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美丽人生 >> 生命智慧
『生命智慧』
宇宙尘埃中的尘埃,宇宙瞬间中的瞬间
智慧启引:『如果地球的寿命——只不过是世界能量极其微小的一丁点儿的一刹那,那么一个人的一生——就不过是最短瞬间中的瞬间。人们往往不愿同意这样的说法,即他只不过是微粒般地球上的一个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需要勤劳,同时也需要懒惰
智慧启引:『时光是流逝的,生命是有限的。所以,我们总是忙碌不停。可是,人可以不活得那么累。偶尔懒惰懒惰吧,在无碍大局的事情上懒惰懒惰。小小的懒惰也许不会有什么了不得的恶果,身体得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每天都在比较吗?生命不是拿来比较的
智慧启引:『比较,比较,再比较!凡是比较,肯定会有输赢。我们的一生就这样在比较中疲于奔命,只顾着赶路,而无暇欣赏一路上的美景。事实上,在一生无数次的比较中,就算你侥幸屡屡获胜,你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尽最大的努力过好今天
智慧启引:『人生只有三天,活在昨天的人迷惑;活在今天的人最踏实。你永远无法预测意外和明天哪个来得更早,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过好今天。昨天,是已经逝去,不可改变的历史;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适当地逼迫,是成长进步的重要动力
小时候练书法,开始我都是用废纸来写。学了很长时间,但一直没有大的长进。父亲的一位书法家朋友对我父亲说:“如果你让孩子用最好的纸来写,他可能会写得更好。”  父亲便叫我按照书法家朋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否失去了生命简单生活的智慧?
智慧启引:『我们一点点失去了最美好的简单,一生复杂,一生追求,总觉得幸福遥不可及。我们不肯舍下那么重的负担、那么多柔软又坚韧的网,却抱怨人生的劳苦愁烦。于是,孤独不再美好,失去了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活在现成的世界,不要总寄希望于渺茫的未来
智慧启引:『尽可能尽心地去过这个片刻,不要等到下一次!因为下一次永远不会来临。我们的生命是由许多片刻组成的,但是我们容易在青少年时代活在未来,在中老年时代沦陷于过去。真正融入片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悲喜一念间:你的心中常装什么?
早上和妻子去早市,因为去得早,路上人不多,不远处的小区正建设得如火如荼,运送煤矸石的车辆不停地往来穿梭。  我和妻子看到其中一辆装满了煤矸石的车,或许因为混杂着未燃尽的煤块的缘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总是这样矛盾、明白、糊涂地活着
从殡仪馆祭奠逝者回来的路上,听到车后两个陌生人的谈话。  一男一女,看上去皆约四五十岁的模样,不老也不年轻,女人操着河南口音说:“哎,每次从火葬场回来,俺们刘书记总爱说,‘来一次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近处着手,远处着眼,踏实地做好当下事
智慧启引:『做事应该要从近处着手、远处着眼,真正心怀大志的人,在还没有得志之前,他一定还是很实在地生活和工作。我们应该要随时随地提醒自己:今天要做的事今天就要完成,因为明天能不能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世间万物如梦幻,以智慧心把一切当作成长与经历
智慧启引:『人生是一个收获经历的过程,却不会有满载而归的结局。人生需要自由与目标,正如法国浪漫主义作家雨果所说:“人生下来不是为了抱着锁链,而是为了展开双翼。”有目标才能酣畅淋漓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气馁,多感恩,上天其实对你优待
智慧启引:『很多时候,或许你所抱怨的,正是别人梦寐以求的。每天告诉自己,上天待你不薄。每天为自己加油,好好努力,不要辜负了上天的美意。』  早晨睡到自然醒,躺在床上打开手机,看到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切都是恩赐,我们没有理由失望、烦恼
智慧启引:『为了得到永恒的力量,我们必须依赖信仰:为了保持永生不灭的希望,必须信赖那些我们心灵所感应到的一切。上天给了我们生存所需要的一切——阳光、空气、水和食物。但月光和星光明显(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沉沦?崛起?在你的选择!困境是生命的一部分
智慧启引:『一位哲人说过这样一句话:“记住我一句话吧:这个世界上,除了死亡,没有什么是大事。只要你活着,就是幸运的。好好地过好每一天吧。只有你自己才是你最好的医生,别的人对你都无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苹果的梦想:正确的放弃,便是新生的开始
智慧启引:『世上的事总是如此,强求的力量其实要远远小于顺其自然的获取,我们所要做的,是在正确的道路上拼尽全力,但如果发现错了,就要毫不犹豫地放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果断的放弃才是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爱自己,你才能懂得爱这个世界
智慧启引:『为什么不学会爱自己呢?学会爱自己,不是让我们自我姑息,自我放纵,而是要我们学会勤于律己和矫正自己。学会爱自己,不是让我们虐待自己苛求自己,而是让我们在最痛楚无助最孤立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将如何证明自己在这世上活过?
智慧启引:『每个人的生活轨迹,很多时候都不是由自己决定的。各种来自家庭、别人、世俗、成见的刻意不刻意的安排,造就了我们如今的生活。然而如果没有自己喜欢的事,不做出些与众不同值得流传(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想要什么都可以得到,只是你得付出相应的代价
智慧启引:『每一件东西都有一个价格。这个观念,在日常生活里是我们所熟悉的。生命的天平也是如此,我们把心里的欲望放在天平的一边,另一边就是所付代价的法码。等天平两边平衡时,你便可以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是否快乐地生活过?你的奋斗为了什么?
智慧启引:『在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并不是最成功的人,而是那些有趣的和有思想的人。我们要明白我们来到这个世上是干什么来的?想想我们在生活中是否真心笑过?想想我们有没有享受过生活的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以笑容去应对生命之痛,以微笑面对人生
智慧启引:『生命中有那么多烦恼与苦痛伴随着人生,让我们执著于此无法自拔,可我们不只是来世间受苦受难的。微笑是疗治人生伤口的一剂良药,当苦难向我们袭来,悲伤只会让人更加脆弱无力,要学(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674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