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美丽人生 >> 生命智慧
『生命智慧』
别太快,否则,你将赶不上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生命因这慢而变得饱满、充盈。而那些追求速度的浮躁者,往往都拔苗助长,到头来,赔了夫人又折兵,最后还得重整旗鼓,以慢开头。生活该有的速度,不能随便提,一旦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要逃避,生命就是不断琢磨蜕变的过程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人生中的每一次磨砺都是不可少的,而我们的每一种努力都有或多或少的收获,我们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就应该包含其中。活着必须学会热爱生命,因为来之不易。也得学会真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活着,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好好玩
有时候我的儿子路易斯会出其不意地问我问题,譬如最近就向我提问:“爸爸,你究竟为什么活着?”  我煞费苦心地搜寻着恰当的回答,后来我决定提出反问:“那么你认为呢,我为什么活着?”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总有两面,享受了正面,也得承担另一面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生命有两个面,一面是阳,一面是阴。你享受了正面,就必须承受反面。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你写诗,你没成为诗人,你看待世界的方法却变了;你练瑜伽,最终没练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念之间善恶,选择新生,还是毁灭?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对人微笑,迎来的大抵都是微笑,对人冷眼,招来的则多是怒目。播种善,收获善。某种形式的善行成本的付出,一定有相应形式的善的回报。个体如此,群体亦然。多做一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活着,就是要在生死之间有些作为
生与死有什么不同呢?  当我们被生下来,高兴的不是自己,而是我们的父母、亲人;当我们死了之后,痛哭的也不是自己,而是我们的子女、亲属。  我们不为生而高兴,因为那时不知道高兴;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命运不是算出来的,而是自己努力积累的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天底下没有不公平的事,这个不公平,你迟早得还,迟早得重新摆平。不在你这辈子摆平,也得在你子孙身上摆平!所以,那不是改运,是借运!天地是平的,怎么算、怎么改(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四夫人的故事:请好好珍视你的心
大家在生活上要能放得下。  佛经中有一段“四位夫人”的记载:有一位大富人,生平悭吝,既不修身,又不修心。他娶有四位夫人,最宠爱的就是四夫人,终日恩恩爱爱,从不离开;其次是三夫人,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过好当下人生,否则,换个人生,你也不快乐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如果你在这个人生不快乐,你就算换一个人生,你也不会快乐的。对于我的孩子,我要她们懂得,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都要掌握让自己快乐的能力。那个能力不是父母或别人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悠然生活:当时间走过,一切都将是新的
没有什么是永久的,生活因时间的行走,永远处于变动之中,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作新民。愿我们都有一颗淡然之新心,面对每天生活中全新的一切,无论潮起潮落,顺境不狂,逆境悦纳,悠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回归内心,大德曰生,养,而生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天地之大德日生”,出自《周易》,生即生命、生意、生成、生长。德,此处意为规则、法则。生命就是一场旅程,一场我们自己不能操纵的旅程,一场只能摸索着并不断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喜欢现在,喜欢自己,才是深爱
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一个朋友,无所不谈,很是融洽。一次他找出一些照片给我看:年少的他含蓄内敛,一股书卷味儿;年轻的他满眼热望、神采飞扬,那英气、那洒脱、那倜傥在眉宇间奔涌。  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你生命独特之美
【智慧身心健康网启引】:『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多么普通又多么独特的生命,原本无名无姓,却到底可歌可泣。我、你、每一个生命都是那么偶然地来到这个世界上。世上什么都能重复,恋爱可以再谈,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人都是过客,珍惜每个日子,每个人
教物理,学习“宇宙和微观世界”一节时,总要和同学们说到宇宙的大。宇宙由数亿个银河系这么大的星系组成。太阳系仅仅是银河系中数亿个星系的“小不点儿“。人,相对于无穷无尽的宇宙来说,真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活出你的美好世界,活出你的灿烂精神
凡清代画家石涛看得上眼的书画,定然符合他给出的一个标准,那就是——“精神灿烂”。  自打这个词语植入我的心壤,我发现自己几乎依赖上了这种表达。看到一株树生得蓬勃,便夸它“精神灿烂”(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七零后的青春之逝,与生命之美
清晨有清晨之美,中午有中午之美,傍晚有傍晚的美丽。用心于当下,欣赏于当下,生活于当下,你便能处处体验生命之美,处处体验生命成长的喜悦,及生命收获的幸福。  前天,在Q上和一位事业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忙碌不是生命的本义,活着不是为了忙碌不停
我认识的每个人好像都在忙碌。当他们没有在工作,或是没有在做有利于工作的事情时,就会着急,心生负罪感。  如今就连孩子们都是大忙人,他们的时间安排精确到了以半个小时为单位。每天当他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一生都听到了什么话语?
人,都有一双眼睛,是给我们看的;也都有两个耳朵,是给我们听的。人的一生,假如活到80岁,甚至100岁,我们究竟都听了一些什么声音呢?  10岁的人生,要听父母的训诫。虽然很多儿女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为谁而活着?生在好时代,你为何不快乐?
智慧启引:『我们好像永远活在别人的期待里,永远为了别人而活着。这是不符合人性的。人要是可以只为自己而活,也许就不会那么累了。当然,不要进入另一个极端,对于整个社会来说,如果人人都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中不好的事情,是你没有强烈而及时地去生活
智慧启引:『不好的事情不是死去,而是不美。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离开这个世间。生命过程可以坎坷而用力,死亡则应平顺而安稳。生是为死亡而做的准备。人应始终保持强烈而及时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682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