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哲理美文
『哲理美文』
陷阱
陷阱   英国的伦敦塔原是囚禁政治犯的监牢。在一间囚室的石墙上,有位犯人刻下这样的一句话:“杀人的不是逆境,而是遇到逆境时那种消沉烦躁的心情。”至今历时300年,墙上的刻(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对的地方寻找想要的东西
    夜晚,一个人在房间里四处搜索着什么东西。有一个人问道: “你在寻找什么呢?”“我丢了一个金币。”他回答。“你把它丢在房间的中间,还是墙边?”第(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游向高原的鱼
    水从高原流下由西向东,渤海口的一条鱼逆流而上。    它的游技很精湛,因而游得很精彩,一会儿冲过浅滩,一会儿划过(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爱下棋的国王
    有一个爱下象棋的国王,他常和大臣、象棋高手对弈。几年来,每次下棋国王都是赢家,大家都恭维他为天下独一无二的象棋高手。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韦陀与弥乐佛
    去过庙的人都知道,一进庙门,首先是弥陀佛,笑脸迎客,而在他的北面,则是黑口黑脸的韦陀。但相传在很久以前,他们并不在同一个庙里,而是分别掌管不同(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粒沙
    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参加长跑比赛的选手在走过一片沙滩时,鞋子里灌满了沙子,他匆匆把鞋子脱下,胡乱地把沙子倒出,便又急急地继续往前跑。可是有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两棵树的故事
    农夫在地里同时种了两棵一样大小的果树苗。第一棵树拼命地从地下吸收养料,储备起来,滋润每一个枝干, 积蓄力量,默默地盘算着怎样完善自身,向上生长(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皮鞋的来历
    很久很久以前,人类都还赤着双脚走路。有一位国王到某个偏远的乡间旅行,因为路面崎岖不平,有很多碎石头,刺得他的脚又痛又麻。回到王宫后,他下了一道(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聪明的使臣
   从前,一个王国有着一项很特别的习俗,任何人在国王的宴席上都不可以翻动菜肴,而只能吃上面的那部分。   一次,一个外国的史臣来到这个国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开启智慧 寓言十三则
【摘要】1.应万变的能力 2.本性难移 3.量力而行 4.合营前的思考 5.珍惜权力 6.未雨绸缪 7.短暂的快乐 8.能力与待遇 9.两面人的防范 10.供奉者的目的 11.(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哈佛商业管理寓言13则
1.应万变的能力  鸟儿们聚在一起推举它们的国王。孔雀说它最漂亮,应该由它当,立刻得到所有鸟儿的赞成。只有穴鸟不以为然地说:当你统治鸟国的时候,如果有老鹰来追赶我们,你如何救我们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穷人之所以穷,绝大多数就是缺乏致富的野心
古代有一个财主,人们问他是怎么致富时,他说:“吃在碗里,看到锅里。简单地讲,就是吃饭的时候,碗里已经有一块肉时,但筷子就应该去夹盘子里的另一块肉了,心里就应该想到锅里的肉了。”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从虫子的故事看问题
墙壁上,一只虫子在艰难地往上爬,爬到一大半,忽然跌落了下来。 这是它又一次失败的记录。然而,过了一会,它又沿着墙根,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了……。第一个人注视着这只虫子,感叹地说:“一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苦难
苦难  “苦难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以前我总用这句话安慰那些给我写信的正处在逆境中的读者朋友,而且我也相信这句话是至理名言。但是,在一次与朋友的聚会之后,我不再引用这句话了。  那次(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二十六只猫和一只老虎
    大山很美,山里来了一只狼,狼饿了,找食吃,见到一群猫。数了数,有26只。这么多猫,把狼吓了一跳。可狼实在饿了,就壮着胆子向一只猫下了手,结果猫(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一根绳子
    这是一篇关于一位一心一意,想要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登山者的故事。     在经过多年的准备之后,他开始了他的旅程。(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命和石头
我在生命的路上向前走着,前方出现了一个人影。我追了上去,经过他身边时发现他手里抱着一块大石头。“您为什么要带着这块石头呢?它会拖累您,妨碍您前进。”他喘着气,有点费力地回答我:“这(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轮胎
两个月前,把我的车子送去车厂作例常检查。   车子保养得还算不锗,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检查员认为我车子的四个轮胎已经“超 龄”了,劝我到轮胎店去撤换。   回家后,我仔细看了看那几个(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更上一层楼的动力
     有一天,上帝召集了所有的动物聚在一起吃饭。吃完饭后,上帝取出了一双翅膀。「我有一样东西想要赐给各位,如果你还满喜欢这件礼物,&nb(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信心创造奇迹
    在宋代,有一段时期战争频频,国患不断,一位大将军叫李卫,带领人马杀赴疆场,不料自己的军队势单力薄,寡不敌众,被困在小山顶上,注定被敌军吞没。就(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8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