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美丽人生 >> 生命智慧
『生命智慧』
用最好的活法给自己
智慧启引:『不论穷人还是富人,人应该怎样活才不后悔呢?我想也许做到两条就够了,一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二是能从自己喜欢做的事中赚钱谋生。生命有无数种形式,活法不止一种。在这个世界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不能复制,善待每一天,走好每一步
智慧启引:『自然界是一道不能重复的风景。人也一样,没有完全相同的一天,即使你重复着昨天的生活,然而在许多的细节上,你是无法重蹈覆辙了。人生没有两条完全相同的道路,正如世界之大,却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日就是一生:过好每一天,才能过好一生
智慧启引:『你的一天是怎样过的,你的一生也就怎样度过。我们要把每一天当做一辈子来活、来认真对待。这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日子是由每天构成的,人生是由一个个今天组成的,只有过好每一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接受时光的脚步,与时光言和
智慧启引:『老,是生命的必然走向。老了,会有另一种生命色彩,虽然失去了青春的鲜艳明丽,却拥有了厚重质朴的底色。那么,和时光握手言和吧!』接受时光的脚步,与时光言和  她年轻的时候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像野草一样活着,生生不息
智慧启引:『人就应该像野草那样活着,即使默默无闻,也要扎根于砖块瓦砾的缝隙中,汲取阳光雨露,不畏严寒酷暑、不计得失,默默地给这个世界奉献一抹新绿。野草的生命里没有退缩,永远向上并且(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中的先后顺序:最重要的事,何时做?
智慧启引:『如果我们将每天确实应该做的、重要的那一两件事情先做,那么,其他的事情其实也可以恰到好处地完成。如果每天都能如此,我们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生活。我们不仅要做正确的事、正确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追求:人世间最珍贵的是什么?
智慧启引:『当他即将驾鹤仙去时,他一下子大彻大悟,原来,自己争强好胜一生,到头来,所得的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不是金钱、权力与名望,也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生命会有什么遗憾?学会认真对待每一天
智慧启引:『当你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才发现,好多你自己梦想的生活没有实现,而你的生活、工作、感情,一直以来只是围绕着别人的希望而活着,的确是一件多么遗憾的事情。生命没有第二次,让我们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来到世界上不是为了忙碌!你快乐地生活过吗?
智慧启引:『当你整天忙碌时,请别忘记问问自己:“我要的难道是这种生活吗?我如此忙碌,到底为了什么?我来到这个世上,是为了干什么?我笑过了没有?我有没有享受过快乐?”』我们来到世界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生命财富以什么计量?
智慧启引:『这是一个奇怪的世界,计财的方法或用骆驼或用芋头,或用田地,或用妻妾,至于黄金、钻石、房屋、车子、古董一一都是可以计算的单位。可事实上,你就是你,你的生命不以公斤公分,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习惯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命运
智慧启引:『人总是谙于习惯,喜欢循着惯性,一旦有所改变,便会措手不及。人类的行为和思维也符合惯性原理,在生活里总想保持某种状况不变,形成各种各样的思维定性,酿成形形色色的行为习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勿悲观,勿张狂:每个人的生命都有无限可能
智慧启引:『生命,有人说是草木一秋,也许悲观了。还不如理解为即便是草木,也有千万种可能。千万不要给自己的一生定调,也千万不要勇敢地给别人的生活作出评判,生命的意义在于无限可能,无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种土豆的启示:生命能量有限
智慧启引:『土豆和人一样,能量都是有限的,如果把精力集中到表面的枝叶上,就会影响到它在土里结果。人如果不踏踏实实地做事,只做一些表面文章,就会和你栽的这几棵土豆一样,让人失望。』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天忙碌,你因此错过了一生的美好风景
智慧启引:『一心想着尽可能地多做些事情,却不再有从容的心态去做事情,尤其是不再去思考什么是真正重要的事情,这种急功近利的心态对我们的生活幸福感提升毫无益处。一个人一辈子如何活得更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敬畏生命:教育从育人善根开始
智慧启引:『教育的目的应当是向人传送生命的气息。教育之“育”应该从尊重生命开始,使人性向善,使人胸襟开阔,使人唤起自身身上美好的“善根”。对人的尊重,对宇宙的敬畏,最基本的就是尊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富翁的遗憾:真正地生活过,你才是富有的
智慧启引:『在那些事无巨细的奔忙中,我没有过过一段真正是属于自己的日子。脑海里想的只是钱的积累、财产的升值。我没有纯粹地过过一天,那种拥有闲情逸致、云淡风轻的生活。虽然我挣了很多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学会给心灵减负,照料好生命的每一寸光阴
智慧启引:『我们究竟在追求什么样的幸福?我们应该拥有怎样的生活?真正聪明的人,懂得唯有好好地珍惜人生的每一天,才能拥有风光无限的人生四季。他们知道,完美的生命,应该像一枚饱经沧桑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无遗憾的秘密:勇敢去尝试,不要在等待中错过
智慧启引:『问问自己怎么度过这有限的生命将非常有益,认真回答这个问题,会让我们老来无憾。比如,很多人在与亲人的关系上出了问题后不做任何补救,结果在晚年时悔恨不已。所以,你至少应该尝(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过去的已经过去,请放下过去,别跟自己过不去
智慧启引:『过去的事情、过去的生活,过去的一切确确实实是过去了。无论是好,还是坏;无论是笑,还是哭;无论是甘甜,还是苦涩;无论是幸运,还是倒霉;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无论是光荣,还(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那么多人共同创造了你,你的生命多么珍贵!
智慧启引:『我们今天的生命,是无数代的祖先、无数对的夫妻共同创造的。而且,在这无边无际的生命链中,当初只要有一个环节发生一次差错,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们,这比中亿元大奖还要难得多!』那(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674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