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美丽人生 >> 生命智慧
『生命智慧』
人类感知世界的基本单位:三秒钟定则
智慧启引:『人类行为的“三秒钟节奏”在生活中十分普遍。我们的许多基本生理活动,持续时间也是三秒钟。这一现象不仅限于人类。心理学家很早就产生一种猜测:三秒钟间隔也许是人类感知生命的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旅程:人生一回,你得把自己寄居的世界看一看
智慧启引:『每个由产道挣扎降生的人,都是旅者,世界是我们暂时寄居的地方。没有长生不老的人,也不会有永无尽头的旅程。旅程什么时候完结,我一点也不在乎,我只在乎自己有没有在这段有限的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最重要的角色:什么角色才是生命中最幸福的?
智慧启引:『人生似乎有层出不穷的“角色”降临到你的头上,如果你取一支笔,花点时间列举一下你身上的“角色”,也许你会大吃一惊。然而,当人生走到最后,总是最后的几个角色最温馨:老伴、爸(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身体是一艘船,趁还能动时,游历大千世界
智慧启引:『身体,一艘会思想的生命之船。只因为活着,生存着,就像船不停地来来回回开动着。有了身体这艘船,我们可进可退,可驶往人潮,也可退出江湖。活着,就可欣赏这个世界,人要愈活才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想死与怕死:死都不怕,何怕活?活都不怕,何怕死?
第一个人说:我不想死。父母生我,五谷养我,七灾八难活到今天,容易吗?大千世界繁花似锦,悄声暖语亲情如水,一朝永别,怎地舍得?死了多可惜,改革开放再好也没你的份儿了。  第二个人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敬畏生命:以平等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个生命
智慧启引:『当一个人把植物和动物的生命看得与他的生命同样重要的时候,他才是一个真正有道德的人。人不是自然和大地的主宰者,只是它们的维护者,人应该和动物、植物平等相处。只有当我们用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启示:活着,就是一种荣耀,就是一面飞扬的旗帜
智慧启引:『当我们在不断抱怨生活的时候,树,却在默默地经营着自己的根,因为它们知道,活着,就是一场生命的盛宴,不管是置身于什么处境中。活着,就是在大自然的织机上,用智慧的金线,织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的美好,需要有一个美丽的借口
智慧启引:『生命是否幸福,需要价值的载体,因此就有了诸多的不同。于是,生命就有了不同的含义,所有这些意义,都来源于一个个不同的“借口”。这些借口于是成为人类生存的“抓手”,它给生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观察:大鱼怎么吃小鱼?鱼知道疼痛吗?
大鱼怎能吃小鱼  送女儿去幼儿园途中,路过一个鱼塘。  我开始跟她讲:池塘里有水,水里有鱼。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  女儿怎么也不明白,小鱼是大鱼的孩子啊,大鱼怎么会吃小鱼呢?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经历中的那些挫折与痛:学会在承受中越长越高大
智慧启引:『人生中,有许多许多的痛,在慢慢长大的过程中,越来越剧烈,需要越来越多的能力去承受。那些疼痛,就像竹子身上的节,每长出一段,就是一节,越来越高,越来越壮。痛,既然躲不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平衡友好,才有未来:尊重每一个生命
上个世纪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使美国西部一个州的上万亩森林化为灰烬。后来,受命参与调查火灾发生原因的专家组成员发现,“肇事者”正是森林中的那些枯枝败叶。  于是,州政府就下令将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保护我们的家园,要比现在做得更好些
除了地球,我们没有其他的任何星球可去!  月球、火星、金星……是万万去不得的。人类只能生存在地球上,在别的星球上,人类无法生存,更无幸福可言——这就是“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这句口号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像机器一样不停转,否则你会错过生命的好风景
智慧启引:『有一位哲学家说:“单凭思想而不劳动,当然不能生活;但如果一生像机器一样不停地转,那更加没有意义。”我们要学会的是,去发现乐趣和值得珍惜的东西。有机会来到这多彩的世界,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希望总在耐心之后:多点努力,多份坚持
智慧启引:『人生路上,当你做什么事情不顺利或者遇到一点困难想放弃的时候,不妨给它三天时间,多一份努力,多一份坚持,结果或许会是另一番景象。』希望总在耐心之后:多点努力,多份坚持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女人,请过好廿七岁这道生命之坎
智慧启引:『27岁,女人美丽的容貌状态开始呈现逐渐递减的态势,男人一生魅力才此开始。不止是心智方面的成熟,男人比女人要晚。事业方面更是如此。28岁,对女人,意味着衰老的开始。女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宗教中的来世:积善增福,助人道德
启引:『人死后有没有来世?基督教,一派认为天堂、地狱实有其地,一个人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取决于他在世时的道德行为和上帝的决定。另一派认为人死后仍有某种生命形式,但这并不重要。伊斯兰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相貌是内心的映射:你是否只管钱,不管脸了?
智慧启引:『每个人的脸都是风景区。每个人都是雕塑家,用品格把父母赐予的脸打扮成注解自己行为的那个人。读经典作品的人,听古典音乐的人,不说假话的人,相貌有清气。善良的人,爱大自然的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心存怜悯,敬畏每一个生命,就是爱人类自己
智慧启引:『我们敬畏生命,也是为了更爱人类自己,我们敬畏地球上的一切生命,不仅仅是因为人类有怜悯之心,更因为它们的命运就是人类的命运:当它们被残杀殆尽时,人类就像是最后一块多米诺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把自己的宝贵生命浪费在了哪里?
智慧启引:『我们的生命会浪费在哪些地方呢?之一:无聊交际,这包括开无用的会、交无用的朋友、经常参加一些无聊的应酬等等。之二:无聊的阅读,就是垃圾阅读,包括翻一些无用的书,读一些没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只需要让他们懂得好好做人
2010年1月29日,浙江东阳市看守所里,冬日的阳光温暖而洁净。叶某留恋地看了一眼囚禁他的监室后,走出了监室。不远处,停着一辆警车,几名荷枪干警立在车旁。  叶某是一名死刑犯,他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674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3 4 5 6 7 8 9 10 1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