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美丽人生 >> 生命智慧
『生命智慧』
恐惧:很多人都是被自己吓死的
智慧启引:『恐惧是摧残人心的一种情绪,是出卖我们灵魂的叛徒。对危险的恐惧,要比危险本身可怕十倍,有害十倍。在危险面前,与其选择恐惧,不如选择勇敢地面对。』  有一个瘟疫大使奉命到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中,多少美好的事,被我们搁置了
智慧启引:『每个人的心里,有多么长的一个清单,这些清单里写着多少美好的事。可是,它们总是被推迟,被搁置,在时间的阁楼上腐烂。为什么勇气的问题总是被误以为是时间的问题,而那些沉重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活着,就是要找乐子,活下去,活精彩
智慧启引:『何必为部分人生而哭泣?君不见全部人生都催人泪下。大生活,就是小情趣,找乐子,活下去,活精彩。一个人,就像萤火虫一样,在全部的人生中,发出自己的光芒。』  国学大师启功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感恩生命拥有的,勇敢面对不幸的
智慧启引:『我们应明白,上天于人的“拥有”的权利是均等的,每个人都有机会,就看你如何去发挥,如何去把握!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吧,机会永远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让我们对“拥有”说声“谢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中,别做让你后悔的事
假设你此刻已经65岁了,你会不会后悔如下的结果:  当年在孩子最需要你照顾和关心时,你却只顾忙自己的事,以致今天你需要他们时,孩子却视而不见?  当年你因为脾气不好,甚至有些不良的(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生命稍息:勿把工作当作生命的全部
智慧启引:『人活着,工作只是人生众多构成要素的一小部分,如果把工作当成人生的全部,势必会顾此失彼,付出沉重的代价。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不管是一事无成的还是事业有成,也不管年轻还是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活着已是不易,莫要自寻烦恼
智慧启引:『活着不容易,那么就要让它变成有意义。如果现在正在烦恼,就针对引起烦恼的问题好好思考一下:烦恼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吗?当然不能,如果能解决,为何要沮丧?努力解决才是当务之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为了最终和谐
智慧启引:『实际上,这个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按照我们人的本性而工作,为了宇宙世间最终的和谐有序的目标而恪尽自己的本职。如果我们心怀这样崇高的目标,而专心致志于有意义的事情,抛(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做好当下的你,才能实现理想的你
智慧启引:『说人生没有如果那是假的,关于过去的“如果”始终在诱惑着我们,不过首先要活在当下。世界上的另外一种可能性永远存在。世界上的另外一个我永远都在呼唤着这个我。在我奔向那个可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收放自如的人生态度
智慧启引:『把生活过得像哲学,快乐又潇洒。快乐,潇洒,是因为,顺应“双放”心态:“放手、放心”。就在这种“收放自如”的睿智心态里,即使在人生最后一季的秋天中,也让挂在树梢的叶子闪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活着,就不要抱怨你背上的重担与责任
一个受尽辛苦和忙碌折磨的衰老的农夫,身上背着柴火冒着冬天的严寒,长吁短叹、一步拖一步地负着重担向自己的木屋走去。  他已经背着柴火跋涉了十几里路,随后他就在大路上停下,坐在柴火上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梦想与神:你有多少梦想?你选择了什么?
智慧启引:『即使是神,也不能改变已经发生过的事。时间永远不能回头,获得的便是获得,而失去的就永远失去。』  所有的少年,都曾是神的宠儿。  而据说,总会有一个清晨,当少年推开窗,世(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为什么而活着?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智慧启引:『生活中每件事的发生都为人们提供了一个选择爱、克服畏惧的机会。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情都是由于选择了爱的结果。爱指的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欢乐、希望和对精神上的追求持认可态度。我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错过:何时你才有时间去做?不如马上抽时间!
智慧启引:『当你回想往昔,才发现那些原本计划“等有时间”再去做的事,很多都没能践行,不是没等来时间,而是在等待中被渐渐遗忘。很多事情如果我们现在不去做,将没有机会再做。与其等有时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明白了死亡意味着什么,你便懂得如何活着
智慧启引:『一旦你学会了怎样去死,你也就学会了怎样去活。我们大多数人都生活在梦里。我们并没有真正在体验世界,我们处于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做着自以为该做的事。为了工作,为了挣钱,为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让你的生命不留遗憾,做一个幸福的人
智慧启引:『对遗憾最好放手由它去。已经找到幸福的人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有“掸去身上的灰尘重新来过”的能力。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所经历的打击比别人少,而是因为他们拒绝被挫折打败。当我们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生命的十个阶段,你怎样度过?
我们生命的十个阶段,你怎样度过?  0至7岁:刚降世的小孩,从道中来,与万物融为一体,做什么都全情投入,忘记所有,最是活在当下,最有禅意。故让小孩正面感受世界美好的一面,对其心态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的一生,就是为了更好地认识自己
智慧启引:『人的一生,其实是一个不断认识自己的过程。婴儿期,我们喜欢照镜子,但我们并没有清楚地意识到镜子中的人就是自己。少年时,我们知道了镜中人就是自己,我们也渐渐地接受了他。青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从容享受生命中,需要等待的时光
智慧启引:『每一个生命都需要等待,花要开,树要绿,孩子要成长,我们要想获得成功,除了努力,除了机遇,哪一样不需要悠长而沉闷的等待呢?在不得不等待的时光中,让我们把心安静下来,从容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是单行线,活好每一天
智慧启引:『生命只有一次,很珍贵。而死,很多人都是怕的。生命是上天在每个人账户上存放的一笔定额储蓄,生前没有人知道它究竟有多少,却每天都在开支消费它。人们深知健康是生命的本钱,你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674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