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哲理美文
『哲理美文』
职场:成也性格,败也性格
真正了解自己的个性特点,这不仅仅能让你在选择异性伴侣时少走弯路,从而建立一个美满、温馨的家庭,过上幸福的生活;而且,在选择职业时也能称心如意,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莫亦佳大学毕业(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把你的智慧打开一毫米
美国有一家生产牙膏的公司,产品优良、包装精美,营销额蒸蒸日上。记录显示,前10年,每年的营业额增长率为10%-20%,令董事会兴奋万分。不过进入第11年、第12年、第13年时,营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弯腰
耶稣带彼得远行,路上看到一块马蹄铁,彼得懒得弯腰,而耶稣弯腰将它捡起。    后来耶稣用马蹄铁换的钱买了18颗樱桃,在走过荒野的时候,耶稣掉下一颗樱桃,干渴的彼得立刻弯腰捡起吃掉,(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别让自己更孤独
    傍晚,我站在台北办公大楼的门前,看见一辆公共汽车驶过,有个黑人正从后排的车窗向外张望,我突然兴起一种感伤,想起多年前在纽约公车上见到的一幕: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我们一起找寻
    在一个很遥远的国度里,到处是茂密的树,空气清新,阳光灿烂。所有的植物都美丽,所有动物都生活得快乐。这个国度就这样满足而宁静的存在了几百年,也许是几万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被老虎吃掉的人
其实,在事实和真理面前,真正的智者,都是走自己的路,任人去评说的。在意大利的卡塔尼山,有一块墓碑,碑文是用古希腊语写成的,记述一位名叫托比的人,是怎样被老虎吃掉的,由于卡塔尼山就在(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完美的错误
1945年,我的外祖父是一名木匠。有一天,他正在赶着做一批板条箱,那是教堂要用来装衣服运到中国去救助孤儿的。干完活回家的路上,外祖父伸手到他的衬衫口袋里去摸他的眼镜,突然发现眼镜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从设定目标开始
    比塞尔是西撒哈拉沙漠中的一颗明珠,每年有数以万计的旅游者来到这儿。可是在肯.莱文发现它之前,这里还是一个封闭而落后的地方。这儿的人没有一个走出(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问题不是你所想的复杂,只是你肯放手就解决了
   告诉你一宗意外。这是一个早上,妈妈正在厨房清洗早餐的碗碟。她有一个四岁的小孩子,自得其乐地在沙发上玩耍。   不久之后,妈妈听到孩子的哭啼声。究竟发生什么(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不能为了吓走耗子而烧了房子
   一个越国人为了捕鼠,特地弄回一只擅于捕老鼠的猫,这只猫擅于捕鼠,也喜欢吃鸡,结果越国人家中的老鼠被捕光了,但鸡也所剩无几,他的儿子想把吃鸡的猫弄走,作父亲(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禅画禅话——人生哲理;感悟人生
月亮偷不去  良宽禅师除弘法外,平常就是居住在山脚下一间简陋的茅棚,生活过得非常简单。有一天晚上,他从外面讲经回来,刚好撞上一个小偷正在光顾他的茅芦,小偷看到禅师回来了,慌张得不知(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什么最重要
很久以前,有一个善于思考的君王。一天,他忽然想弄清楚这样几个问题:什么是最重要的时候,什么是最重要的人,什么是最重要的事?  君王问文武大臣,没有一个人能够回答出来。他又在全国征集(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利己心态与共赢规则
有一位农民,听说某地培育出一种新玉米种子,经过初次试种证明收成很好,但还没有进行大面积推广,于是多方打听一路找过去,终于千方百计买来一些。他的邻居们听说后,纷纷向他询问种子的有关情(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越是不可能便越有可能
越是一般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其实越有可能做到。大家认为不可能,必然谁也不去关注,谁也不去攻击,谁也不去设防,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必然没有竞争对手,你正好独身一人乘虚而入。军事上不可能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驴之所以为驴
最近公司进行了近年来最大的一次人事调整,一些新进公司的大学毕业生被提拔到重要岗位,而一些与董事长打天下的元老人物却原地踏步,为此产生了不小的波动。我通过公司的内部局域网,给大家推荐(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宽容的力量
先讲一个小故事:在仙崖禅师的禅院中,有一个贪玩的学僧,耐不住寺院的寂寞,常常在晚上偷偷溜到后院的高墙下,架起高脚凳翻墙出去玩耍。仙崖禅师在一次巡查时发现了此事,他没有惊动任何人,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财富的另一面
一位香港记者曾经采访过亿万富翁李嘉诚,记者在整个采访过程中用了十分尊敬的词语,告辞的时候,还表示了对李嘉诚的崇拜。李嘉诚却说:“先生,我同样崇拜你。”  记者愕然。李嘉诚解释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博士
有一个博士分配到一家研究所,成为学历最高的一个人。  有一天他到单位后面的小池塘去钓鱼,正好正副所长在他的一左一右,也在钓鱼。  他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和这两个本科生,有啥好聊的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有一种真爱,徘徊在爱与恨之间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奇怪的国王,他的思想固执,自信地不可一世。但他想象力极其丰富,简直到了令人吃惊的地步。发挥这天才想象力的最好地方,便是闻名全国的公共竞技场。 国王的竞技场并不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天鹅与主人
    德业兼修,不断进取     一个人不可能一出生就是完美无缺的,所以,每个人都必须德业兼修,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8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