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哲理美文
『哲理美文』
不要活在借口之下
进大学后的第一次班会至今仍记忆深刻。  “同学们,大家现在已经坐在大学的教室里了,你们的人生又向前迈出了一步,值得恭喜。不过,大家也知道,如果不是得益于‘扩招’,各位现在恐怕还做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肯放手的孩子
告诉你一宗意外。这是一个早上,妈妈正在厨房清洗早餐的碗碟。她有一个四岁的小孩子,自得其乐地在沙发上玩耍。    不久之后,妈妈听到孩子的哭啼声。究竟发生什么事呢?妈妈还没有将手抹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生做好一件事
写下这个题目,我不禁暗暗向自己发问:“一生做好一件事”是不是“起点不高”、“志向不远”、“目标不大”?最后我还是固执地感到:做好一件事,实在不容易。  美国作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釣大魚的釣客
> 「享受你的生活,不要與別人比較。」 ---康道塞>> 有一個人在河邊釣魚,他釣了非常多的魚, 但每釣上一條魚就拿尺量一量。只要比尺大的魚,他都丟回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智慧是命運的征服者
    有一個富翁得了重病,已經無藥可救,而唯一的獨生子此刻又遠在異鄉。當他知道自己死期將近時,怕僕人侵占財產,便立下了一份令人不解的遺囑:「我的兒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樵夫与斧头
    山裡住著一位以砍柴為生的樵夫,在他不斷的辛苦建造下,終於完成了一間可以遮風擋雨的房子。有一天,他挑了砍好的木柴到城裡交貨,當他黃昏回家時,卻發(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放弃也是一种机会
父亲给孩子带来一则消息,某一知名跨国公司正在招聘计算机网络员,录用后薪水自然是丰厚的,还因为这家公司很有发展潜力,近些年新推出的产品在市场上十分走俏。孩子当然是很想应聘的。可在职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大师最后的一课
一位哲学家带着一群学生去漫游世界,10年间,他们游历了所有的国家,拜访了所有有学问的人,现在他们回来了,个个满腹经纶。 在进城之前,哲学家在郊外的一片草地上坐了下来,说:“10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信念是一面旗帜
缺乏坚定的信念,是很多人的一大通病,但下面这个人不是这样,他把信念作为自己的一面旗帜。 罗杰·罗尔斯是美国纽约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州长。他出生在纽约声名狼藉的大沙头贫民窟。这里环境(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成功故事: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发生在非洲某个国家内。那个国家白人政府实施“种族隔离”政策,不允许黑皮肤人进入白人专用的公共场所。白人也不喜欢与黑人来往,认为他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成功故事:将脑袋打开一毫米
美国有一间生产牙膏的公司,产品优良,包装精美,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每年营业额蒸蒸日上。  记录显示,前十年每年的营业增长率为10—20%,令董事会雀跃万分。  不过,业绩进入第十(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关于寓言的寓言
    有一个寓言也许你早已听过,但是,我们所有的“寓言智慧游戏”却都要从这个“关于寓言的寓言”里开始,所以,请你耐心地听我再把这个故事讲一遍,然后我(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气的骆驼
    一只骆驼在沙漠里跋涉着.正午的太阳像一个大为球,晒得它又饿又渴,焦躁万分,一肚子火不知该往哪发好,    正在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如果你希望看到世界改变,那么第一个必须改变的就是你自己
    很久很久以前,人类都还赤着双脚走路。    有一位国王来到某个偏远的乡间旅行,因为路面崎岖不平,还有很多的碎石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2004 中国十大绝句
1、婚姻的成功取决于两点:一、找个好人;二、自己做个好人。 ——一位研究婚姻问题的学者 摘自《婚姻的数学概念》作者:刘燕敏  2、一个人需要技巧和智慧,但最不能(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智慧人生四则
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有一个富人,他非常害怕自己死后财产再无用处,于是就想送一些财产给穷人,条件是那些人生活已经毫无希望。  有一天,他在马路边看到一个衣裳褴褛的乞丐坐在一堆垃圾上,(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人能做我不能 这有什么关系呢
   很久以前,有一个员外是个老饕,每天除了山珍海味外,固定要吃一个红烧蹄膀和一锅全鸡炖汤,而且是吃得精光,连汤汁都不剩!别人惊于他的好胃口,服侍他的厨师却大不以为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只要人好了,世界就好了
    这个故事是一个牧师满含感情的一段布道辞的大致内容,故事很简单,却很值得人思考。     礼拜(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以小见大的故事
故事一:坚持到底是一种美德  米琳大专毕业后,前往南方某市求职,经过一番努力,她和另外两个女孩被一家公司初步录用,试用期为一个月,试用合格,将被聘用。  在这一个月之内,米琳和那两(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26个孩子和一道选题
    在新泽西州市郊的一座小镇上,一个由26个孩子组成的班级被安排在教学楼最里面一间很不起眼的教室里。他们中所有的人都有过不光彩的历史,有人吸毒,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8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