需要绞尽脑汁。刚巧,看到网络上有个风靡全球的flash,那对可爱的兔子母子的对话,充满了柔情蜜意。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母亲让我学会独立,学会生活
她常回忆起八岁以前的日子:风吹得轻轻的,花开得漫漫的,天蓝得像大海。妈妈给她梳漂亮的小辫子,辫梢上扎蝴蝶结,大红,粉紫,鹅黄。给她穿漂亮的裙,裙摆上镶一圈白色的滚边儿,还有鞋头上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懂得珍惜别人给予的爱
15岁那年,他参加了全市组织的乒乓球比赛。不大的体育馆座无虚席。然而,他发挥得并不好。许多很有把握的球,他都没有打好。比赛结束后,观众散去了,其他队员也散去了,只有他坐在长凳上黯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等我长到能把你搂入怀里
她病了,去医院诊断,是绝症。  医生要她务必及时住院治疗,否则顶多只能再活一年。她拒绝了。那笔庞大的治疗费足以压垮大多数中国家庭,更何况她还是一名单身母亲,一个月只挣八百元。  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懂得爱人,懂得爱己
一个家住曼哈顿的非裔美国籍家庭,从他们父亲的人寿保险中获得了一万美元的意外之财。母亲认为这笔遗产是个大好机会,可以让全家搬离哈林贫民区,住进乡间一栋有园子、可种花的大房子。  聪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不厌诈]给老人家一个堂皇的理由
有位朋友一家计划去迪斯尼乐园玩,问题是家里有个八十岁的老母,坚持说她走不动,不愿意去。  朋友为难了,如果把老母留在家里,八十岁的老母,谁来照顾?一定玩得不开心。而且老母一辈子辛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简单的爱的表达往往能创造奇迹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父亲对我非常有耐心。无论他当时正在做什么,也无论我是否语无伦次,只要我发问,父亲总会耐心地倾听,不厌其烦地解答。对于父亲来说,我提出的任何问题都是重要的,也是可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父爱的高度
好多年都没有看过露天电影了。  记得小时候,家在农村,那时电视、碟机这类玩意儿在乡下压根就没见过,更别说是享用了。所以要是有哪个村子放电影,周围十里八村的人就都赶着去,在那露天地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她牵挂也是爱
我在北京打工的时候,曾和一个女孩子合租过房子,她祖籍贵州,父母就她一个女儿。山水迢迢,行程几千里,再加上长假难请,路资昂贵,她回去一次很不容易,一般回去一次就得间隔两三年的时间。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母爱的弱点
传说,古代有个叫青铜的巨人,浑身的皮肤像青铜,坚硬无比,刀枪不入,打起仗来,所向无敌,是举世无双的英雄。  有一次,他率兵攻打一座古老的部落。部落首领命令弓箭手万箭齐发,可青铜巨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和你,不离不弃
一  她是在姑姑身边长大的。  她5岁那年,母亲有了外遇。父母断断续续打了一年的仗,在她6岁那年,他们离了婚,她判给了父亲,离婚后母亲很快便再婚了。一年后,父亲也要到外地打工,便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她这样爱我
小时候,我一直羡慕其他的孩子,因为他们的母亲都爱他们,可是我的母亲不爱我。  记忆中,母亲那张脸始终是冷漠的,因为冷漠,我从来都分辨不出母亲是不是美丽。还有母亲的声音,也从未有过温(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儿子一个让他骄傲的后背
他是那种连阵风都能吹走的小老头,可工地还没开工,他便三番五次地找到我。花生、番薯提来了一袋又一袋,还打来了村里的特困证明,让我无论如何给他一个活儿干。我拗不过他,只好将负责看管搅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分一些时间给你最亲的人
他事业小成,常常忙得不可开交。一天正在会见客户,母亲打电话来,他想,母亲的电话可以怠慢,客户却怠慢不得。  那天他母亲的电话一共打了三次。第一次他挂断了电话。第二次他看了一眼,又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种植爱的阳光
我的母亲几乎经历了所有的不幸:被丈夫抛弃,又因丈夫的谣言而遭人误解,丢掉了工作,贫困交加之余又身染重病。然而她却对我说:“所有的人对我们都很好,你长大后一定要报答他们对我们的点滴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因为亲情,所以爱情
周末,我去超市,远远地就看见我们班的贫困高才生在护肤品的货架前晃动。他是我们班里成绩最优秀的,可家里穷,上大学的钱都是四处借来的。他怎么舍得来买昂贵的化妆品?我好奇地走了过去。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不仅属于自己
母亲已经去世十几年了,怪得很,还是在梦中常常见到,而且是那样清晰。一个人与一个人的生命就是这样系在一起,并不因为生命的结束而终止。  记得那一年母亲终于大病初愈了,那时,我刚刚大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360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