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成功励志 >> 经营智慧
『经营智慧』
投资看人更重要:事是人做出来的
买股票,往往要看公司的业绩、利润、报表,但还有一个更直接的办法,就是了解公司老总的为人,看准了人,就不需要花那么多时间去了解他的公司的具体情况和详细实情。  在此有一个最典型的例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巴菲特:珍惜每一分钱,你才有可能成为有钱人
智慧启引:『巴菲特告诉我们,不是只有穷人才节俭。如果你能像巴菲特那样珍惜每一分钱,或许有一天,你就成了有钱人:去饭店吃饭时,点自己在家做不出的菜;自己做饭,不叫外卖。只有在特殊情况(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多赚与少亏:我们弥补弱势的热情,远高于发展优势的热情
智慧启引:『经济学中的“前景理论”对比解释是,我们对于“多赚”与“少得”的敏感程度不一样——对于让自己“不亏”的心理动力,远远高于“多赚”的心理动力。我们弥补弱势的时间远远胜于发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事的责任心,比面对问题的勇敢重要
某公司保卫科有甲、乙、丙三个人,老科长退休了,要从他们当中拔提一个做科长。  那天,发生了一起火灾,由于保卫人员及时有效的措施,并没有给公司造成太多的损失。老板事后进行了论功行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最高明的领导智慧:顺势造势,以势约人
智慧启引:『领导他人,讲没有用,骂也没有用,造成一个定势最有用。定势永远比人强。造成那个定势,制定出一种制度,让你乖乖地去做。所以“顶尖的领导者领导员工的思维,普通的领导者看管员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精力管理:懂得拒绝,把时间用到重要的事上
智慧启引:『问问自己,我们是不是经常在做一些“种了别人的地,荒了自己的田”的事情?人生苦短,可以做事的时间真的很少,而在这有限的时光中,能够做成一件事,其实就相当不易。于是,对自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他人开一朵花,你才能更加灿烂自己
大学毕业后,我放弃了进外企的机会,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在父亲的帮助下,我开了家海鲜店,利用自己这几年所积攒的人脉,很快打开了局面。  不久后,我决定扩大店面,当我告诉父亲时,他却犹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经济课:不光盯着利润,还该有关心疾苦的温情
智慧启引:『合格的经济人不光要盯着利润,还应该有关心疾苦的温情。经济学不是冰冷的铁板,经济人也不应该是冷眼人。面对疾苦,即使在自己很窘迫的时候,也能帮助那些困境中的人。』  201(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吃亏的发财秘密:勿因一时小利,坏了长远福益
智慧启引:『俗话说,吃得眼前亏,可保百年福。当眼前摆着一粒“小芝麻”时,不要高兴得太早,要想清楚是否会因为它“丢了西瓜”。对做人而言更是如此,有时候,为了更长远的利益,得先吃点“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小马戏团经营智慧:减少开支,发挥每个团队成员积极性
智慧启引:『充分利用每一个人的才能和劳力;减少一切能减少的开支;发挥短短一个小时里能从观众手里掏钱的多种手段;演员认真勤恳、敬业的精神(收钱骑马属一小时演出之外),这就是一个小马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意经:了解顾客心理,不要想当然
智慧启引:『卖主的心理和买主的心理是不同的,卖主想多赚钱而买主却想少花钱,你想生意好,必须从顾客的心理去考虑。当顾客走进一条商业街时。通常不甘心在第一家店便成交,他总得走走看看,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意见与危险:存在不同意见,是重要的好事
美国曾经很流行一种小型的投资俱乐部,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大家拿出一笔钱来,一起做投资或买卖股票。  结果发现,如果这个俱乐部的成员之间关系很好,常常一起喝酒烤肉,家庭聚会,那么投资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生意为何不好?你的顾客为何弃你而去?
智慧启引:『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的一项科学调研显示,顾客抛弃你的主要原因,1%是因为他们死亡了,4%是因为他们搬家了,9%是因为他们想换一家试试,18%是他们在与你交易中有不愉快的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经营事业:无论别人怎样,你都应该做一个诚实的人
智慧启引:『在社会上待个两三年,你马上可以得到一个教训,这个世界能完全依赖的人真是非常有限。所以,在你面对其他人的时候,心中多少都要有所戒备。不过,无论如何,别人怎样,不该损害你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钱不全赚:懂得分享,让大家都有钱赚
智慧启引:『“如果天下的钱都让你一个人赚走了,大家都没钱了,你还赚谁的钱去?”财富如水,如果是一杯水,你可以独自享用;如果是一桶水,你可以存放在家里;但如果是一条河,你就要学会与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富有与花钱:你是个大方的人,还是吝啬的人?
智慧启引:『你不喜欢花钱,结果就只有一个,你的钱让别人来帮你花。为什么越花钱的人越有钱,而越不喜欢花钱的人越贫穷呢?这就是思维的角度不同。我们倡导花钱,敢于突破自己一步步过上富足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衣食互助做生意:双赢互助,才能共同发展
智慧启引:『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别人完全没有必要白白帮你。所以要懂得,双赢互助,才能共同发展。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如果能形成一个互利共赢的团体,大家抱团互助共帮,自然能一荣俱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成为有钱人:你是如何成为月光族的?
智慧启引:『不管赚进多少钱,我们往往将收入全部花光。最后必要支出总是等于收入。也就是所谓的“月光族”。拥有越多钱,越容易把钱花光光。我们其实自陷罗网。我们逐渐习以为常,以致对其他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通过借口发现问题:借口并不全是无用的
智慧启引:『我们时常会听到“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这类戒条,首先这种高高在上的冰冷语境,会让人有距离感,而多听一听失败的原因,多听一听那些所谓的“借口”,反而更能增强团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员工人才分四类,你是属于哪一类?有前途吗?
智慧启引:『从价值观和能力两个角度出发,员工分成四类:第一类是不认同公司价值观又没能力的人;第二类是认同公司价值观但能力不够的人;第三类是不认同公司价值观但有能力的人;第四类是认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707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相关智慧学习排行◎
经典人生格言全集睿智女人生活经典感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