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智慧身心健康网 >> 思维智慧 >> 哲理美文
『哲理美文』
生命的灯
    一个漆黑的夜晚,一个远行寻佛的苦行僧走到一个荒僻的村落中。漆黑的街道上,络绎的村民们在默默地你来我往。   苦行僧转过一条街道,他看见有一团昏(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改变乐趣,控制动机
有一位老头,住在一个广场边,广场上堆满了废铁桶。一群小学生每天放学经过广场时,都要对那些铁桶来一番拳打脚踢,以此取乐。老头有心脏病,那些噪音让他很受不了。  有一天他拦住那群学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人生小故事,看完后想十秒钟,你会获益匪浅
    有一对兄弟,他们的家住在80层楼上。有一天他们外出旅行回家,发现大楼停电了!虽然他们背着大包的行李,但看来没有什么别的选择,于是哥哥对弟弟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换一个角度看人生
    一天,一个年轻人,站在悬崖边,痛不欲生.    这时,一位老者,手舞足蹈,缓歌而过.年轻人止住老者,问,:老人家(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5个感悟故事
1、 情况不同  一只小猪、一只绵羊和一头乳牛,被关在同一个畜栏里。有一次,牧人捉住小猪,牠大声号叫,猛烈地抗拒。绵羊和乳牛讨厌牠的号叫,便说:「他常常捉我们,我们并不大(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为自己的生活打开一扇大门
    那段日子,他心情很不好,因为自己和妻子先后下岗了。  但他没放弃始终坚持的晨练,每天早晨都到附近大学的运动场锻炼一会儿。在运动场上他碰到了一位(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每年要求自己做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又是岁末,像往年一样,踌躇满志的朋友丁又伏在案头开列新的一年计划。看到他在稿纸上洋洋洒洒地列着一二三四……一大排,妻子在旁边不屑道:少写点儿吧,每年你都列那么多,可最后做成了几件呢(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照像的智慧
那时候,我刚从学校毕业,闲着无聊,就背着一个照相机四处乱窜,这里照一下,那里照一下,经过慢慢摸索实践,有些照片也像那么一回事儿了。  渐渐地我感觉到,照相在技术上不难掌握,无非就是(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寓言中的营销启示
鸡的论文:  关于翅膀的功能  话说鸡从小读书,但在鸡的课本里,翅膀的功能只是帮助自己爬上草垛墙头。一日一个小鸡游玩,看见大雁,非常惊奇:他们与我们长的没有什么不同啊,为什么能飞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坚持是一种伟大的力量
    坚持,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滴水穿石,铁杵成针”,“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坚持可以改变际遇,改变我们的生活。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真正懂得你价值的人在哪里
庙里有两个和尚一个是老方丈,每天都在读书念经 一个是小和尚,每天都在砍材挑水 有一天,小和尚耐不住寂寞了,跑去找方丈:“方丈、方丈,我想读书……” 方丈看了看小和尚,什么也没有说,(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生活如蛋糕
   一个男孩向祖母抱怨自己的生活多么糟糕,学校与家庭矛盾重重,还有健康问题等等。而祖母这时候正在烤制蛋糕。她问男孩是否喜欢吃蛋糕,男孩回答说喜欢。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感悟人生:哲理七故事
感悟人生一   空旷的天空下,看的见的是白云,看不见的是清风,一群大雁由南向北远迂,飞来飞去还是人字形,几声哀鸣偶尔划过天际,跌落心头,我仿佛听见一种回音:人在旅途。   感悟人生(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历练后的飞翔
在辽阔的亚马孙平原上,生活着一种叫雕鹰的雄鹰,它有“飞行之王”的称号。它的飞行时间之长、速度之快、动作之敏捷,堪称鹰中之最,被它发现的小动物,一般都难逃脱它的捕捉。   但谁能想到(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统帅绕道
当时,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在激烈地进行,欧洲战场打得异常惨烈。兵不厌诈,战场上的情况真是变幻莫测。  有一天,大雪纷飞,滴水成冰,盟军最高统帅艾森豪威尔将军乘车回总部参加紧急军事会议。(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充分享受人生
    害怕受伤,就很难充分享受人生     生活的最大趣味,就在于它那多元化的风貌。不管是狂风骤雨,还是艳阳(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练习造就完美,熟练才能精通
   明朝万历年间,中国北方的女真为患。皇帝为了要抗御强敌,决心整修万里长城。当时号称天下第一关的山海关,却早已年久失修,其中“天下第一关”的题字中的“一”字,(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侍弄花园的理由
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大花园里有一间小屋子,屋子里住着一个盲人,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照料这个花园,虽然他的眼睛看不见,却把花园侍弄得非常好。一年四季,共园里总是一片姹紫嫣红。一(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你的观念-穷人的习惯
(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青春
青春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恋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查看详细内容)
○智慧指数:
1088 篇智慧  首页 | 上一页 |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 下一页 | 尾页  20篇智慧/页  转到第
◎慧友们还在做什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快捷方式 | 万年历查询 | 友情链接 | 加入我们 | 智慧共享调用 | 广告投放 | 关于我们 | 实用地图
请把本站介绍给您身边的人(您的学生、同事、朋友、亲人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会使他们受益无穷
Copyright © 2008-2012 WISE99.COM 智慧身心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06941号
阅读、学习、修养、成长,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尽在智慧身心健康网!
[呵护身体,滋养心灵]智慧身心健康网为您身心健康提供助力
技术支持/举报不良广告: