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美丽人生 >> 生命智慧
『生命智慧』
生命时钟:你的生命历程,现在处于几点?
智慧启引:『在人生的起跑线上快了一步或者慢了一步,并不对未来起决定性的作用。a有些人抱着“我已经来不及了”的态度自暴自弃,纯粹是一种自欺欺人。切记不能为自己制造放弃或逃避的借口。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蝎子的启示:生命没有绝望,活着就是希望
智慧启引:『只要活着就没有绝望!生命是一种严肃的东西,不能遇到点艰难困苦就把生命抛弃。我们不应把生命视为一种享乐、一种磨难,而是应该把它视为一种义务,一种只要一息尚存都必须全力以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在做自己,还是在想方设法做别人?
年轻人羡慕别人,老年人羡慕自己。这差不多是一个通例。  我过去说过,现在的人不愿意当自己,都想当别人,粉丝实际上是由一帮想当某个人的团体组织。他们恨不能跟自己的偶像嫁接一体,或者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爷爷的美好时光:生命中无处不有美好时光
一天,我见80多岁的爷爷在自家的屋檐下自得其乐地晒着太阳,便问:“爷爷,你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是什么时候?”爷爷的美好时光:生命中无处不有美好时光  爷爷沉思了一会儿,说:  小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时间不会停留,你生命中的最爱是什么?
智慧启引:『最爱,就像花一样,留住过去不可能,珍惜现在的美丽,憧憬未知吧。现在是那么的美好,那为什么不多爱、多看、多珍惜自己的现在呢?不要再说什么以前,也别再去担忧太多的以后,现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世界不会等你,想做的事,不要拖延,马上去做吧
智慧启引:『我们总是在为自己的拖延和懈怠寻找理由,我们总是有本事把自己的行为无原则地合理化,却不曾想到,光阴就是这么溜走的,机会就是这么跑掉的。有些事情当然要慢,有些事情,却容不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不要速成:你自己的思想行为,决定你存在的意义
智慧启引:『我到处听到人们在谈论所谓的“财务自由”、“提前退休”,到底有几个人能够实现呢?不工作的人生就真的那么美好吗?工作着的人生就真的是苦难无边吗?人们需要节省时间,腾出生命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时间给我们带来什么,关键在于我们的态度
一锅米饭,放到第二天,水汽就会蒸发掉;放到第三天,味道恐怕就有问题了;第四天,几乎一眼就可以看出已经变坏;再放下去,就要发霉了。是什么使那锅米饭变馊变坏?是时间。时间给我们带来什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珍惜今天的美好:每一个今天都比明天年轻
智慧启引:『生命存在在今天,每一个细节都有深情。今天在比昨天衰老的时候,难道不是也比明天年轻么?我要比的年轻,只是自己。在每度过一天的时候,我的收获都应当比昨天成熟而不是衰老,而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等待:等待也是生命美好的一部分
智慧启引:『等待中的人会有一种莫名的烦恼,这种烦恼中含有对他人的怨恨,对生活的急躁。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没有时间等待,不是不能继续等待,只是因为等待给我们带来焦虑。你以为没有了等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作为人的两种本能:做人要有容人之心,善待生命之心
智慧启引:『利己是生命的第一本能,同情是生命的第二本能,后者由前者派生。同情,就是推己及人,同情,即人与人以生命相待,乃是道德的基础。所以,善良是最基本的道德品质,是区分好人和坏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个自由慈悲,给生命带来欢悦的同事
儿子打来电话,没聊上几句我就急着问他:“坎蒂德怎么样了?他走了吗?”  儿子笑起来:“妈,你怎么这么惦记他呀?我都嫉妒了。”  儿子在英国剑桥CSR公司工作。刚上班的时候他就告诉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年轻,不是年龄,而是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
智慧启引:『只要心态不老,我们就会永远年轻。世上没有绝对不好的事情,只有不好心态的人。无论处于何种境地,一份恬淡的心态总会让你我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说到年龄,其实就是一种心态。』生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如火车:人生不贵速达终点,贵在过程多彩
智慧启引:『人生路上,朝前看,朝前走,路程只会一点点地减少,可回首的路越来越长。人生就像是一趟没有回程的火车,人生的意义并不是要忙碌得停不下脚步,哐哐噹噹地跑到终点了事。那些忙于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中,别说错过,只要开始,就永远不算晚
智慧启引:『人生中的很多事,只要现在开始,就不晚!我们错过了,但不等于就没希望了,从现在开始行动吧。世界上的事就是这么简单,思虑过多,不如一个行动,很多事,从这一刻开始也不晚。』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从容一点过日子:人生不是一个目的,生命只是一个过程
智慧启引:『日子如一只一去不复返的鸟,日子也是那一只只相似的鸟。惟其一去不返,才让人珍惜。惟其相似,才产生悠闲。日子不急,它不会受到惊吓,也不怕骚扰。它不会因为你跑它也跑,你停它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相信时间:生命中,一切都会过去,无论好的,还是不好的
智慧启引:『对于生命中的痛苦,我们既然无法改变,就接受下来,然后忍耐过去,总之,不用泄气,也不必恐惧,时间这把无敌之斧,会替你披荆斩棘,让你重上正轨,重返安详,重拾愉悦。相信时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给生命中更重要的事留些时间,别只想着赚钱!
智慧启引:『赚钱真的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吗?本来以为赚了钱,有钱以后,就有一切,不过,你会发现,有钱未必代表拥有快乐。生命中有太多金钱买不到的东西,就在你身边的亲情、友情、爱情等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中,什么年龄最美?你现在的年龄美好吗?
智慧启引:『每个年龄段都有最美好的一面,也有烦恼与不如意相伴随。每个年龄都是最好的,珍惜吧,享受好你现在的年龄!不要总担心时光飞逝,也不要怕慢慢地变老。以坦然与感恩的心态,知足常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海棠开花的启示:磨炼是人生成长必经的阶段
智慧启引:『海棠,它的花朵需要在与严寒的抗争中孕育成长,这是它开花的必经阶段。当人为地为它减少了这个锻炼的过程,把它放到冬天温暖的环境中,便不会开花了。海棠如是,人生不也是如此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674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